更多精彩 >

“诚信电商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将携手地方政府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03 19:15:50   来源:中国网科学  作者: 

摘要:近日,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人民电商服务平台发起主办的“诚信电商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近日,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人民电商服务平台发起主办的“诚信电商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中央媒体“品牌传播+资源聚合”优势,助力各地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加速提升各地经济内循环效率,助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要求,近年来,基于网络技术提升和商业模式转变,逐渐诞生了“电商+内容+体验”的新型短视频、直播、虚拟电商业态,更增强了新媒体内容电商在民生领域中的粘性和重要性。

新媒体内容电商作为新型互联网营销模式,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消费习惯,但问题也逐渐显露。刚刚结束的“双11”期间,虚假广告、夸大宣传、产品质量差、缺乏售后保障等问题依旧涌现,商家、主播因为产品质量、电商服务、财税问题等被处罚的消息频出。因此,电商行业亟待具有公信力的政府业务部门、监管部门与主流媒体平台联合举办规范的产品推介电商活动,以高标准高规格的要求,起到示范性作用。

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执行副总编辑、民生网总编陈文波指出,“人民电商”平台经过深入调研、走访专家学者和业内资深人士,推出了“诚信电商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推介活动,旨在采用“新媒体电商+地方优质产品”的宣传推介模式,助推产品包装设计升级、供应链数字化整合、直播短视频电商销售、精准流量高效引导等电商全链条服务落地并形成销售循环闭环。本次主题宣传推介活动将通过“人民电商”媒体矩阵、相关主流媒体以及重点互联网平台的宣传推介,结合直播电商主播带货的形式,提升各地代表性优质产品的品牌打造和流通效率,从而助力地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人民电商”平台广告与招商业务代理负责人、北京官媒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雨霖表示,本次活动将以省市区为单位进行主题宣传推介,在全国范围内逐次展开。为保证活动推介效果,“人民电商”平台将携手地方政府,积极开展与优质直播平台的业务合作。本次活动还将根据各地政府或企业的实际需求,邀请各地有关部门和专业机构联合主办,为拉动经济内循环,规范电商诚信经营,推动自主品牌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媒体的贡献。

作为活动亮点之一,“人民电商”平台还将陆续邀请文艺界和体育界明星及电商领域的头部主播担任活动的公益宣传推介大使,为各地经济助力,为自己家乡带货。

据了解,“人民电商”融媒体服务平台由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创建、管理、运营,于2020年10月上线运行,旨在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平台秉持“以人民为本、以诚信为基”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为各地政府和企业提供电商业务的传播与推广服务。

猜你喜欢

“去中心化”大潮下,电商当如何激发鱼群效应?

电商

1999年1月,一个名叫王峻涛的年轻人只身来到北京,半年后,他创办8848网站。这是中国电商的开始。...

2021-08-05

中国农村电商供应链博览会将于11月在南京举办

电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定性之年,是农村电商发展见成效之年,同...

2020-09-03

“2020中国电商消费新动能”论坛将于6月10日在京举办

电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

2020-06-04

原创

董明珠办年会,格力卖了60亿,市值怒涨90亿!

董明珠格力

格力多发2亿年终奖,三天市值暴涨90亿!5年业绩翻倍能实现吗?

2024-01-31

匠心独运,用户至上 · 骏丰频谱获2023金匠奖“年度匠心品牌”

骏丰

近日,第七届CMO营销价值峰会暨金匠奖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会上公布了第七届金匠奖完整获奖名单。

2024-01-31

重塑价值,链接未来:国锐集团的不良资产改造之道

国锐集团

自2023年开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发生了明显转变。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步长制药:利润由亏转盈,积极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步长制药

1月30日晚,步长制药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亿-3.68亿,同...

2024-01-31

蓝帆医疗:心脑血管收入增幅约30%,以业绩短期表现换长期增长

蓝帆医疗

1月30日晚间,蓝帆医疗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受手套行业周期波动及研发费用持续投入等因素影响,20...

2024-01-31

原创

业绩大幅增长,莲花健康重奖12个业务经营单位近1000万元

莲花健康

1月30日,莲花健康召开2024年度经营工作会议。

2024-01-31

雅本化学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兰州基地建设逐步完善

雅本化学

1月30日晚间,雅本化学(300261.SZ)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亏损...

2024-01-31

原创

国海证券首次覆盖安能物流增持评级

安能物流

国海证券1月28日发布研报,首次覆盖安能物流增持评级。

2024-01-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