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素士发布全新品牌价值主张,借势3·8营销实现品牌升级

2022-03-09 17:05:1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三八又至,一波波借势营销相继刷屏,女性话题急速升温。近日,新生代综合个人护理品牌SOOCAS素士上线3·8态度视频《素净女生的三八线》,在升级品牌形象的同时,宣布全新品牌价值主张「素净自有光」。

三八又至,一波波借势营销相继刷屏,女性话题急速升温。近日,新生代综合个人护理品牌SOOCAS素士上线3·8态度视频《素净 女生的三八线》,在升级品牌形象的同时,宣布全新品牌价值主张「素净 自有光」

素士借由一根贯穿画面始终、意涵丰富的「三八线」,引发关于女性在对外与向内两种视角下的不同思考,并以一声富有思潮解放意义的品牌呼喊,鼓励女性向内划下名为“素净”的三八线,守住内在自我与审美基准线,自然绽放光彩。

打破外部性别的界限

向内守卫自己的三八线

小学课堂,一张课桌,一支粉笔,一根白得刺眼的「三八线」,标志着你我各据领地,互不干扰。这根白线并未终止于课桌边缘,而是走下地面,加速向外延伸。

白线闯入会议室,划出性别阵营:职场男女各持己见,势不两立。

白线横跨竞技场,划出代际鸿沟:她拥抱潮流变化,她追求成熟稳定,各行其道,剑拔弩张。

白线直抵地铁车厢,划出身份差别:她献身事业,她忠于家庭,为各自的「标签」疲于奔命。

白线继续向远方伸展,划分了不同声音、不同选择和取态,衍生更多矛盾、对峙……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309/d64ac85032eed8cbbbe1d16fd6cca0b9.jpg

短片的前半部分,借由对抗感十足的场景、极具张力的镜头语言,素士大胆直指各种尖锐的社会现象,并为女性发出高呼:「这些对外划下的线,让我们分裂、敌对!」——无可否认,在当下社会关于女性群体的叙事中,这根无处不在的线,几乎缠络着女性面临的所有处境:它界定范围,强制标准;它阻碍沟通,加剧撕裂;它是社会加诸女性的束缚,让她们身陷种种不公,也成为众多社会问题的症结。

囿于分崩离析的局面,被设限、被孤立,女性是否只能被裹挟着陷入无休止的对抗?素士通过短片的后半部分给出了另一种选择——

短片中的白线,这时不再外延,而是以反向路径,从赛场、职场回退到家中起居室,回退到洗漱间的镜子前。画外的女声语带铿锵:

让这条线退回身边,划下一条叫做素净的三八线!

当人们依然为这条由外界划定、激发对立的三八线一筹莫展,素士不再深入泥潭苦寻解决之策,而是反其道而行之,呼吁女性冲破俗见藩篱,重掌自己的主动权:三八线,不应是激化外在矛盾的点火之线,而应成为女性构建内在秩序、为自己而划的基准之线——素净,是这条三八线的核心,也引申出素士的全新价值主张「素净 自有光」。

素,是对生活的回归,对真我的追求,去繁存简,去芜存真,打理自己,找回自己,表达自己;净,并非一清二白,而是内蕴光彩,从一根发丝,一颗牙齿,一个微笑,在所有对外的细节里,认真制定对内的审美。

素士相信,女性为自己划下三八线,抵抗惰性、防止失控,从细微处拾掇身体,无须华丽粉饰,就能散发自信、体面的光亮。而回归对自我的关注,就是这根三八线发挥效用的力场,更是助力女性自我认可、自我提升的阵地。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309/7beaaeb24c2c731be9da336c3506b5a9.jpg

穿针引「线」

实现品牌主张与产品功能串联

素士创立于2015年,秉承「多一步的精细护理」的产品理念,以先市场一步的洞察力,融合创新科技和细腻设计,专注打造兼具艺术与科技感的个护产品。凭借领先科技、人性化细节和高级审美设计,素士为消费者创造更深层、更全面的洁净体验,满足人们「简单、享受」的个护需求。

《素净 女生的三八线》态度视频,是素士这次品牌升级的重头戏,通过影像,素士不仅将旗帜鲜明的品牌态度传递予消费者,更实现了品牌价值主张和产品功能的强关联——

从女性群体身处的不同境况着手,素士以一根线为符号象征,由外(社会)而内(女性自身)进行巧妙切换,抽丝剥茧,穿针引「线」,启发女性从身体细节做起。素士围绕多种个护场景,陆续推出电动牙刷、冲牙器、剃须刀、吹风机等产品,以及衍生出的牙膏、漱口水、护发精油等配套产品,帮助用户打造素净有光的仪表,收获井然自在、如沐春风的生活状态。素士产品不仅赋予女性坚守自身三八线的勇气和能量,更是她们获得素净理想的自我形象、保持身心光彩照人的利器。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309/c7c1a3d3a6090ae6c934a414aac1df01.jpg

节日限定发光礼盒

续写「线」之深意

3·8态度视频出炉之际,素士亦呼应「素净 女生的三八线」主题推出「38节日限定发光礼盒」,以简约线条辅以烫银工艺,勾勒人物脸部轮廓的素净之光。礼盒搭配不仅齐集了素士的明星产品,「线」的哲思亦穿插其中。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309/f83a9adfa0564b4d0db06a3d2ba1b938.jpg

礼盒内包括有素士颇具口碑的多款产品:净齿美白、杀菌表现出色的素士X3 Pro月光杀菌电动牙刷;洗漱合一、持久留香的素士W1香氛冲牙器,帮助用户恢复口腔清新,随时随地展现迷人的笑容弧线;兼具干发、补水、养发和按摩功能的素士水润护发黑科技H5「小红筒」吹风机,让绺绺发丝,描画出飘逸自如的线条;赠予男士家人的素士S5雅痞多效理容剃须刀,拥有四大理容功能,每一寸肌肤的彻底洁净,让脸部线形倍添魅力。

正如素士在礼盒扉页《给用户的一封信》中所言:「素净,是这个繁华世界不俗的生活哲学,是我们潜藏的对抗敷衍生活的自理能力。」素士深信,当我们让洁净的牙齿伴随微笑曲线出现,当我们柔顺呵护每一根发丝线,我们就在向着自己划下这条「素净」三八线,自我整理审视,让素净的自己,焕发出更多光彩,这就是素士全新品牌宣言「素净 自有光」背后的信念。

坚守自己的三八线

升华素净有光的女性姿采

自创立以来,素士致力于成为代表国货实力的中国个护领导品牌,不断革新产品品质,发展成绩喜人:素士已连续3年保持100%+增速,品牌粉丝突破300万,成功申报近300项科技专利,斩获近20个海内外权威奖项。

置身中国女性觉醒、但社会讨论仍扬汤止沸的新时代语境下,如何进行不哗众取宠、有温度的女性消费者沟通,是素士从未停止思考的问题。这一次,素士以《素净 女生的三八线》态度视频,以一种朴素却富于感染力的口吻,交出了她的答案:审视女性价值的标准不应是外界的三八线,而在于每一位女性自身。

为更好呈现“素净 自有光”的品牌理念,素士还联合《三联生活周刊》,与知名女星辣目洋子携手,讲述她一路成长的心路历程,如何从与外界对抗,到悦纳自己素净的一面,最终走进大众视野。《三联生活周刊》认为,“辣目洋子式”的成功,正是中国女性意识觉醒的典型象征,越来越多的女性在逐渐摆脱外界的裹挟,回归对自我身心的关注,认可素净的价值。素士以此精神内核引领的品牌升级主张,提出的“素净,自有光”不仅净化了外在焦虑,更直接走进女性内心,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这句品牌宣言也得到了包括黎贝卡、柳飘飘、姜茶茶、刘媛媛、彤姐很忙、她刊、女孩别怕等一众女性意见领袖的响应,成为三八节前后女性话题的热议观点。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309/f2083c108c909c3230c98bd810446e63.jpg

素士希望通过全新品牌价值主张,为女性群体提供一种选择方式,当女性不想身陷与外界的对抗时,可以选择向内为自己划下名为「素净」的三八线,从自身角度出发,为自己掌握话语权、设定准绳,践行由内而外的素净之美。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20309/c9e00853482f7e4dc99259680782e792.jpg

在高速发展的个护小家电赛道上,产品只是满足消费者的应用需求,品牌力才能赋予情感内核,得到消费者真正的认同。素士凭借对消费者群体的深刻洞察,通过多渠道、多元内容的真诚沟通,将建立起消费者对品牌的高度认可与情感联系,成为行业内品牌建设的新锐引领者。


佳禾智能2023年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10% 经营韧劲显现

佳禾智能

2月2日晚,佳禾智能(300793.SZ)发布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2-05

航天发展股东增持 积极夯实市场信心

航天发展

2月1日,航天发展(000547)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及关联方航天科工资...

2024-02-05

民爆光电拟回购股份,特种照明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初见成效

民爆光电

2024年2月2日,国内LED照明出口龙头企业民爆光电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公司首...

2024-02-04

“儒意万达”启航,电影行业洗牌

万达电影

1月29日,万达电影公告宣布由陈祉希出任万达电影董事长,管理旗下影业、院线、发行、衍生品等所有业务版...

2024-02-04

Vision Pro有了,谁是空间计算时代的“安卓机皇”?

Vision Pro

1984年,几乎是整整40年前,苹果公司发布了全新Machintosh(简称Mac)。

2024-02-04

又一金融大佬失联,彻底凉凉了?

无论是王亚伟,还是徐翔,最后的结局都证明他们根本不是神,而是被包装出来的!

2024-02-04

白象汤好喝硬核进化,持续引领市场健康化、品质化新风向

白象

方便面头部企业再度加码健康化和品质化,印证了消费者对健康饮食和营养均衡的重视程度正在日益提高。

2024-02-04

以光为引上线新春大片,舍得酒联袂豫园灯会点亮万家灯火

舍得酒

随着龙年新春的日益临近,2月4日,在复星与豫园股份的赋能下,舍得酒牵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豫园灯会,...

2024-02-04

华致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

华致能源峰和资本

峰和资本于近期宣布完成对华致Pre-A+轮投资,加大下注工商业储能筹码。

2024-02-04

以高端SPA点亮美好生活,VIIMINIGARDEN再赴中国进口博览会

VIIMINIGARDEN

第六届进博会已经落下帷幕,此次进博会精彩纷呈:世界时尚高端消费品、美妆及日化用品、全球知名智能家电品...

2024-0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