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万两:绘程BVC,从对冲基金到家族投资的“双翼”“全垒王”

2022-03-22 09:40:51   来源:  作者: 

摘要:绘程全球资本(简称“绘程”,英文全称“BrillvisionGlobalCapital”,英文简称BVC),在2022年春天应运而生。

绘程全球资本(简称“绘程”,英文全称“Brillvision Global Capital”,英文简称BVC),在2022年春天应运而生。绘程全球资本BVC以对冲基金和家族办公室为投资“双翼”,同时为优秀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投资、融资、上市的“全垒王”服务。

      绘程全球资本BVC的创始人、董事长万两女士,是业界广受欢迎的知名投资人。在创立绘程全球资本BVC之前,万两女士先后担任华尔街美元基金Eternal Great创始合伙人;深创投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董事总经理;清科文创创始合伙人、总裁。同时担任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C50秘书长;中国消费产业投资50人论坛S50秘书长。万两女士以极富创新精神、超强责任心、迅速高效在业界著称,具有3年内将清科文创做成业界知名投资机构的成功经验,以及具有将C50、S50做成产投融合业界天花板的成功经验,连续两年联合创始主办的FEIA盛典汇聚百名顶级投资机构创始合伙人、百名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百名顶级明星,迄今亦是业界天花板。

      绘程全球资本BVC的亮相具有鲜明的业务特点及天花板优势:1,家族办公室投资业务亮眼。绘程包括对冲基金业务,亦是业界率先以资深投资人身份进入家族办公室投资领域。绘程全球资本BVC当前负责的家族客户包括胡润百富榜的知名家族、以及创业创富的新兴家族。2,全球化业务特征显著。绘程全球资本的合作方包括纽约、新加坡、香港、首尔、东京、巴黎、瑞士、伦敦的各大知名金融机构及家族财团。3,优秀标的企业云集。绘程着眼于投资持续创新改变世界的优秀标的企业。与此同时,依据企业的需求,绘程还可以提供提供境内、境外资本市场投资、融资、上市的“全垒王”服务。

image.png

绘程全球资本BVC 创始人、董事长 万两女士

一,“双翼”投资

1,家族办公室

      依据麦肯锡于2021年11月出具的《全球领先的家族办公室成功之道》金融系列白皮书指出,中国先富起来的的富豪家族群体仍属于创富阶段,其家族70%的资金会用于投资的需求。绘程全球资本BVC专业负责联合家族办公室投资,专业担任家族的CIO首席投资官,负责家族的全球化资产管理,专业打理家族的对外投资、兼并收购、融资、上市等业务。

   “家族办公室是国际资本市场常见的投资方式,包括著名的老虎基金、索罗斯等等,都运用家族办公室的方式进行投资。过去几年家族办公室在中国悄然兴起,市场上以信托、法务为主的家办较多,但是以专业投资为主的家族办公室非常鲜见。”万两表示。

   “绘程联合家族办公室特点是职业VC进场做家族办公室,所以我们的基因是投资的特征,我们做家族的资本市场专家。绘程负责家族的全球化资产配置,包括家族的对外投资,围绕家族产业的兼并收购,家族企业的融资与品牌打造,以及家族旗下板块的上市等业务。”万两表示。

      关于家族的其他需求包括高端医疗、国际安保等等,绘程全球资本BVC推荐该领域顶级合作方包括昕光亮诊所、顶针安全等来为家族提供解决方案。

2,对冲基金

       绘程全球资本BVC,本质上是一家全球化的对冲基金和家族办公室。

依据高盛报告,2021年的上半年,全球对冲基金在770笔交易中,总共投资了1530亿美元,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创造的753笔交易和960亿美元的纪录。这些投资中的72%,是在风险投资阶段,而不是后期/增长阶段。对冲基金正在大举进军VC/PE市场,例如老虎环球、Coatue。

     “绘程发起对冲基金,在全球化、资金资源及项目优势上占了先机。无论是风险投资,还是对冲基金,是对投资风格的选择。对冲基金增加了对冲投资避险的策略。绘程的对冲基金,在第一阶段,主要以一级市场为主。”万两表示。

3,投资理念

       绘程全球资本BVC的投资业务,在投资标的中优选持续创新改变世界的项目企业,以及注入顶级资源及专业能力帮助标的企业崭露头角、独占鳌头。绘程在业界以高效著称。如果优秀的创业企业,具备足够优势引领赛道,希望相对高效融资,找到绘程全球资本BVC是最明智的选择之一。这印证了硅谷教父Paul Graham的经典名言“人生苦短,废话少说”。

     “绘程的Investment Portfolio顶级项目云集,境内投资与境外投资双驱进行,项目集中在Web3.0、生命科学、智能驾驶等赛道。我们优选投资持续创新改变世界的优质企业。我们也很高兴项目企业选择我们,是看中我们的顶级资源与资本市场专业能力可以帮助企业提升竞争力与更加富有成效地发展。”万两表示。

二,资本市场“全垒王”

       绘程全球资本BVC为优秀创业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投资、融资、上市“全垒王”服务。绘程全球资本BVC具有境内、境外资本市场双驱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最适合企业发展、企业价值最大化的投资、融资、上市一揽子解决方案。

       多数创业企业家更愿意花更多精力在主营业务上,资本市场业务因没遇到给力的合作伙伴,创业企业只能靠自己往前走,多数只能解决点、线、面的局部问题或阶段性问题。

      绘程全球资本BVC是资本市场的“中国通”和“全球通”,无论项目企业选择境内还是境外资本市场,绘程均可以提供适合企业的专业建议,以及具备顶级资源可供嫁接给创业企业。绘程全球资本BVC在接触标的企业的过程中,对标的企业进行专业分析,对认可的标的企业可以投资,也可以为其提供境内、境外资本市场融资的服务。优秀的创业企业都期待有一天IPO或SPAC上市,绘程全球资本BVC可以为其提供专业化的规划和建议,包括是选择境内或境外资本市场的选择,企业跨境结构的设计与搭建,律所、审计所、券商的推荐、选择和考量,企业上市最佳时间建议,等等。

显而易见,绘程全球资本BVC,是资本市场持续创造价值的大赢家。

三,价值生态体系

       绘程全球资本BVC能够在资本市场脱颖而出,这与绘程创始人、董事长万两女士具备构建顶级生态的能力与自带流量体制的基因密不可分。“和世界上任何一个成功的机构一样,我们懂得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附加值,并且尽所能把事情做到最好。我们构建价值生态体系,让参与者都受益,形成多赢的局面。”万两表示。

1,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简称“C50”)

       截至2022年3月,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C50已经成功运营第五年,已成为业界产投融合的标杆和典范。顶级投资人、顶级产业人、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组成的业界杰出成员,团结积极,汇聚力量,共同支持C50的蓬勃发展。

      C50于2018年1月19日在北京发起,并举办年会盛典。C50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武汉市委宣传部、洪山区委区政府、武汉市文投集团的大力支持,C50自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年于武汉举办“C50长江峰会”,并且C50成员企业在武汉纷纷落户产业基地,开花结果。武汉市的务实及实干精神与C50非常契合。2021年C50的总部基地正式落户武汉。

      作为C50发起人及秘书长,万两女士表示:“2022年的C50年会论坛在百花电影节期间在武汉市举办,也预示着C50蒸蒸日上、百花齐放。也祝福C50的投资人、产业人可以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今年是第五年,硕果源自坚持。我代表C50对武汉市及领导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

价值生态体系中,成为“价值顶流”的还有中国消费产业投资50人论坛(简称“S50”)以及FEIA盛典。

2,《万两投资视野》投资专栏

     《万两投资视野》投资专栏,于2022年春节及冬奥会期间,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展示中国投资行业的新风貌。

       该投资专栏是万两女士从投资的专业角度,访谈行业顶级创始人、顶级投资人,以及分享对投资赛道、投资热点的专业观点。该专栏发布于公众号,并在中国网、投资界等权威媒体同步。访谈嘉宾包括笑果文化联合创始人、CEO贺晓曦、天工异彩创始人、董事长常洪松、ObEN创始人郑毅博士、呈诺医学创始人、董事长顾雨春教授等引领各细分赛道的创始人。

    “投资人都在寻找能够推陈出新、引领时代的创始人,创始人都在寻找伯乐级的投资人,这就是我专栏的意义所在。”万两表示。

3,绘程家研院

    绘程家研院分为家族家研院、投资家研院、创业家研院、精英(律所合伙人、投行家等)家研院,可以帮助成员触达资源、获得专业支持、获得商业发展机会、构建新的商业价值。

   “绘程全球资本BVC,是一家每天都在进步的投资机构。”万两表示。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携手“国民烘焙大品牌”盼盼食品启动战略焕新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国民烘焙大品牌,匠心品质战奥运”,12月10日,盼盼食品在贵阳举办投产仪式暨品牌战略升级及新品发布...

2023-12-27

「天聊」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领跑精神服务社交新赛道

天聊

近日,天聊平台成功完成了千万级别的A轮融资,为其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这标志着精神服务社交领域将迎来更广...

2023-12-27

战略咨询动态: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携手分众传媒,把脉全新局势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相对于过去20年经济迅速发展的大环境,如今,企业家曾经熟悉的商业常量已然变成了众多变量,面对充满未知...

2023-12-27

聚禾生物宣布完成B轮超亿元融资

聚禾生物

北京/深圳 ——以女性健康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企业,深圳顺式聚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禾生物)今...

2023-12-27

犀燃医疗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犀燃医疗

近日,眼科高端手术设备研发商杭州犀燃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犀燃医疗”)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

2023-12-27

原创

布局未来,亚辉龙牵头项目获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

亚辉龙

近日,由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牵头单位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纳...

2023-12-27

impact.com 2023年完美收官,共赴合作伙伴经济新征程

impact.com

近日,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营销管理平台impact.com正式宣布,在合作伙伴营销生态伙伴业务增长、战...

2023-12-26

抗疫名方宣肺败毒颗粒启动治疗甲流的临床科研项目

宣肺败毒颗粒

近日 , 宣肺败毒颗粒治疗甲流的临床科研项目正式启动。

2023-12-26

2023闲鱼年度热词发布:疯狂省钱的年轻人,爱上找搭子

闲鱼

距离2024年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各家平台的年度报告接连发布,复盘这一整年的生活痕迹,也是重新见证这...

2023-12-26

消费科技行业韧性增长,云鲸智能登榜「2023消费产业独角兽TOP30」

云鲸智能

2023年是疫情后经济复苏的一年,也是消费行业保持韧性增长的一年。

2023-1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