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成立不到五年,追觅科技的三次极限挑战

2022-02-22 11:42:32   来源: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2022年2月21日,苏炳添空降追觅科技天猫直播间,观看人数破60万,拔得当晚站内全行业自播观看量头筹。

北京时间2022年2月21日,苏炳添空降追觅科技天猫直播间,观看人数破60万,拔得当晚站内全行业自播观看量头筹。

在竞争激烈的清洁家电领域,刚成立不到五年的追觅科技凭借“高速转速马达”的核心技术,在海内外市场争得一席之地。

但故事不止于此。攻克“卡脖子”的马达技术、优化产业供应链、拿下海外市场,这是过去几年追觅的三个极限突破时刻,也是中国智造的一次稳着陆。

“我们在刚进入清洁家电赛道时,当时海外企业高速数字马达可以做到十万转,但国内只有两万转,我们觉得不能在核心‘卡脖子’技术上被制约”,俞浩所说的高速数字马达是决定诸多清洁类产品性能的一个关键零部件。以吸尘器为例,其启动时间是影响产品体验的一个重要指标,而这个指标对应的正是吸尘器中高速马达的启动时间。

如果按以往产业经验来思考这个问题的话,要缩短马达启动时间可以加大电流、调整风叶大小,这样的办法对缩短启动时间的作用是有限的,能将900毫秒缩短到800毫秒已经实属不易。

追觅的团队当时并没有这样考虑,而是将一个10万转高速马达的启动时间细分到四个阶段:芯片上电激活、马达找磁铁位置、速率从0拉升到10万转、维持10万转稳定转速,分别针对四个阶段从诸如简化开机引导程序这样最基本的工作原理上寻找突破口。最终,花了两年时间,追觅将电机启动时间从900毫秒缩短到了180毫秒——这是追觅打造的“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科技创新速度。

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是,任何一项技术的突破都势必会带来供应链品质的提升。快速成长的高速数字马达研发能力,在行进过程中遭遇到了供应链生产问题,生产跟不上,技术将无法落地,迭代速度将放缓。

因此,当供应商无法满足产品生产诉求的情况出现时,追觅自建了自己的生产线,“第一代产线28人、第二代生产也18人、第三代生产线10人,再到现在,追觅已经可以做到黑灯无人自动化的生产”。

与此同时,追觅也在积极带动供应链企业一同升级制造工艺。“在追觅开发10万转电机的时候,最好的轴承在日本,彼时的追觅从日本进口轴承的同时,还在推动国内的供应商升级制造工艺。当追觅开发12.5万转电机的时候,中国和日本几乎同时开发出了对应的轴承,而当追觅开发15万转电机时,中国已经反超日本率先开发出了对应的轴承”。至此,曾经一度领先的国外品牌开始在中国寻找供应商提供马达部件、轴承。从这个层面上来说,追觅科技不仅打破了马达技术‘中国智造’的科技反垄断,也将整条供应链上下游的科技反垄断一并实现。

从外观内,追觅科技在海外市场的口碑和销量成绩是极具价值的品牌认证。一个底层逻辑是,清洁家电产品在海外的普及率非常高,所以海外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要求是非常苛刻。但也正因海外用户“看重品质,不看品牌”的消费习惯,使得一心专注研发的追觅能快速攻占海外市场,其次,追觅根据当地习惯不同定制产品的“本地化”出海战略,也使得其在短时间内俘获了大批海外用户和市场口碑。

数据统计,2021年6月,追觅吸尘器登顶欧洲速卖通300欧以上吸尘器品类销量榜首,其中在法国区域,追觅无线吸尘器T30八月、九月连续登顶亚马逊400欧元价位段吸尘器畅销榜榜首;追觅扫地机D9成为横扫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亚马逊榜单,成为200-300欧元价位段扫地机畅销榜榜首;此外,2021年上半年,追觅手持吸尘器在德国市场出货量是2020年全年出货量的3倍,荣获中国出海吸尘器销量榜首。

极限没有上限。追觅用不到五年时间实现了高速数字马达速度翻倍、带动供应链升级和海外市场突破,在谈及下一个五年“突破极限”目标时,俞浩表示,技术创新是追觅的命脉,追觅科技的目标是一家广义机器人公司,基于此,未来追觅将突破更多技术屏障,加快已有品类终极形态的到来,探寻更多品类突破可能性。


猜你喜欢

追觅科技发布会宣言:未来每卖10台强清洁力洗地机,7台是追觅

追觅科技

3月28日,追觅科技在上海举办了以“更强清洁力,洗地新标准”为主题的洗地机产品发布会。

2023-03-29

追觅科技斩获“磁力引擎年度影响力品牌榜”家电行业TOP3

追觅科技

近日,追觅科技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成功斩获“磁力引擎年度影响力品牌榜”家电行业TOP3,彰显出其对新兴...

2023-03-03

追觅科技“广义机器人”又出新作,让智能未来更近一步

追觅科技

 与当年 Asimo 踩高跷似的行走姿态不同,更小巧精准的传感器、更强大的动力关节、更好的建模方法等...

2023-01-20

追觅科技荣获网易F·F大赏2022年度最具突破技术边界企业奖

追觅科技

12月19日-23日,2022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州线上线下隆重举办,其中在灵感无界·智美之夜F·F颁奖...

2022-12-25

追觅科技荣获“星球奖2022”两项大奖,实力撑起国货品牌新高度

追觅科技

12月17日,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2(以下简称「星球奖2022」)获奖名单...

2022-12-17

Nucleai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

Nucleai

日前,以色列精准肿瘤学与医疗AI技术公司Nucleai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

2024-04-15

《蛋仔派对》完善未成年充值系统,打造让家长放心的游戏乐园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关注到了这一被许多家长反应的问题,积极地完善未成年充值系统,努力打造一款让“家长放心,孩...

2024-04-15

中科星图:2023年营收净利大幅增长,赛马机制和云服务双轮驱动

中科星图

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科星图展现出敏锐的洞察力和强大的市场拓展能力。

2024-04-15

「迈睿捷半导体」完成Pre-A轮融资

迈睿捷半导体

半导体工艺设备商迈睿捷(南京)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公...

2024-04-15

原创

比恒大更神秘莫测的车企,暴雷了

恒大悠遥汽车

高合汽车、恒大汽车之后,又一造车新势力暴雷了。

2024-04-15

万「屋」更新正当时,看「抖in心动家·质造中国家」推动家具家装品牌长效增长

抖音

家是美好生活的最小单位,同时满足居住者的生存需求和生活需求,家具家装环节的每一笔消费,都承载着消费者...

2024-04-14

智谱AI张鹏亮相央视《对话》解读AI趋势:AGI仍有很多问题值得探索,尚未看到天花板

智谱AI

近期,智谱AI首席执行官张鹏受邀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对话》栏目,与360集团创始人周鸿...

2024-04-14

掘金万亿大市场!第89届CMEF医博会迎全球商机

CMEF医博会

5000家品牌企业同台竞技,数万款科技新品重磅登场,全球30万业内人士共洽商机......4月11日...

2024-04-14

传统文化加持下,蛋仔派对用创意打造全新文化载体

蛋仔派对

随着科技进步,游戏行业已经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2024-04-14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布2023年报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

2024年4月13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真爱梦想或基金会)“我们就是希望”2023年报...

2024-04-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