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墙互联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等参投

2022-03-18 11:07: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云原生地产协同SaaS厂商蓝墙互联近日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云原生地产协同SaaS厂商蓝墙互联近日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际顶尖风投Hearst Ventures领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及小苗朗程跟投。

 

image.png

 

巨大的城镇化浪潮催生出旺盛的数字化需求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曾预言:中国的城镇化发展和美国的高科技是21世纪人类发展的两大驱动力。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的目标,意味着到2025年间每年将有超过1000万规模的农业转移人口,由此将带来巨大的住房、购物、医疗及教育需求。

 

中国城镇化发展的巨大趋势推动了地产、建筑行业的稳定增长。即便是经历了多轮调控及行业黑天鹅事件,地产行业整体仍韧性十足,规模天花板再次被突破。2021全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7.9亿平方米,销售额达到18.2万亿,分别增长1.9%和4.4%,双双创下新纪录。据《中国统计年鉴》数据,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在2020年已突破10万家,施工总承包数量超过12万家。

 

在国家推动行业持续稳健发展的大背景下,地产企业逐渐从高速扩张的资源型转向更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管理型组织。管理者关注的重心也从过去的高周转逐渐过度到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红利成为了众多企业的经营重点。随着利润率下降,盈利难度增加,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地产企业生存的必选项。蓝墙互联透露,仅在今年1月份,就接到超过200条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关于数字化管理系统的需求。

 

破局谋新 点亮地产数字化的星辰银河

地产行业的特点是体量大、链条长、协同管理流程复杂。在过去传统软件的时代,为了解决各个业务部门的需求,公司需购置多达数十套不同的软件产品,建烟囱式分别进行个性化开发、实施、上线。这造成了系统间接口、二次开发、系统升级、运维的巨大工作量和采购、维护成本,也消耗了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大量的时间。除了高额的成本,流程固化、服务响应滞后等也是IT团队常面临的问题。这种现状导致中小型开发企业买不起、用不起来;许多头部企业则因对定制软件系统服务不满意,为提升对系统的掌控及适配的灵活性而选择走上自研的道路。

 

image.png

 

蓝墙互联用近两年时间研发了Julius —新一代地产smart-ERP,以微服务框架、容器化封装、DevOps等技术建立了一套云原生的产品体系,同时通过低代码设计引擎,为企业提供自定义表单、流程、报表等能力,让企业基于个性化管理流程配置服务,无需编程、部署服务器,像搭积木一样轻松建立自己的数字化管理系统。Julius多端、一体化的产品设计覆盖地产全周期业务场景,在统一的云原生技术平台上开发了计划运营、招采、成本、销售、督办等业务应用,打破了各业务系统间的数据壁垒, 实现跨区域、跨部门高效协同。

 

蓝墙互联应用创新SaaS服务模式,在“简单、高效、低成本”的产品理念指导下,产品自上线不到一年时间已高速迭代数百个版本。在服务金地、旭辉、中奥、大发、新疆特变房产海南龙湾等知名房企外,更与新松集团、谷川高科、益云物流园等产业地产企业达成深度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image.png

 

加码研产销 打样中国地产全周期SaaS

此轮融资后,蓝墙互联会持续投入产品研发,继续卯劲攻克行业痛点,致力于在地产行业运营日趋精细化的背景下,打造地产全模块全周期数字化基础设施,为地产行业科技赋能。

 

本轮领投方Hearst Ventures董事总经理、中国总经理胡盈青表示:地产行业是个万亿级规模的巨大市场,是中国在经济建设、城镇化进程、产业开发等方面稳中求进的重要力量。以往尽享土地与金融红利的众地产企业在国家政策调控的引导下,也为求同存异、与时偕行,已纷纷加入到数智化的浪潮来。我们也见到在这变局中,蓝墙互联已与多家地产企业为行业成功树立了不同维度的标杆。蓝墙互联的团队,具备地产行业各场景管理需求的专业know-how以及标准化的科技赋能实力,我们作为本轮投资方也看好他们的发展!”

蓝墙互联创始人&CEO白云在采访中表示:“虽然住宅地产遇到了周期性的起伏,但是产业园区、医疗及公寓等地产板块近年增速非常快,地产行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支柱的地位不会改变。地产数字化是大趋势,而在大趋势面前,行业周期性的波动都只是背景噪音。结合我们深耕行业的经验,蓝墙互联总结出了覆盖地产项目全周期跨部门协同的最佳实践,打通行业最终数据和流程,提效赋能,为各环节参与方降本增效,让数字化管理像呼吸一样自然。”

 

蓝墙互联成立于2019年,核心团队来自万科、卓越、麦肯锡、阿里云、腾讯、思科等领先地产及科技企业。创始人白云曾在美国高端地产开发商AMLI芝加哥总部工作,后回国加入麦肯锡公司香港办公室,为金融、地产和高科技企业制定增长及数字化战略。创立蓝墙互联前,白云曾在国际互联网票务独角兽viagogo负责公司亚太区及国际化业务,并作为公司管理委员会最年轻的成员,同管理层完成了对eBay旗下竞争对手StubHub40.5亿美金的杠杆收购。白云本科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莫腾森,后从沃顿商学院MBA辍学回国创业。

 

关于Hearst Ventures

Hearst Ventures是赫斯特集团(Hearst)的全球风险投资部门,以1995年对网景浏览器(Netscape)的投资作为开端,先后投资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第一家企业Zip2(被Compaq收购)、电子书的基础技术E Ink(被元太科技收购)、流媒体音乐平台Pandora、社交媒体管理平台Hootsuite等企业,至今已成长为最活跃、最成功的企业风险投资机构之一,累计投资额超10亿美金。Hearst Ventures聚焦于媒体、信息与技术的交叉领域,投资团队遍布于美国纽约、英国伦敦、中国上海、以色列特拉维夫等地。Hearst Ventures2014年在中国正式开展直投,投资案例包括酷家乐、闪送、特赞、只二等企业。赫斯特集团成立于1887年,由美国知名报业大王William Randolph Hearst先生创办,现在是一家多元化媒体与信息服务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360家业务。

 

关于GGV纪源资本:

GGV纪源资本是家专注于全球早中期企业的风险投资公司,管理共17基金,累计92亿美元的资产,在硅谷、新加坡、上海和北京设有办公室。GGV纪源资本关注消费及新零售、互联网服务、前沿科技、企业服务和云等领域的创业公司,投资过包括阿巴巴、滴滴出行、去哪Airbnb、满帮集团、今日头条等近300家公司。

 

关于小苗朗程:

小苗朗程是紫江集团控股的紫竹高新区小苗基金旗下与朗程资本合作的VC投资管理平台,是国内早中期科技投资发现价值+服务增值的先行者,专注于投资以ABCIIF(新一代信息技术+前沿科技)为代表的兼具创新性与成长性的科创企业。


原创

菜鸟在厦门成立橙运物流公司

菜鸟橙运物流公司

【#菜鸟在厦门成立橙运物流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

2023-10-11

原创

金山办公在深圳成立新公司

金山办公

【#金山办公在深圳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2000万】

2023-10-11

迈塔兰斯获亿元战略融资

迈塔兰斯

近日,深圳迈塔兰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MetaLenX迈塔兰斯”)宣布完成亿元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包...

2023-10-11

宏德新材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宏德新材

近日,「宁海宏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宏德新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达晨财智、深...

2023-10-11

「易方智慧」完成近千万级Pre-A轮融资

易方智慧

近日,新一代数字交通底座开放平台与高精度地图服务商四川易方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易方智慧)近日完成近...

2023-10-11

月之暗面获20亿投资

月之暗面

10月10日消息,专注于通用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月之暗面(Moonshot Al)宣布在“长文本”领域...

2023-10-11

原创

盒马在上海成立供应链新公司

盒马

【#盒马在上海成立供应链新公司#】

2023-10-11

原创

JDG与李亚鹏公司成立茶业公司

JDG李亚鹏公司

【#JDG与李亚鹏公司成立茶业公司# #京东电竞与李亚鹏公司成立新公司#】

2023-10-11

原创

奇点汽车被强制执行1.3亿

奇点汽车

【#奇点汽车被强制执行1.3亿#】

2023-10-11

原创

知乎因广告合同纠纷起诉威马汽车

知乎威马汽车

【#知乎因广告合同纠纷起诉威马汽车# #威马汽车被知乎起诉#】

2023-10-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