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京东企业购数字化采购服务助力中小企业降本增效

2021-12-27 12:01:53   来源:  作者: 

摘要:中小企业不仅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小企业不仅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日前,工信部等十九部门联合发布了《“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力争到2025年,中小企业整体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显著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服务供给能力全面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未来,《规划》将全面落实“中小企业数字化促进工程”,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产业化发展,夯实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基础。

当前,一部分中小企业已成为数字产业化先锋力量和产业数字化重要承载,同时还有一部分中小企业也深受“不会转、不敢转、不能转”的困扰。工信部表示,将加大数字化服务供给,培育一批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数字化服务商,征集发布一批轻量级数字化解决方案,多角度解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加快推动资源和能力共享。《规划》同时指出,要建立高效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横向集聚政府公共服务、市场化服务、社会化公益服务各类服务资源,纵向贯穿国家、省、市、县四级的网络化、智慧化、生态化服务体系。

在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在宏观政策的指引之下,来自产业的力量也积极参与其中。其中大型企业拥有较为成熟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开放数字化基础设施能有效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门槛。当前,已有一部分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进行资源对接,成功将资源转化为效率。

广州仕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改性工程塑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一家生产型企业,广州仕天生产线需要都需要用到大量不同类型的备品备件、工具和辅助材料等五金用品。在传统线下采购模式下,即便广州仕天安排了多名人员专职负责五金工具的采购管理工作,但到了生产高峰期,仍然显得有点“跟不上节奏”。为此,2019年时,广州仕天开始尝试采购工作的数字化转型。通过引入京东企业购,广州仕天成功告别了过去挨个给供应商打电话询价的“人找货”流程,转而借助系统智能推荐快速匹配采购清单,减少了大量的重复性人工劳动。目前,现在只需要过去一半的人员就能完成五金配件的日常采购管理工作,人效提升了100%。

厦门加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跨境出口业务的初创型中小企业。公司成立之初,员工只有不到十人,采购工作只能由老板和HR“亲自上阵”。然而由于缺乏相关采购经验,不可避免地遇到大量“多跑冤枉路”“漏买错买”等问题。在其他公司的推荐下,厦门加购选择和京东企业购合作。借助京东企业购打造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厦门加购实现了对传统采购模式复杂流程的精简,成功将过去5天左右的采购周期压缩至1天,采购周期缩短了80%。

作为京东集团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窗口,京东企业购长期关注中小企业运营管理中最基础的环节——采购,通过打造“快采购、轻管理、一站式”的“数字化工作台”向企业提供轻量化数字应用工具,助力中小企业实现采购数字化转型和降本增效。

应当看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仍是一项长期工程,不仅需要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中提高自身价值链、聚焦主业增强竞争力,也需要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催生的新型实体企业来“助攻”。未来,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京东将继续坚持“以实助实”,通过开放自身长期积累的技术与服务能力,持续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猜你喜欢

以实助实服务中小企业,京东企业购因地制宜助力各地园区提升“软实力”

京东企业购

日前,赛迪顾问园区经济研究中心发布“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2021)”榜单,中关村科技园区、上海张江高...

2021-09-07

抓住经济快速发展机遇 中小企业需打好开工季成本控制战

京东企业购

作为全球率先稳定疫情并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2021年如何发展成为当下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大...

2021-03-05

京东企业购入选“第一财经社会责任榜”,中小企业扶持成果获“点赞

京东企业购

12月18日,以“仁商·责任共同体”为主题的“2020 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颁奖盛典隆重开...

2020-12-22

北京尔瑞鑫悦成功完成Pre-A轮融资

北京尔瑞鑫悦

近日,北京尔瑞鑫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瑞鑫悦”)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该...

2024-03-12

先博生物完成2亿元A+轮融资

先博生物

近日,专注于开发创新型免疫细胞疗法的深圳先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博生物)宣布完成2亿元A+...

2024-03-12

百识电子完成A+轮融资

百识电子

近日,南京百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识电子”)完成A+轮融资,包括GRC富华资本在内的多家知...

2024-03-12

「云起无垠」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云起无垠

网络安全AI智能体公司「云起无垠」近日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朗玛峰创投独家投...

2024-03-12

企业家精神指引战略,企业战略撬动增长,2024撬动®大会隆重召开

企业家精神

面对当下存量市场时代,企业增长面临更多市场挑战,但同时也潜藏无数的机遇,企业战略及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

2024-03-12

母婴行业开年首场大展,NBM中童精品展圆满落幕,2025年见!

NBM

2024年3月6日-7日,2024NBM中童精品展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启,展会定位为“三...

2024-03-12

原创

债市大放异彩,第五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2月榜单出炉

第五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

2024年2月,全市场私募基金(近一年公布净值)平均收益率2.01%,主要策略中,股市快速下跌后持续...

2024-03-11

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发布爱诗视频大模型

爱诗科技

近日,爱诗科技完成亿级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达晨财智领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

2024-03-11

汇通达践行发展新质生产力,下沉市场产业互联网潜力凸显

汇通达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强调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扩大内需以及乡村振兴等方...

2024-03-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