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普渡科技参与起草商用清洁机器人团体标准,共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01-29 09:40:21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商用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暨《商用清洁机器人通用技术规范》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举办。

近日,商用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暨《商用清洁机器人通用技术规范》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举办。在发布会上,《商用清洁机器人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该团体标准由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牵头,联合商用清洁机器人的制造商和物业龙头企业代表,从行业标准、产品研发方、使用需求方等不同角度进行综合性定义。普渡科技作为重要起草单位,在团体标准的编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jpg

《商用清洁机器人通用技术规范》主要涵盖产品的安全、运动性能、清洁能力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旨在加强商用清洁机器人企业与目标行业间的交流理解,满足产品设计、产品验收、对外承诺等方面的需求,助力解决部分典型场景下机器人的技术、检测和未来发展的共识问题。

2.jpg

备受瞩目的是,此次参与起草《商用清洁机器人通用技术规范》是继《移动机器人定位导航性能评估规范》和《低速无人车城市商业运营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后,普渡科技又一次作为重要参与单位,参加行业重要标准的制定。这是行业给与的珍贵机会,也是业界对普渡科技实力的信赖。自成立以来,普渡科技就一直深度钻研机器人前沿技术、积极拓展机器人应用边界,实现了产品的多应用场景触达。普渡科技在这短短几年间所取得的高质量创新成果,备受业内关注和认可。

3.jpg

服务机器人拥有千亿市场规模,其中,商用清洁占比最大,场景复杂度最高。近两年来,在疫情和人口老龄化的叠加效应下,高效智能、专业化、精细化的深度清洁服务逐渐成为了人们的显性需求。正是基于对商用清洁需求的敏锐洞察和现有的技术基础,普渡科技于2021年11月推出了商用清洁机器人“CC1”,开启了对数字化清洁的探索。


作为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普渡科技早已身体力行地肩负起为行业标准化工作贡献力量的责任。普渡科技最新推出的商用清洁机器人“CC1”可实现洗扫推吸、全自动加水排污、自主乘梯、自动过闸、跨楼层作业等多重功能,适用于写字楼、办公室、住宅公区、工业园区等场景。另外,除了获取数字清洁报告外,“CC1”还能与电梯、闸机、门禁及APP等各类IoT设备进行通讯联调,实现全面互联,推动清洁行业实现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为全球用户带来全新智能洁净体验。

4.jpg

商用清洁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对清洁行业智慧化转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随着智慧化应用的普及,商用清洁机器人的产品形态、功能、应用场景也进入多元化发展,它的未来正在被赋予更多样化的期待。

肩鸿任钜,砥砺前行。谈及使命,“用机器人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是普渡科技铿锵有力的回答;谈及未来,“成为全球最强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公司”则是普渡科技矢志不渝的愿景。一路走来,普渡科技始终稳步前行,开拓进取,并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化建设,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用每一次自主创新筑牢商用服务机器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巍峨大厦!

猜你喜欢

普渡科技获数亿元C4轮投资

普渡科技

近日,普渡科技宣布完成阅度资本投资的数亿元C4轮融资。

2023-05-05

普渡科技完成过亿元C3轮融资

普渡科技

近日,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近日宣布完成过亿元C3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普华资本独家投资。

2023-02-17

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普渡科技带你一起创见智慧!

普渡科技

近日,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22)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开幕。

2022-08-19

深圳南山区政协领导带队走访调研“专精特新”企业普渡科技

普渡科技

继普渡科技迈入“专精特新”企业行列,6月28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区政协副主席张宗平...

2022-07-01

深圳物协会员企业走进普渡科技,共谋智慧物业发展

普渡科技

6月17日,由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织的主题为“科技赋能物业新时代-走进普渡科技”的交流考察活动顺...

2022-06-22

海信家电发布2023年报:归母净利润大增97.7%

海信家电

3月29日晚,海信家电(SZ 000921,HK 00921)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3-30

海信视像2023年业绩创历史新高 海外营收占比持续提升

海信视像

2023年,公司控股了LED芯片企业——乾照光电,将Mini LED及Micro LED产业布局延伸...

2024-03-30

格力地产2023年业绩修复实现减亏 科学经营推动高质量发展

格力地产

2023年,格力地产坚定改革重组信心,凝聚转型发展共识,全力推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

2024-03-30

原创

第六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颁奖典礼暨财富管理转型论坛在上海举行

新财富

2024年3月29日,第六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颁奖典礼暨财富管理转型发展论坛、最佳投顾理财嘉年华,在...

2024-03-30

保时捷中国&枫叶租车战略合作全面升级!首推专为国内市场量身打造的汽车订阅服务

保时捷中国枫叶租车

3月27日,保时捷中国正式官宣了与中国高端汽车租赁连锁品牌枫叶租车达成战略合作全面升级协议,宣布双方...

2024-03-29

平安发布《202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ESG评级保持国内领先

中国平安

日前,中国平安连续第15年发布《中国平安2023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全面展现了中国平安2023年在...

2024-03-29

东升镇坚果国际人才社区引领智慧化居住新趋势,助力构建城市新形态

东升镇坚果国际人才社区

2023年3月28日,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战略指导下,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

2024-03-29

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携手加速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

悦康药业

日前,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数字化转型、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策略、智...

2024-03-29

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安凯汽车

春风送暖递花信,喜讯频传报佳音。2024年3月26日,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出色的品质,又一批安凯纯电动双...

2024-03-29

医学与健康产业,迎来一场盛宴

百年协和

百年协和-医学与健康产业学者项目三期班招生简章

2024-03-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