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抢占预制菜市场的千亿风口,艾媒新消费大讲堂研读预制菜商机

2022-03-11 15:34:10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10日下午,由全球知名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艾媒新消费大讲堂(第2期)暨2022年上半年中国预制菜行业金榜颁奖典礼”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千亿市场风口下的预制菜产业发展机遇”为主题,以数据为导向,洞察预制菜行业先机。

3月10日下午,由全球知名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艾媒新消费大讲堂(第2期)暨2022年上半年中国预制菜行业金榜颁奖典礼”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千亿市场风口下的预制菜产业发展机遇”为主题,以数据为导向,洞察预制菜行业先机。

活动现场

  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出席本次活动,并现场发布了《2022年中国预制菜行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用数据解读2022年预制菜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国联水产、小龙坎、物只卤鹅、麦子妈、白蔬贞、如意三宝、水天堂、西贝莜面村、贾国龙功夫菜等近百位品牌代表出席活动现场。

  预制菜行业报告重磅首发,多维度解读行业发展先机

  在本次活动现场,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先生重磅首发《2022年中国预制菜行业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以数据为基准,结合艾媒长期的监测研究,对预制菜行业发展历程、预制菜热度、预制菜行业发展驱动因素、市场前景、用户行为调研等方面展开详细解读,多维度呈现预制菜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

  张毅表示,随着我国居民收入的提升,消费观念的改变,冷链技术的进步,餐饮连锁店的增长以及相关产业政策的利好,预制菜品的需求量将不断提升,预计未来中国预制菜市场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率高速增长,2023年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5165亿,发展前景广阔。

  汇聚行业力量,举行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艾媒咨询汇聚行业力量,牵头成立了“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并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小龙坎、物只卤鹅、鸿骏膳食、水天堂、一刻厨神、红餐网、餐饮O2O等首批联盟单位代表获授牌。

  产业联盟的成立,将聚合行业资源,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优势,协同开展新产品研发和产品产业化,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形成互补、互助、互促的产业发展格局。

产业联盟

  树立行业典范,2022年上半年中国预制菜行业金榜榜单揭晓

  除了精彩的报告发布、产业联盟成立仪式,"2022年上半年中国预制菜行业金榜颁奖典礼"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

  据悉,”2022年上半年中国预制菜行业金榜榜单评选”由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数据挖掘与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评选设立6大榜单,吸引超百家企业角逐行业标杆,获得数十万网友的关注与投票。

  在颁奖典礼上,六大榜单一一揭晓,超200家企业/品牌上榜,包括国联水产、味知香、珍味小梅园、圣农、西贝莜面、双汇、无穷、王小卤、物只卤鹅、娱膳房、水天堂、白蔬贞、新客家、海底捞、小龙坎、小肥羊、麦子妈、贾国龙功夫菜、如意三宝、荷仙、鸿骏膳食等行业知名企业。

  完整版榜单详情

即食食品三十强

即热食品三十强

即烹食品三十强

即配食品三十强

百强

新锐品牌

  在与会嘉宾热烈的掌声中,“艾媒新消费大讲堂(第2期)暨2022年上半年中国预制菜行业金榜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


千乘资本领投星翰科技超亿元融资,助力光伏产业创新升级

星翰科技

近日,千乘资本正式官宣,领投苏州星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翰科技)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2023-12-22

正和岛资本服务中心与中国汽车芯片联盟战略合作

正和岛中国汽车芯片联盟

2023年12月7日,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与正和岛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

2023-12-22

ALPD激光光源再度出征CineAsia,光峰科技为海外用户带来极致体验

光峰科技

12月7日,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影视器材展会亚洲电影博览会(CineAsia)在泰国曼谷落...

2023-12-22

BrainCo强脑科技获“年度最具投资潜力奖”|财联社第六届投资年会

BrainCo强脑科技

12月14日,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财联社主办的“变革·成长——2023财联社第六届投资年会”在上海隆...

2023-12-22

送礼就送科学好营养,老爸老妈也成“汤臣倍健代言人”

汤臣倍健

每逢佳节,为家中长辈准备一份礼物必不可少。

2023-12-22

被行业誉为“最有钱”的2023第九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顺利召开

食品资本中国年会

12月21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支持,龙品锡展览、《食品资本》新媒体主办,主题为“为食品行业插上资本...

2023-12-22

白象牵手“三大球”:中国体育与民族企业合作新标杆

白象

岁末年初,回顾2023年中国体坛,“突破”是重要关键词之一。

2023-12-22

豪美新材:多赛道战略布局,迈入多元发展新纪元

豪美新材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轻量化材料创新应用以及建筑门窗系统产品集成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豪美新材已形成...

2023-12-22

五粮液发展迈上新台阶,量价寻找平衡点,明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酒企

五粮液

12月18日,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中国酒都宜宾召开,现场参会的经销商、投资者...

2023-12-22

五菱汽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频频出海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00305.HK)商用车业务快速发展,20辆五菱观光车跨越山水再次出口越南,为当...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