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重磅|2021投中榜·锐公司100榜单发布

2022-01-24 09:44: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十余年,中国的经济增长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创造这个崭新的概念炙手可热,时代见证了中国从一个制造业大国进化成为一个科技创新的先锋热土。

近十余年,中国的经济增长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创造这个崭新的概念炙手可热,时代见证了中国从一个制造业大国进化成为一个科技创新的先锋热土。从生物医药到人工智能、从芯片半导体到先进制造,中国企业正在用不断的创新突破来对卡脖子产业进行突破,创新已经成为中国企业新一轮发展的源泉。


在此背景下,为了找出新一轮变革中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投中信息再次进行创新经济锐公司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共收获800余家企业的踊跃报名,投中研究院从企业外部关注度、产业协同性以及产业影响力三大维度,综合评选出100家年度最具创新力和成长力的新经济锐公司。


本次榜单上榜企业中,北京的上榜企业占据3成,上海和深圳紧随其后,分别为22家和10家,创新一线地位不可动摇。除北上深以外,南京、杭州、苏州、珠海等城市也占据着今年榜单的主要位置。


从成立时间来看,上榜企业大多集中在6年以内,合计占比超八成,其中成立于2015-2019年的企业占比最多,达到6成。而从覆盖的领域来看,医疗健康、集成电路与自动驾驶企业占据上榜企业的前三位,合计占比达6成。


从上榜企业的融资表现来看,B轮及C轮阶段企业达到6成,具有较强增长预期及行业影响力企业获得更快的资本加持,其中,最为突出的仅一年就获得3轮融资。从融资金额来看,最新一轮融资超过10亿人民币的企业超过2成;5-10亿人民币融资金额的企业占比接近3成。


榜单详情如下:


微信图片_20220124094245.jpg微信图片_20220124094512.jpg

微信图片_20220124094526.jpg

微信图片_20220124094543.jpg

猜你喜欢

2020投中榜·锐公司100榜单发布

投中榜

本次榜单上榜企业中,北京的上榜企业占据4成,上海和深圳紧随其后,分别为23家和11家,创新一线地位不...

2020-12-29

大晟文化2023年营收同比增9.26% 游戏与影视业务齐头并进

 大晟文化

大晟文化在游戏和影视业务领域的稳健表现,展示了其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创新能力。随着文化娱乐市场的不...

1天前

鸿利智汇拟派现7079.44万元 占2023年度净利润比例超过33%

鸿利智汇

4月24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3年度报告及2024年一季报。

1天前

通化东宝减肥药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此次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临床申请获得批准,标志着公司GLP-1类管线在超重...

1天前

原创

一图读懂佳禾智能2023年年报业绩

佳禾智能

一图读懂佳禾智能2023年年报业绩

1天前

进军香港!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晚期鼻咽癌上市申请获DO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4月24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

1天前

一图读懂|海德股份(000567.SZ)2023年年度报告

海德股份

以“大数据+AI技术”为支撑,打造困境资产管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1天前

“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港股首秀:发行价3.8港元,市值逾55亿港元

出门问问

4月24日,“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完成敲钟上市,股票发行价为3.8港元/股,首日收盘微跌3.16...

1天前

原创

VC/PE亏惨,今年最大IPO崩了

IPO茶饮

股市,不信任新式茶饮了。

1天前

产业基金领投,老股东持续加码!仁芯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仁芯科技

近日,国内智驾通信芯片先锋企业——仁芯科技宣布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长江中大西威领...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