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鸿利智汇聚焦主业成效显著,预计2021年扣非净利同比增267.82%—341.39%

2022-01-24 02:06:04   来源:  作者: 

摘要:1月21日晚间,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亿元-2.93亿元,同比增长172.65%-215.76%;实现扣非净利润2.00亿元-2.40亿元,同比增长267.82%-341.39%。

1月21日晚间,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亿元-2.93亿元,同比增长172.65%-215.76%;实现扣非净利润2.00亿元-2.40亿元,同比增长267.82%-341.39%。

鸿利智汇表示,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受益于坚持“聚焦主业、整合提效”、LED市场需求回暖等因素。

聚焦LED主业战略效果显著 2021年扣非净利大幅增长

资料显示,为提升经营质量,加快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保持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鸿利智汇近年来对经营战略进行调整,合理退出不属于LED封装业务、LED汽车照明业务的股权类投资项目,集中资源进一步专注于公司处于优势地位的LED主业。

就经营状况来看,鸿利智汇聚焦LED主业的经营战略成效显著。经预测,公司2021年全年实现扣非净利润2.00亿元-2.40亿元,同比增长267.82%-341.39%,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对于业绩改善,鸿利智汇表示,一方面,得益于坚持“聚焦主业、整合提效”的经营战略,鸿利智汇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2020年下半年以来LED市场需求持续回暖,鸿利智汇积极开拓市场,销售规模比去年同期明显增长。内外部积极因素的共同作用,推动了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两大主业发展趋势良好 继续聚焦主业完善LED产品链

目前,鸿利智汇主营业务包括LED半导体封装业务、LED照明业务两大板块。

在LED封装业务方面,鸿利智汇是国内领先的集研产销于一体的LED半导体封装器件产品上市企业,在产品、技术、服务方面均处于领先水平,公司在广州、南昌、东莞拥有LED半导体封装生产基地。2020年,鸿利智汇开始扩产计划,广州生产基地扩产完成后,广州的产能在现有的基础上将增加一倍,江西生产基地扩产计划也在有序推进中。

对于扩产的原因,鸿利智汇表示,受国外产能向国内转移、技术换代、小的封装厂家由于成本问题退出等因素影响,LED封装订单向头部企业集中,公司LED封装订单出现了明显的增量,为更好地匹配市场需求和提升客户满意度安排扩产。后续,订单、产能逐步释放将驱动公司业绩增长。

另外,据了解,LED照明产品由于具有发光效率和能效比高、稳定耐用、可调光、更易于智能控制等特点,被广泛应用在家居照明、工厂照明、市政照明、景观照明、汽车照明等领域。根据GGII统计,我国LED照明市场产值规模由2016年的3017亿元快速增长到2020年的526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4.95%,市场潜力巨大。鸿利智汇在LED汽车照明领域已经积累了海拉、博世、麦格纳、吉利、长城、北汽等优质客户,且公司正在努力开拓业务,积极参加国内市政、景观照明工程领域的投标工程。

鸿利智汇表示,在2022年公司将持续聚焦LED封装及汽车照明业务两大主业,逐步打造完善的LED产品链,不断拓宽产品应用范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已为国内外一线VR品牌客户供货 预计今明两年Mini LED业务增速更加明显

据业内人士透露,伴随LED技术、消费需求升级,智慧照明、Mini/Micro LED显示、深紫外消毒等LED新兴应用领域也将迎来爆发期。近年来,鸿利智汇一直积极拥抱市场变化,前瞻性布局LED新技术、新应用领域。

早在2018年,鸿利智汇开始布局Mini/Micro LED显示领域。在产品方面,主要从Mini LED背光源、Mini LED直显两个方向布局;在产能方面,2020年6月、12月,鸿利智汇与广州市花都区政府签订了投资协议投资建设Mini LED新型显示项目一期、二期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总年产值46亿元。

得益于公司全面发力Mini LED项目,鸿利智汇在Mini LED领域的布局取得良好进展。公司一期项目已于2020年12月顺利投产、二期项目已于去年12月顺利封顶。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20年中国 Mini LED 市场规模37.8亿元左右,同比增幅高达 140%,预计2026年中国Mini LED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亿元,行业前景十分可观。鸿利智汇表示,随着Mini LED订单增加以及产能逐渐释放,预计Mini LED的增速在今年和明年会更加明显。

综合来看,未来,鸿利智汇将持续聚焦主业,实现协同效应。随着LED行业持续景气叠加公司新产能落地,鸿利智汇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猜你喜欢

鸿利智汇: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Q2净利润环比增长66.94%

鸿利智汇

8月28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3年半年报。

2023-08-29

鸿利智汇聚焦主业、整合提效 LED汽车照明业务营收逆势增长

鸿利智汇

4月25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25

鸿利智汇:上半年营收17.99亿元,VR+车载显示提供发展新机遇

鸿利智汇

8月29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2022-08-30

鸿利智汇: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72.12% MiniLED产品已供货众多国内外一线厂商

鸿利智汇

4月27日晚间,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以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

2022-04-28

深度布局华东区域,特斯联加速推进智慧余姚落地

特斯联

近日,特斯联华东总部开业仪式在中意宁波生态园隆重举行。

2024-01-08

这就是贪心的代价,三大硬伤或将压垮《元梦之星》?

元梦之星

作为2023年buff拉满的游戏,《元梦之星》绝对算得上是梦幻开局,先是9月游戏公布之时娱乐圈偶像、...

2024-01-08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4.2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4.2亿

2024-01-08

凯盛融英助力科学投资,引导长线增量资金入市

凯盛融英

长线资金正积极入市。近期,上市公司、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公募基金等各类资金纷纷布局,逐步加大入市力度...

2024-01-08

「鸿蚁光电」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鸿蚁光电

鸿蚁光电于2024年元旦前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甬商发展投资、通商基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

2024-01-08

中科融合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

中科融合

近日,中科融合宣布已于2023年底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万讯自控及海南明沣等联合投...

2024-01-08

苏磁科技A轮融资超亿元

苏磁科技

日前,苏州苏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苏磁科技”)宣布完成了累计超亿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此轮融资...

2024-01-08

原创

雅本化学荣登2023年度“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0”榜单

雅本化学

2024年1月4日,2023同花顺上市公司年度榜单正式公布, 雅本化学(股票代码:300261.SZ...

2024-01-07

原创

莲花健康荣登“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0”榜单

莲花健康

2024年1月4日,2023同花顺上市公司年度榜单正式公布,莲花健康荣登“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

2024-01-05

梦想连接世界:中国品牌的全球愿景

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

2023年12月29日,北京水立方迎来了一场以“梦想”为主题的品牌盛会。

2024-01-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