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开放•共享丨2021首届海南自贸港全球创投论坛」预热启幕

2021-12-10 14:40:40   来源:  作者: 

摘要: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战略决策,海南自贸港建设作为国家战略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崭新的机遇,是直接融入世界的窗口,更是充分展现“双循环”新格局优势的最佳实践样本。

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战略决策,海南自贸港建设作为国家战略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崭新的机遇,是直接融入世界的窗口,更是充分展现“双循环”新格局优势的最佳实践样本。

 

2020124日,海南“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首次公开,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1+N”政策体系,11个重点园区同步挂牌,先后发布991项制度创新案例,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

 

20211123日,海南省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出台,强化海南自由贸易港功能,筑牢现代金融业发展根基,抢抓金融转型升级新机遇,打造国际金融要素交易市场,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海南版QFLPQDLP政策激发了市场热情,头部私募机构纷纷选择“落子”海南。

 

海南重点园区纷纷根据自身发展定位和资源禀赋,瞄准新经济,紧紧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以及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先进制造业展开招商合作。

 

image.png

 

20211229日,值此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成立一周年,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FOFWEEKLY、艾问人物联合举办的【2021首届海南自贸港全球创投论坛】,将携手百余家国际、国内主流投资机构、创始人相聚海南,解读海南自贸港最新政策及时代机遇,搭建产业创新投资新蓝图。

 

会议概要

 

活动时间

20211229-30

会议地址

海口亚特国际会议中心

 

 

 

组织单位

 

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

FOFWEEKLY、艾问人物

 

 

核心亮点

 

 

1.金融创新、创投生态主题设计

 

会议将围绕海南自贸港金融创新政策、海南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设置相关主题内容,以中国机遇、合作共赢为宗旨,结合中国发展新时代,海南自贸港战略新高度,提供母基金、创投基金、创投项目全方位创投生态圈合作交流平台。

 

2.海南最新金融政策发布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通知 ,提出要优化金融要素流动与资源配置,依法依规加快建设海南国际清算所。加快推进国际能源、航运、产权、股权等交易场所国际化建设,推动非居民按照规定参与要素市场的交易和进行资金结算,逐步扩大交易规模并提升行业影响力,发展符合海南省实际的差异化、国际化、集团化要素市场体系,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3.海金中心成立一周年庆祝仪式

 

20201229日,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值此成立一周之际,海金中心将举办庆祝仪式共襄盛举。

 

4.《中国S市场研究报告》

 

在行业背景、资产存量、前期经验、新冠疫情多种耦合因素的叠加作用下,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流动性管理诉求上升,S市场近年来取得快速发展,丰富了市场退出渠道,同时有力驱动了底层资产价值的周期延伸。报告梳理了S交易市场全景,对S交易类型、交易难点、交易策略和交易方分布等进行结构性研究,以期对当下S生态进行全面深入解读。

 

5.合作交流对接会(定邀)

 

开设精准合作交流对接会,加强LPGP等投资机构与企业项目之间的合作沟通,搭建全球创投基金、项目深度对接及洽谈合作平台,为海南自贸港全球创投生态发展提供精准支持。

 

6.海口之夜-颁奖晚宴

 

 

风云际会,变局激荡,中国的创新创业已经从全球创新的追随者逐渐成长为全球创新的引领者,面对新时代的机遇,FOFWEEKLY将发布“2021最受关注双币投资机构”、“2021投资机构年度人物”榜单,发掘未来全球创投生态的领跑者。

 

7.海南特色园区参访(拟定)

 

实地参访海南当地重点产业园区,引领参会机构代表详尽了解园区产业规划、发展重点、合作政策、投资机会等内容,深度感受海南自贸港发展优势,促进产业交流合作。

 

 

会议议程(拟)

 

image.png

 

 

合作单位(拟)

 

image.png

 

报名合作

 

IMG_256image.png

扫码或阅读原文报名

 

峰会合作

顿洁 Vicky 

电话:17611767032(同微信)

邮箱:vickydun@fofweekly.com

 

媒体合作

深深 

电话:18511526699(同微信)

邮箱:shenshen @fofweekly.com

协议酒店:海口亚特(国际)会议中心

陈翠玉

电话:13976099786(同微信)

 

组织单位介绍

 

image.png

 

海金中心是经海南省委编办批准成立,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管的事业单位。海金中心负责开展金融招商引资服务、金融信息平台建设、综合研究、监管支持、人才培养等工作,以打造自贸港创新型金融平台、国际化金融智库为愿景,为创建海南金融开放新高地、汇聚全球金融创新资源、促进海南自贸港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image.png

 

FOFWEEKLY(北京中基富海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创办以来,现已发展成为私募股权机构投资者专业服务平台,基于中国本土化优势,秉持独立、专业理念,以正心、卓越、创新、共赢为核心价值观,依托深度内容、精准社群、专业服务,推动机构投资者效率提升、为股权投资行业可持续发展赋能。FOFWEEKLY先后开展垂直资讯内容、社群会员服务、专业咨询服务等多元化业务,以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布局,为行业搭建开放务实的业务交流网络,助力卓越投资机构全球发展。

 

 

image.png

 

艾问人物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向世界讲好中国创新故事,为创始人定位传播和投融资管。艾问旗下有艾问传媒、全球创始人大会、艾问资本。其中,艾问传媒通过访谈、全球媒介驱动、全域传播等方式助力创始人品牌全球化,向世界讲好中国创新故事,至今已服务近2000位创始人,传播触达百亿人次。20201月,《艾问人物》正式登陆海南卫视,向全中国乃至全球传播中国故事。截止目前,海南卫视已播出近百位时代人物,链接全球创始人、顶级投资人超过千位。

 

 

全球创始人大会暨影响力人物榜单发布,是《艾问人物》官方旗舰活动,由《艾问人物》发起,单场约600位创始人到场,实现超2亿人次观看覆盖。艾问资本专注在媒体与科技领域寻找并投资给世界带来巨大影响力的创始人和企业。目前已投资字节跳动、喜马拉雅、地平线等优秀企业。


猜你喜欢
原创

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自贸港

3月29日和4月1日,海南省省委先后召开南部片区、北部片区、中西部片区市县座谈会,海南省省委书记沈晓...

2022-04-05

原创

重磅|海南自贸港最强概念股优质资产大盘点

海南自贸港

9月12日晚间,*ST基础(600515.SH)披露了《关于海航集团机场版块战略投资者招募进展的公告...

2021-09-16

资本看好海南发展,姚尚坤:自贸港为投资者带来众多机遇

海南自贸港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9日电(陈冬) 海南自贸港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投资者应如何看待发展机遇?

2021-04-09

原创

海南自贸港再迎重磅支持政策,AMC上市公司海德股份受市场追捧

海南自贸港

4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

2021-04-09

「新格视讯」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

新格视讯

日前,专注于智能视图大数据的南京新格视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格视讯”)顺利完成近亿元新一轮...

2024-02-20

「圣至润合」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圣至润合

近日,圣至润合(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至润合“)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

2024-02-20

马化腾“不再相信买量”后,《元梦之星》却把互联网包了个场

元梦之星

一度,腾讯的马化腾在公司内部会议中强调,他无意把信任寄托在买量上。

2024-02-20

叮当健康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保障市民春节用药需求

叮当健康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市民在春节期间也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健康到家服务,让他们能够健康、安心地过大年。”...

2024-02-20

原创

以科技点亮绿意中东,新亚科技完成4500万美元融资

新亚科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7日,新亚科技的首席执行官刘羽强带领新亚团队受邀前往阿联酋沙迦王国与Shei...

2024-02-20

亨达外汇:日本经济陷入衰退,央行政策走向受瞩目

亨达外汇

日本经济在第二季度意外陷入衰退,引起了对该国负利率政策何时结束的关注。

2024-02-20

艾益动物药品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艾益动物药品

今日,苏州艾益动物药品有限公司(Affection Animal Pharmaceuticals,简...

2024-02-20

信诺维完成7亿元E轮融资

信诺维

苏州信诺维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诺维”或“公司”)成功完成了7亿元的E轮系列融资。

2024-02-20

和美五粮液,让中国“年味”香飘世界

五粮液

随着贺岁钟声的敲响!兔年辞旧,龙年已至。

2024-02-20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