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商用服务机器人前景广阔,普渡科技领航探索智能经济千亿市场

2022-02-17 19:36:21   来源:  作者: 

摘要:新冠疫情爆发初期,相关部门为建设有效防疫防控壁垒提出无接触配送举措,湖北、广东、浙江、北京、上海等诸多省市的医院、酒店及隔离点,出现了大批量普渡科技研发生产的机器人配合防疫工作,支撑无接触配送防疫举措。

新冠疫情爆发初期,相关部门为建设有效防疫防控壁垒提出无接触配送举措,湖北、广东、浙江、北京、上海等诸多省市的医院、酒店及隔离点,出现了大批量普渡科技研发生产的机器人配合防疫工作,支撑无接触配送防疫举措。服务机器人有效阻击交叉感染的局面,催化了机器人在商用领域的高速发展,受近几年疫情反复的影响,商用服务机器人发展提前进入黄金期。

与此同时,在人力成本上升、人口老龄化等大环境下,伴随着机器人技术融合逐步成熟、供应链网络逐渐完善以及机器人租赁模式触发成本下降,商用服务机器人的市场需求持续陡增,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前景广阔之势已显雏形。

1.png

投融资白热化为行业注入新动力

中商情报网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服务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48.9%,产量关联需求,显然,全球领先的中国市场需求仍在持续增长。瞄准商机蓄势待发的资本嗅到了这一趋势纷纷入局,推动商用服务机器人投融资进入白热化。

2021年5月,腾讯、美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投资商用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大好的普渡科技,完成此次C轮融资后不久,普渡科技再次完成由美团、大湾区基金、深投控资本、红杉中国等联合投资的C2轮融资。据了解,普渡科技C1和C2轮累计融资额近10亿元,这对纵横于新兴行业的发展中企业来说,是大幅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中长期价值的重要驱动力。

市场高速增长期,“中坚力量”推动智能经济发展

当然,资本对行业和企业价值的认可不仅会为之焕发生机,也将加剧行业竞争。拿文中提到的普渡科技来说,深挖市场需求后,普渡科技一方面持续拓增细分赛道,从终端配送机器人延展到讲解引导机器人,据了解,前不久他们的清洁机器人也已投产上市。另一方面,普渡科技不断丰富服务领域和对象,通过多技术融合、智能化提升推动服务机器人向各应用场景加速渗透,目前涉足场景已覆盖餐厅、医院、学校、办公楼、政府大厅、网咖、KTV、机场、地铁站等。

此外,基于市场需求,具备一定技术实力、研发能力和资本优势的普渡科技,果断摒弃了单场景产品设计,选择了研发难点更多、技术要求更高,但可以给用户创造显性和隐性价值,同时具备一定增长空间的创新产品。

2.png

拓增细分赛道、应用场景渗透、多场景产品创新三个方向,不仅造就了普渡科技全面、立体的商业模式,为普渡科技抢占市场、驰骋蓝海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商用服务机器人行业打开了新局面,促进了智能经济发展。由此可见,在商用服务机器人市场高速增长期,行业竞争或将促使市场大规模铺开,依托普渡科技一派,商用服务机器人的创新技术和产品也将不断涌现。

猜你喜欢

普渡科技获数亿元C4轮投资

普渡科技

近日,普渡科技宣布完成阅度资本投资的数亿元C4轮融资。

2023-05-05

普渡科技完成过亿元C3轮融资

普渡科技

近日,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近日宣布完成过亿元C3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普华资本独家投资。

2023-02-17

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普渡科技带你一起创见智慧!

普渡科技

近日,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22)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开幕。

2022-08-19

深圳南山区政协领导带队走访调研“专精特新”企业普渡科技

普渡科技

继普渡科技迈入“专精特新”企业行列,6月28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区政协副主席张宗平...

2022-07-01

深圳物协会员企业走进普渡科技,共谋智慧物业发展

普渡科技

6月17日,由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织的主题为“科技赋能物业新时代-走进普渡科技”的交流考察活动顺...

2022-06-22

强势出征:民爆光电北美市场扩张LED照明产业版图

民爆光电

在全球节能环保理念贯彻、各国行业政策扶持及智能照明兴起的背景下,海外地区具备较高的LED照明市场需求...

2024-03-13

春季瘦身产品抢风口,减重控体赛道风生水起

中恩医药

近年来减重控体市场风生水起,减肥产品频繁出新,尤其是春节档电影明星的瘦身励志故事备受关注,更是加热了...

2024-03-13

脑机接口将为人类带来什么

脑机接口

怎样才能突破身体的限制,用意识与万物相连?

2024-03-13

聚焦两会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脑机接口为“新质生产力”赋能

“新质生产力”

2023年,地方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此后,“新质生产力”成为中国经济社会...

2024-03-13

刘捷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进早餐 新年首场“早餐会”都谈了些什么?

刘捷

3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企业家代表早餐会。

2024-03-13

原创

普源精电西安研发中心开业,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突破

普源精电

2024年3月11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正式落户西安“双中心”核心承载区丝路科学城...

2024-03-13

原创

钟薛高,凉了?

钟薛高

钟薛高,一家明星公司的不正常“坠亡”!

2024-03-13

全球创牌、全面第一!海尔智家AWE展示创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成果

海尔智家AWE

3月13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开幕前夕,以“数智更新 无界共生”为...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