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康力电梯:政策利好频现股价爆发创新助力康力电梯更上一层楼

2022-03-22 09:40:1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3月21日,电梯板块大幅走强。截止收盘,康力电梯、梅轮电梯、远大智能涨停,通用电梯涨19.26%。

3月21日,电梯板块大幅走强。截止收盘,康力电梯、梅轮电梯、远大智能涨停,通用电梯涨19.26%。

其中,作为全球电梯制造商TOP10和民族电梯品牌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康力电梯的涨停更是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行业迎来重大政策利好

消息面上,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于新建住宅建筑电梯设置,征求意见稿要求,入户层为二层及二层以上的住宅建筑,每单元应至少设置1台电梯,且轿厢深度不应小于1.40米,宽度不应小于1.10米,呼叫按钮的中心距地面高度应为0.85米至1.10米。入户层为四层及四层以上,或入户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9m的住宅建筑,每单元应至少设置1台可容纳担架的电梯。入户层为十二层及以上的住宅建筑,或入户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33m的住宅建筑,每单元应至少设置2台电梯,且其中至少应有1台为可容纳担架的电梯,至少应有1台为消防电梯。

而在前几日,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对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明确部署,会议还强调了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自身职责,积极出台对市场有利的政策,谨慎出台收缩性政策。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行业利好政策的加持下,作为电梯行业龙头的康力电梯未来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和爆发。

一季度中标近10亿轨道交通项目

提起电梯行业,康力不得不说。近日,康力电梯公告收到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及27号线一期工程电梯及自动扶梯设备采购安装及运维服务项目,中标总金额:96,094.21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2.45%。

康力电梯9.6亿元中标成都轨道交通电扶梯招标项目,此项目巨大的中标金额是康力电梯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缩影。

尤其是2021年对康力电梯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2021年,无论是国内外宏观形势,还是电梯行业形势,都是极其富有挑战的一年,从年初的材料涨价、芯片断货、供应链断裂、行业竞争加剧,房地产不景气,应收款难收等等,但通过努力,公司基本达成预期目标,综合实力增强,管理基础更牢固。

管理层聚焦公司创新与变革

此外,康力电梯管理层的行动和讲话,无不透露出公司凝心聚力、聚焦创新、持续变革、高质量发展的长远目标。

在今年2月7日,康力电梯新春开工动员大会上,公司总裁朱琳昊重点部署和强调了2022年重要工作任务。他表示,公司要聚焦创新、持续变革,进一步横向、纵向充分沟通和拉通,聚焦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优化以交付为中心的流程,锻造和涌现更多优秀的创新、经营、变革人才,为实现全年目标和未来战略规划打下扎实根基。

朱琳昊认为,要从八个方面进行创新与变革。

一、营销和工程方面,对战略客户、轨道交通、大修改造、安装、维保、家用梯、加装梯等方面的管理要创新,面对不同的市场,要有创新的打法,要确保完成2022年各项指标。

二、技术方面,要加快推进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的工作成果转化。管理上要深化IPD研发变革,打通研发和前线市场营销的流程和激励机制。要推出适应市场的新产品,要围绕国家3060碳中和、碳达峰大政策要求,推出低碳节能产品。要发挥我们在智能化方面的优势,和客户一起创造更多的智能化应用场景。

三、生产与供应链方面,推进集成供应链变革、提升交货能力,各个工厂的基线要求是100%准时交货。

四、质量方面,持续推进7个质量管理工作, 完善流程、规范标准、加强培训、严格检查、落实整改、防止再错。

五、财务方面,推进全面预算工作,深化财经变革,财务要深入参与全业务流程,大大改善成本、报价和交货全流程。

六、人力资源方面,落实人力资源战略规划、落实人员绩效管理,支持各部门落实学习与成长的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强优秀人才在部门间的流动和培养,完成员工职级落地。

七、应收款常态高压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合同签订质量和执行质量,充分发挥铁三角作战能力,整体联动,团队作战,全面提升用户满意度,全力推动逾期应收款回款工作;要加强督查督办,作为责任事故加大追责和问责力度。

八、安全第一,全体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要求,改善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务必确保安全生产和安全运营。

“ 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要“凝心聚力、聚焦创新、持续变革、高质量快速发展”,新一年宏观形势依旧严峻,行业竞争继续激烈,但我们有信心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指标。我们坚信在全体康力人的共同奋斗下,2022年,公司将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快速发展!” 朱琳昊充满信心的说道。


猜你喜欢

康力电梯:电梯龙头康力电梯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增71.24%

康力电梯

作为全球电梯制造商TOP10和民族电梯品牌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康力电梯(002367.SZ) 在资本市...

2023-10-30

原创

前三季度营收增长17.84% 在手订单金额增加,康力电梯获社保基金连续大幅加仓

康力电梯

作为全球电梯制造商TOP10和民族电梯品牌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康力电梯在资本市场中颇受投资者关注。

2021-11-02

不实报道!中炬高新紧急澄清:相关报道缺乏事实依据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雷鸟创新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雷鸟创新

雷鸟创新再次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2024-03-04

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诺善科技

北京诺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4-03-04

贝欧亿完成A轮融资

贝欧亿

近日,贝欧亿公司战略性地引入了山东省财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省财金创投公司”)、中启私募基金管理...

2024-03-04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

超充

2024年被誉为中国超级充电桩(以下简称“超充”)发展的元年。

2024-03-04

疏通小微企业资金卡点,数禾科技为普惠事业引金融“活水”

数禾科技

在当前的经济格局中,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基石,其就业生力军的角色属性愈发凸显,对于经济体系平稳运行的...

2024-03-04

客如云为餐饮加盟赋能添翼,数字化收银系统引领行业新风向

客如云

近年来,线上+线下的营销玩法似乎已经司空见惯,各大品牌能玩出让消费者有“惊喜感”实属不易。中国团购平...

2024-03-04

强强联合!塞力医疗与达梦数据签署战略合作,构筑SPD系统医疗数据安全壁垒

塞力医疗

2月28日,国内领先的SPD服务运营商塞力医疗(股票代码:603716.SH)和中国数据库行业引领者...

2024-03-04

新智认知打造聚安“社区防火保”,疏堵并进为电动自行车管理系上智能“安全扣”

新智认知

近日来,因电动自行车不规范停放、充电造成的火灾事件,频繁出现在新闻中,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问题再度成为公...

2024-03-04

HTX Ventures独家赞助ETHDenver 2024 Zen Zone:密切关注以太坊生态增长与创新

ETHDenver

ETHDenver 2024期间,HTX Ventures出席并独家赞助活动Zen Zone。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