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重磅|海南自贸港最强概念股优质资产大盘点

2021-09-16 09:04:3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12日晚间,*ST基础(600515.SH)披露了《关于海航集团机场版块战略投资者招募进展的公告》。

9月12日晚间,*ST基础(600515.SH)披露了《关于海航集团机场版块战略投资者招募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目前,管理人已经确定海航集团机场版块战略投资者为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控股”),并制定了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若投资完成,战略投资者可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根据官网显示,*ST基础是专注于临空产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临空产业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包括:地产及临空产业园开发、机场管理、免税业务、物业管理等。截至9月15日收盘,*ST基础报收11.07元/股,市值433亿元,暂时位居第二,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ST基础公司市值长期位居海南辖区上市公司第一名。作为海南自贸港最强概念的*ST基础到底有哪些优质资产,能够吸引海南国资作为战略投资人?今天我们一一揭晓。

机场资产:坐拥海南四大机场,海南自贸港门户当担

*ST基础参控股、管理输出机场共13家,其中,公司控股8家机场,包括:三亚凤凰机场、安庆天柱山机场、唐山三女河机场、潍坊南苑机场、营口兰旗机场、满洲里西郊机场、琼海博鳌机场、德国法兰克福哈恩机场;参股3家机场,包括:海口美兰机场、宜昌三峡机场、东营胜利机场;管理输出2家机场,包括:松原查干湖机场、三沙永兴机场。其中,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琼海博鳌机场、三沙永兴机场4家机场均位于海南,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还是年旅客吞吐量超过2000万的机场。*ST基础掌握着海南枢纽机场资源,已然是海南自贸港的空中交通门户。

*ST基础2021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三亚凤凰机场上半年生产经营保持平稳回升态势,运输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和货邮行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50.27%、80.84%和54.95%。在202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凤凰机场保障旅客达33.8万人次;“五一”假期首日,三亚凤凰机场旅客吞吐量达6.9万人次,刷新三亚凤凰机场历年“五一”假期单日客流量纪录,当日宽体机占比达33.24%,亦创下通航以来宽体机单日占比的历史新高。

*ST基础参股的海口美兰机场,2021年上半年实现旅客吞吐量达996.69万人次;航班运输起降架次达到7.49万架次;吞吐量排名位居全国第16位。2021年8月,凭借优质的旅客服务体验荣膺“2021年中国最佳区域机场奖”,在SKYTRAX百强机场排名由2020年的第38位上升至29位。

免税资产:海南一共10家离岛免税店,间接参与其中5家

*ST基础主要参与海南离岛免税业务及口岸免税业务。离岛免税业务方面,公司参股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T1、T2航站楼免税店经营主体)、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旗下海口日月广场为中免海口市内免税店、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提供经营场地。截至2021年8月31日,*ST基础通过参股、提供经营场地的方式间接参与了5家离岛免税店,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10家离岛免税店的一半。口岸免税业务方面,公司参股海南海航中免,海南海航中免拥有2家机场口岸免税店和7家机上免税店,覆盖国际航线67条,受新冠疫情影响,口岸免税业务暂处于闭店状态。*ST基础2021半年报显示*ST基础参股的免税业务实现收入32.51亿元,同比增长151.27%。

安信证券在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的研报中指出“岛民免税政策落地后还将贡献增量,预计2025年海南免税销售3000亿目标=2500~2700亿离岛免税销售+300~500亿岛民免税销售”。*ST基础凭借“机场+免税”的产业优势,预计将借助免税业务政策获取更多红利,获得持续稳定业绩增长

地产及临空产业资产:拥有多个临空产业园区及自贸港核心区域持有型物业

*ST基础充分发挥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体制机制优势,积极推进海口美兰临空产业园及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项目开发建设,通过注入飞机维修、航空物流、航空培训、临空商业等产业,助力海口江东新区建设。

目前,*ST基础拥有海口大英山CBD、天津东丽临空产业园、宜昌临空产业园等重点项目逾百个。其中,*ST基础参与规划建设了大英山CBD,并在该区域内拥有海南大厦、海航大厦、互联网金融大厦、洲际大厦、日月广场等优质持有型物业。同时,海口大英山CBD已全部覆盖在海口“金融街”范围内,相关持有型物业已吸引华为、中国人寿、海尔集团、上海建工等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持有型物业价值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中获得持续增值。

物业资产:166个在管项目,面积近1500万m2

*ST基础专注于为大型临空临港、政府办公区、学校、高档住宅、高档写字楼、各类大中型餐饮等业态,提供专业、便捷、高效的物业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拥有20余年空港物业管理经验,形成以空港物业为核心的特色物业管理品牌。管理包含海口美兰机场、北京航空基地、上海浦东机场S2卫星厅在内的166个在管物业项目,面积近1500万m2

有分析师认为,本次海南控股接手成为*ST基础的战略投资者,主要是看好*ST基础丰富的机场、免税资源及综合开发经验。*ST基础与海南控股在业务方面也存在高度协同性,若海南控股成为*ST基础的控股股东,未来将发挥强强联合效应,*ST基础可以抢抓更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机遇,实现进一步发展。


猜你喜欢
原创

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自贸港

3月29日和4月1日,海南省省委先后召开南部片区、北部片区、中西部片区市县座谈会,海南省省委书记沈晓...

2022-04-05

「开放•共享丨2021首届海南自贸港全球创投论坛」预热启幕

海南自贸港

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战略决策,海南自...

2021-12-10

资本看好海南发展,姚尚坤:自贸港为投资者带来众多机遇

海南自贸港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9日电(陈冬) 海南自贸港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投资者应如何看待发展机遇?

2021-04-09

原创

海南自贸港再迎重磅支持政策,AMC上市公司海德股份受市场追捧

海南自贸港

4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

2021-04-09

专业、便民、暖心叮当健康被评为2023“用户最信赖的药店”

叮当健康

12月21日,新浪财经2023年会暨第16届金麒麟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2023-12-25

格隆汇2024全球投资嘉年华圆满收官,一文回顾活动精彩时刻!

格隆汇

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望长风浩荡。12月的深圳寒风凛冽,但依然抵挡不住大家奔赴而来的热情。

2023-12-25

灵动微电子获得新一轮战略性投资

灵动微电子

上海灵动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以下简称“灵动微电子”),已获得上海科创集团旗下海望基金的新一轮...

2023-12-25

国债配置再出利器 华夏上证基准做市国债ETF12月25日上市交易

华夏基金

临近年末,面对上证指数依旧在3000点左右徘徊,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相对较为稳健的债市,近年来不断...

2023-12-25

天博体育携手乌迪内斯俱乐部共贺圣诞!

天博体育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即将来临,大街小巷处处都洋溢着圣诞的喜悦。

2023-12-25

打通产业链前后壁垒,通过美的解读家用中央空调如何成家装关键

美的

相比空洞的行业热词,数据更能直观展示消费市场的需求趋势,据知名互联网家装平台公布数据显示:仅2023...

2023-12-24

新疆热雪节赛事首发,平行大回转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新疆热雪节

12月23日,新疆热雪节热雪挑战赛中的平行大回转比赛正式开赛,超百名专业滑雪运动员在新疆阿勒泰吉克普...

2023-12-24

安奈儿:收购“创新科”严格把控风险,优先购买权行使或导致交易重大反转

安奈儿

12月15日,安奈儿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4.4亿元分期付款收购深圳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3-12-24

跨界收购惹争议,安奈儿回函监管“交易审慎、程序完备”

安奈儿

12月22日,安奈儿(002875)就4.4亿元收购深圳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创新科”)22%股...

2023-12-24

游戏公司股价集体暴跌,《网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如何理解?

《网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12月22日是农历冬至,谁都没料到今天成为了2023年中国游戏业最冷的一天。

2023-12-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