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IDC:新华三2020年度城轨云基础设施市场份额62.9%

2022-01-05 16:12:10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正式发布《中国城轨云基础设施市场分析,2020》报告。

1.jpg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正式发布《中国城轨云基础设施市场分析,2020》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城轨云基础设施市场总量达7亿元人民币,其中,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62.9%,稳居中国第一。优异的市场成绩得益于新华三集团多年来坚持以助力城轨客户业务创新发展为驱动,构建以IaaS服务为基础、PaaS服务为创新、DaaS服务为支撑,集多层能力于一体、规模最大、承载业务系统最多、规范落地最完整的全栈城轨云平台,满足行业场景定制化需求、实现建设与业务的深度耦合,助力城轨生产、运营、管理的全面数字化革新。

 

云智加持,筑造数字变革的创新底座

 

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化、大规模、高速建设和开通,城轨网络运管维护难度大幅度增加,城轨运营企业的“降本增效”需求随之上升。此外,随着人口持续向城市汇聚,城市人口对城轨出行服务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城轨行业数字化和智慧化建设成为目前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而城轨云无疑是赋能智慧城轨发展的基本条件和必然选择。新华三集团依托在车地通信、地面通信、业务能力平台以及智能运维和主动安全等领域业界领先的技术能力,通过云与智能平台提供感知、联接、汇聚和分析决策等多层面的服务能力,助力城轨建设向数字化和智慧化升级迈进。

 

新华三集团积极参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城轨云标准的制定,结合城轨业务特点,形成了定制化组播方案,多云统一管理、云边协同等一系列方案,真正实现了信息技术与业务应用的深度融合、提供完善IaaS、PaaS层能力的城轨全栈云平台。同时,将云计算能力从云端延伸到边缘端,支持虚拟化,容器和函数计算的全运行态部署,以此满足敏捷连接、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需求,最终实现“云、网、端”异构全域混合资源“一站式”管理。

 

聚合生态,释放数字技术的应用价值

 

作为城轨行业的可靠合作伙伴,新华三集团城轨云已搭建起融合多类通用解决方案的全面资源平台,整合轨道交通上下游生态应用,提供覆盖多种业务场景需求的定制交付能力,以超过百余种云服务和上千种云特性,助力智慧城轨的建设和创新。目前,新华三智慧城轨360°能力中心已完成数十家业内总包商、生态合作伙伴方案的对接验证、联合开发工作,能够提供兼容性测试、服务目录集成、技术解决方案和应用集成在内的全方位服务能力,最大限度满足城轨行业客户在ATS、PIS、ISCS、AFC等不同业务系统建设中的需求。

 

截至目前,新华三集团已经在北京、深圳、太原、南京、上海等地铁落地了30余个城轨云实践,成为智慧城轨创新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同时,新华三更依托全栈城轨云解决方案,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智慧应用生态,完成60+联合方案成功测试,为城轨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完善的、前瞻的解决方案参考和重要能力支撑。

 

迈进“十四五”,智慧城轨的建设和创新将迎来新的战略机遇期,新华三集团秉持“云智原生”战略,依托“数字大脑”技术实力,携手生态合作伙伴,持续助力城轨数字化变革,探索智慧城轨发展和演进的全新空间。

猜你喜欢

IDC报告为何出现自相矛盾结果?电子签行业不应“唯市场规模论”

IDC

最近,围绕某家电子签名企业的数据,以及相关机构发布的报告,引发了诸多争议。

2023-01-04

IDC中国数字金融论坛助力金融机构实现开放、智慧、信任

IDC

北京,2022年7月25日——随着后疫情时代不确定性的增加,金融行业面临诸多新挑战

2022-07-25

IDC:喜迎“十四五”,弹性复苏重塑企业未来

IDC

北京,2020年12月18日——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和管理,此次疫情中的最危机阶段已经过去,但从经...

2020-12-18

先睹为快 | 2020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议程持续更新中...

IDC

12月9日-10日,以“重新定义IDC”为主题,以“洞悉格局变化,把握产业机遇,引领未来趋势”为主旨...

2020-11-24

RELX悦刻获晨星Sustainalytics 认可,ESG评级提升

RELX悦刻

近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Sustainalytics公布了RELX悦刻(雾芯科技,NYSE:RLX...

2024-02-01

全球储能锂电猛增,贝特瑞贺雪琴提议“电化学储能”安全技术发展

贝特瑞

近日,高工产研储能研究所(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225GWh,同比增长...

2024-02-01

格力地产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先锋100指数”

格力地产

日前,格力地产(600185.SH)凭借在ESG管理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

2024-02-01

潮玩品牌黑玩旗下「MIMI-无事小神仙」系列盲盒首批售罄

Heyone黑玩

自以流行艺术、Z世代关注度为核心的潮玩经济在国内盛行以来,各大厂牌基于潮玩与国风有机结合的尝试就从未...

2024-02-01

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送药上门守护市民健康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2-01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蝉联年度医药APP排行榜NO•1

叮当健康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3年度医药APP排行”榜...

2024-02-01

柏视医疗完成B轮战略融资

柏视医疗

近日,广州柏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视医疗”)宣布顺利完成由诸暨谢诺兴视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投资...

2024-02-01

「中科搏锐」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中科搏锐

近日,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搏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2024-02-01

柯君医药宣布完成 B 轮融资

柯君医药

1 月31 日 -创新型药物研发的柯君医药近日宣布顺利完成亿元 B 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柯君医...

2024-02-01

「邑文科技」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

邑文科技

近日,无锡邑文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邑文科技”)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本轮由中金资本旗下...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