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燃石医学发布2021年Q4及全年业绩:全年总营收同比上涨18.1%,核心业务强势增长

2022-03-22 15:05:10   来源:  作者: 

摘要:【2022年3月22日,中国广州】燃石医学(纳斯达克代码:BNR)今日发布2021年四季报及2021年度报告。

【2022年3月22日,中国广州】燃石医学(纳斯达克代码: BNR)今日发布2021年四季报及2021年度报告。2021年全年总营收达5.079亿元,同比增长18.1%,其中第四季度营收为1.473亿元,同比增长11.9%,创公司单季度历史新高。

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均取得了良好的表现。多个肿瘤患病人群检测新产品上市,贡献新的营收增长点;全球药企合作项目全面铺开,实现飞跃式增长;多癌种早检业务线稳步推进,商业化蓄势待发。

燃石医学创始人兼CEO汉雨生表示,“2021年是燃石医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尽管仍受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这一年公司布局的三大核心业务领域均有令人惊喜的亮眼表现。同时,随着研发的不断加码、产品管线的持续丰富以及全球药企合作的全面推进,相信燃石医学在新的一年仍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全年业绩高速增长 第四季度营收、研发投入均创单季新高

2021年燃石医学整体业绩略超先前指引。公司全年实现营收5.079亿元,同比增长18.1%。毛利从2020年的3.139亿元增长至为3.641亿元,同比增长16%,第四季度营收创单季度历史新高,为1.473亿元,同比增长11.9%,环比增长16.4%。

公司2021年全年经营费用合计11.6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9.9%。其中,公司研发费用为3.679亿元,远超去年同期的2.639亿元,同比增长39.4%,研发费用占全年营收的72.4%。第四季度研发费用创单季度历史新高,为1.127亿元,同比增长35.1%。研发费用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多癌种早检业务的投入增加。

销售和市场费用为3.031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79.8%;行政管理费用为4.903亿元,同比增长66.9%,增长原因是授予员工的期权费用、管理职能人员薪酬增加。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为15.029亿元。

肿瘤患病人群检测:战略布局稳步推进,全年院内检测营收同比增长40.1%

肿瘤患病人群检测业务持续稳健增长是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推动力。2021年公司在保持“中心实验室+院内检测”双轮驱动的基础上,战略重心进一步向院内渠道转移,整体检测量创新高。2021年全年公司检测量同比增长38%,其中,第四季度同比增长33%,远超第三季度的同比增长(14%)。

从营收来看,院内检测营收取得了强劲增长。2021年院内检测实现营收1.651亿元,同比增长40.1%。其中第四季度院内检测实现营收5,191万元,同比增长25.2%。同时,2021年合作医院数量取得了显著增长,从2020年年底的52家增长至64家。

中心实验室检测全年实现营收3.194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第四季度中心实验室检测实现营收8,598万元。

在公司战略驱动下,院内检测营收在肿瘤患病人群检测业务总营收占比稳步增长,从2020年的28.39%提升至2021年的34.08%,而2021年第四季度这一比例已达37.65%。

近期,燃石医学“人类9基因突变联合检测试剂盒(可逆末端终止测序法)”正式获批,这是燃石医学获批的第二个基于高通量测序技术(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简称“NGS”)并符合伴随诊断标准的多基因肿瘤突变联合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的获批将进一步赋能临床检测规范化,为公司持续深化院内渠道布局提供有力支撑。

2021年公司纵深扩展产品管线,OncoScreen Mate、朗迪瑞、myChoice HRD Plus和燃石OncoMaster多款重磅产品的上市,大幅提升了公司在肿瘤精准检测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公司深耕微小残留病灶(MRD)检测,于2021年完成基于个体化定制方案的MRD检测产品的开发,并已于2022年3月推出实体瘤MRD检测产品——朗微。燃石医学将于2022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AACR)上公布MRD检测技术在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和结直肠癌患者中的临床验证数据。

药企合作:全球化战略初见成效,全年签约合同总金额约1.83亿

药企合作业务是燃石医学业绩的另一重要支撑点。目前,基于中国和美国两地的CLIA/CAP双认证实验室,公司全球药企合作优势不断凸显,药企合作业务实现飞跃式增长。2021年公司药企合作业务签约合同总金额约为1.83亿元,为2020年全年签约金额的约5.7倍。目前,燃石医学已为数十家国内外药企,超过100项药物临床研究提供生物标志物以及伴随诊断开发整体解决方案。

随着合作药企的不断增加以及伴随诊断服务的增长,2021年公司药企合作实现营收2,33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3%。其中,第四季度药企合作业绩表现尤为亮眼,实现营收946万元,同比增长165.1%,占2021全年药企合作营收的40.45%。

多癌种早检:聚焦高质量临床研发,商业化筹备稳步进行

作为燃石医学布局癌症诊疗全周期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持续加大在多癌种早检领域的投入,在技术成果验证、临床试验项目、商业化筹备等方面均取得重大进展。

2021年,燃石医学自主研发的泛癌种早检技术ELSA-seq在结直肠癌、肺癌、食管癌中的验证数据分别发表于多个国际权威杂志[1-3],形成了ELSA-seq技术应用于泛癌种早检的能力背书。

目前,燃石医学正在不断推动泛癌种早检技术ELSA-seq在更多癌种中的临床验证。公司覆盖9癌种的临床研究“PROMISE”(the Performance of a pan-canceR early detectiOn Model based on lIquid biopSy of multi-omics biomarkErs: A proof of concept study)已经完成约2000例患者的入组,相关数据预计于2022年发表。

此外,公司两项前瞻性多癌种超万人研究正在稳步推进中,分别为覆盖9癌种的“PREDICT”(Pan-canceR Early DetectIon ProjeCT)和覆盖22癌种的“PRESCIENT”(Pan-canceR Early-Stage deteCtion by lIquid biopsy tEchNique projecT)。

研发驱动增长,技术成果领跑国际

2021年,燃石医学不断修炼“内功”,持续增长的研发投入筑高公司技术壁垒,为公司创新能力的提升、产品研发管线的多维度纵深拓展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燃石医学检测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领导的基因芯片/测序质控协会( MicroArray / Sequencing Quality Control,MAQC)发起的全球二代基因测序分析性能评估验证项目中,燃石医学液体活检产品在多个核心性能指标上均表现优异,展现出了国际领先的检测性能[4]。

公司拥有强大的医学、生信及研发团队,为技术转化提供了强大的助力。2021年,燃石医学与临床专家合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科研转化经验与成果,全年累计发表SCI文章128篇,累计影响因子超800分,在国内肿瘤基因检测行业名列前茅。

凭借着强劲的技术研发实力、高效的临床科研转化能力、齐头并进的多元业务、丰富的产品管线以及逐渐成熟的国际合作等优势,燃石医学的增长潜力将逐步释放。公司2022年全年的收入预计约为6.2亿元,相比于2021年预计增长约22%。

参考文献:

1. Sui, J., et al., Discovery and validation of methylation signatures in blood-based circulating tumor cell-free DNA in early detection of colorectal carcinoma: a case-control study. Clin Epigenetics, 2021. 13(1): p. 26.

2. Liang, N., et al., Ultrasensitive detection of circulating tumour DNA via deep methylation sequencing aided by machine learning. Nat Biomed Eng, 2021. 5(6): p. 586-599.

3. Qiao, G., et al., Discovery and validation of methylation signatures in circulating cell-free DNA for early detection of esophageal cancer: a case-control study. BMC Med, 2021. 19(1): p. 243.

4. Deveson, I.W., et al., Evaluating the analytical validity of circulating tumor DNA sequencing assays for precision oncology. Nat Biotechnol, 2021. 39(9): p. 1115-1128.

猜你喜欢

燃石医学公布2022 Q3财报:实现营收1.546亿元,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燃石医学

2022年11月16日,燃石医学(纳斯达克代码/伦敦交易所代码:BNR)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

2022-11-16

燃石医学财报发布:Q4营收同比增长48.5%,全年业务增长强劲

燃石医学

【2021年3月11日,广州】燃石医学(纳斯达克代码: BNR)发布2020年四季报及2020年度报...

2021-03-12

“深圳创投日”深圳天使母基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举办

深圳天使母基金

此次大会以“天使引领,产业护航”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度交流与合作,加速培育深圳创投行业新质生产力,推动...

2024-04-09

原创

保持自身核心竞争力 创益通2023年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创益通

创益通是一家以研发设计和精密制造为核心,向客户提供精密连接器、连接线、精密结构件等互连产品的国家高新...

2024-04-09

暂停收购积蓄力量,安奈儿审慎举措释放估值压力!

安奈儿

龙年初春,国内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再次将股市的风云变幻演绎得淋漓尽致。由于跨界大数据一波三折,公司股价短...

2024-04-09

投资人李祥乐:洗碗机产业市场机会与投资潜力

李祥乐

中国洗碗机行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李祥乐先生作为资深行业投资者,将以独特的视角,深入分析这一...

2024-04-09

《蛋仔派对》引领反诈新风潮,用心守护未成年网络安全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以其独特的方式引领着反诈新风潮,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的不仅是娱乐,更是教育和成长。

2024-04-09

特斯联完成20亿元D轮融资

特斯联

4月9日,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企业特斯联宣布完成 D 轮 20 亿人民币融资交割。

2024-04-09

云澎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澎科技

近日,我司(浙江云澎科技有限公司)再迎喜讯,获知名投资机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4-09

保时安科技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保时安科技

近期,郑州天健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了对河南省保时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郑...

2024-04-09

「清启动力」完成Pre-A轮融资

清启动力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清启动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上海科委背景产业基金世纪咏盛独...

2024-04-09

天地和兴完成约8亿元融资

天地和兴

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和兴”)近日宣布完成E轮融资,共计约8亿元人民币。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