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亿率动力获超亿元A轮融资,联手中国车企助力低碳经济发展

2021-12-21 13:21: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据悉,亿率动力本轮融资由来自加拿大联合养老基金(Canadianpensionfunds)和加拿大发展银行新能源基金(BDCCapital'sCleantechPractice)领投

近日,电动汽车创新科技公司亿率动力宣布获得2100万加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亿率动力致力于电动汽车动力技术领域,该公司研发并拥有50多项专利技术,包括智能电机控制器等相关电动汽车领域核心技术,颠覆了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的常规设计,为电动汽车的续航和充电提供最有力的解决方案。


据悉,亿率动力本轮融资由来自加拿大联合养老基金(Canadian pension funds)和加拿大发展银行新能源基金(BDC Capital's Cleantech Practice)领投。亿率动力与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全球汽车制造商签署首单合约,该汽车制造商将使用亿率动力的智能电机控制器来驱动其最畅销的电动商用车型。

微信截图_20211221132314.png

2021 年 9月,亿率动力在深圳设立了中国公司,将更佳的服务于首位客户的产品开发。“随着全球汽车行业朝着电动化的未来发展,我们完全重新构思了电动汽车的动力总成。亿率动力的创新设计使车辆续航能力更强、充电更快,为车辆制造商节省了大量成本。”亿率动力CEO Russell Pullan表示,“与现有技术不同,亿率动力可以从可再生能源直接充电,例如太阳能和风能,这让电动汽车真正实现绿色环保。”


亿率动力的专利技术适用于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的不同车型及电机、电池,减去了对车载充电器的依赖并降低制造成本。另外,该公司还拥有汽车无线充电技术,无需车辆与充电机完全对中也能高效充电。亿率动力的动力总成系统可以显著的缩短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长,并且支持双向充放电,以及可以直接从可再生能源充电。


“亿率动力的智能电机控制器将通过解决里程焦虑,并同时降低车辆和充电基础设施的成本来加速行业向电动汽车的发展,”加拿大发展银行新能源基金(BDC Capital's Cleantech Practice)董事总经理Zoltan Tompa 说,“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这项关键技术的商业化和看到亿率动力的国际市场拓展。”


据介绍,亿率动力是一家高速增长期的加拿大科技创业公司。与各科研机构、电力公司、物流公司和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密切合作,帮助商用车队和乘用车电气化;将使该公司能够建立其品牌并为其智能动力总成平台累积技术,从而在汽车行业内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亿率动力的目标是让电动汽车更替普及,并加速商用电动汽车的应用发展,助力推动低碳经济发展。


加拿大发展银行基金(BDC Capital)是加拿大发展银行(BDC)的风险投资部门。加拿大发展银行基金(BDC Capital )管理着超过 30亿加元的资金,是具创新性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融资支持,从种子轮到成长期股权投资,支持有志于在世界舞台上脱颖而出的加拿大企业。


此外,与加拿大发展银行基金一起的主要机构投资者还包括渥太华电气行业养老信托基金(The pension trust funds for the Electrical Industry of Ottawa)和昆特-圣劳伦斯电力工会(Quinte St. Lawrence Electrical Workers),致力于投资拥有划时代科技和即将成为全球行业领先者的加拿大公司。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AIGC赛道上的“隐形冠军”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近期,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再次引爆社会关注,A股AI板块多只ETF涨幅超过6%,国...

2024-02-26

未来智能办公会议耳机:生成式AI技术驱动的市场拓展与创新

未来智能办公会议耳机

全球市场几乎都存在同样的共识:AIGC可能是未来最为确定的值得深耕的赛道之一。

2024-02-26

2023全球电视销量排行榜公布,TCL电视勇夺第二名排名

TCL电视

当下,电视已经成为家庭娱乐的重要载体,消费者也更追求大屏视觉体验。

2024-02-26

光峰科技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 收入结构明显优化

光峰科技

2月23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

2024-02-26

原创

670亿!豪华电动车路特斯赚疯了

李书福吉利路特斯

670亿!与法拉利、保时捷齐名的顶级超跑,在中国重生后成功赴美上市

2024-02-26

闲鱼「富」苏季,打赢年轻人节后翻身「账」

闲鱼

春节过后,是打工人返工的高峰期,每个人都怀揣着“新盼头”和“新动向”,与此同时, 也会下意识先以“断...

2024-02-26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全面瘫痪,处境艰难! 德国经济平台弥漫悲观情绪!

CPT Markets

德国素来被誉为欧洲经济的引擎,但最近其经济状况似乎有所不振,因而被戏称为「欧洲病夫」,引起了不少人的...

2024-02-26

心寰科技获数千万新一轮融资

心寰科技

继2023年6月获得由鲁信创投领投、珠海北清河跟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后,心寰科技于20...

2024-02-26

原创

夸父炸串完成B轮融资,累计5亿成为小吃连锁近年融资额最高品牌

夸父炸串

2月26日,夸父炸串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愉悦资本、绝了基金联合领投,不二资本和老股东华映资本跟投,蔚...

2024-0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