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燃石医学公布2022Q3财报:实现营收1.546亿元,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2022-11-16 15:39:01   来源:  作者: 

摘要:2022年11月16日,燃石医学(纳斯达克代码/伦敦交易所代码:BNR)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2022年11月16日,燃石医学(纳斯达克代码/伦敦交易所代码:BNR)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546亿元,同比增长22.1%,实现毛利1.086亿元,营收与毛利均创单季度新高

  布局癌症诊疗全周期,三大业务板块运营亮点频现

  今年11月1日,燃石医学以直接挂牌的方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中国肿瘤二代测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 NGS行业首家全球两地上市的企业。公司美国存托股份(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s,简称“ADSs”)将继续在纳斯达克市场发行和交易,并可以与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的ADSs完全互换。

  目前,燃石医学业务及研发方向主要覆盖:1)癌症患病人群精准医学检测;2)全球抗肿瘤药企的生物标志物和伴随诊断合作;3)基于液体活检的多癌种早检。报告期内,三大业务板块共同发力,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

  1. 癌症患病人群精准医学检测业务蓬勃发展,MRD检测贡献增长新动力

  公司癌症患病人群检测业务主要包括中心实验室检测和院内检测两大渠道。第三季度,在新冠疫情的扰动下,燃石医学院内检测渠道仍有强劲表现,推动检测量大幅增长。报告期内院内检测量相比于去年第三季度增长24%。

  2022年3月,燃石医学上市了实体肿瘤个性化定制微小残留病灶(Minimal Residual Disease, 简称“MRD”)检测产品朗微®,自上市以来朗微®的市场表现持续走好,第三季度检测量约为700次,是第二季度检测量的两倍以上。

  2. 多癌种早检临床研究不断推进,9癌种数据初次亮相

  多癌种早检业务是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公司持续推进多癌种早检的临床验证,并在商业化进程方面持续发力,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公司于2022年9月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年会(ESMO)发布了中国首个前瞻性、多癌种液体活检多组学概念验证性研究PROMISE初步研究结果。结果显示,基于多组学的癌症早检模型在9大癌种中表现出了83.7%的综合敏感性、98.3%的综合特异性,以及卓越的组织溯源准确性。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蛋白质肿瘤标志物和ctDNA突变,cfDNA甲基化为研究贡献了绝大多数的阳性检出。

  在商业化方面,公司多癌种早检商业化有了一些初步探索的成果——在一些医院完成了6癌种早检产品的商业化落地。

  3. 药企合作全球“朋友圈”再扩展,前三季度签约总额达1.98亿

  目前,燃石医学已经布局了多重权威资质认证的中美双中心实验室以及全球CDx注册管线,建立了完整的药物研发生物标志物解决方案闭环,能有效支持全球药企在多地同步、同质、高效地开展临床项目及伴随诊断研发与申报。凭借行业领先的多平台技术体系,多重验证的产品管线,以及全球资源配置,公司持续收获全球药企的认可,合作伙伴不断扩容。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药企合作签约总金额达1.98亿元,同比增长约38%。

  财报披露,燃石医学开始与百济神州共同推进燃石医学自主研发的实体肿瘤个性化MRD检测产品朗微®在其临床研究中的初步应用;近期,公司也与礼来达成伴随诊断合作意向,携手开发和商业化RET抑制剂塞普替尼在中国地区的伴随诊断试剂,用于检测肺癌和甲状腺癌患者的RET基因变异,以惠及更多中国RET驱动型癌症患者。

  实现营收1.546亿 研发投入同比增长57.2%

  1. 单季营收创历史新高

  2022年第三季度,燃石医学实现营收1.546亿元,同比增长22.1%,营收创单季度新高。

  其中,第三季度中心实验室渠道实现营收8,999万元,同比增长14.2%;公司院内检测渠道实现营收4,964万元,同比增长13.5%;此外,随着燃石药企合作业务项目的扩展和落地,药企合作实现营收1,500万元,同比增长267.4%。

  2. 持续推进创新研发,研发投入同比增长57.2%

  第三季度燃石医学经营费用合计3.432亿元,其中,公司持续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报告期内研发费用为1.094亿元,同比增长57.2%。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多癌种早检项目成本增长以及股份支付摊销费用的增加。

  此外,公司第三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为9,028万元,行政管理费用为1.435亿元。

  公司现金储备充沛,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为10.140亿元。


猜你喜欢

燃石医学发布2021年Q4及全年业绩:全年总营收同比上涨18.1%,核心业务强势增长

燃石医学

【2022年3月22日,中国广州】燃石医学(纳斯达克代码: BNR)今日发布2021年四季报及202...

2022-03-22

燃石医学财报发布:Q4营收同比增长48.5%,全年业务增长强劲

燃石医学

【2021年3月11日,广州】燃石医学(纳斯达克代码: BNR)发布2020年四季报及2020年度报...

2021-03-12

两部门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晨丰科技增量配电业务迎来利好

晨丰科技

量身定制:两部门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 晨丰科技增量配电业务迎来利好

2024-04-03

行业新讯丨加勒比四国联合签署谅解备忘录提高最低投资门槛

多米尼克

3月20日,为缓解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和欧盟)对加勒比各国投资移民项目的担忧,同时保障投资移民项目的...

2024-04-03

迈入智能化时代 数势科技发布大模型驱动的新一代指标平台

数势科技

数据已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如何高效地管理和应用这些数据,提升企业的科学经营和管理水平,已成为企...

2024-04-03

「世纪云安」完成数亿元融资

世纪云安

近日,北京世纪云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世纪云安”)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梁溪科创产业母...

2024-04-03

原创

24小时即时送药上门,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备受市民推崇

叮当健康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健康问题常常不期而至。无论是突发疾病还是日常小病小痛,药品的及时获取对于保障居...

2024-04-03

破局而立,携手进化 华鼎冷链为餐饮连锁业供应链注入新活力

华鼎冷链

超4600家国内外食材及相关上下游企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人共聚一堂,众共创共享食材餐饮供应链生...

2024-04-03

小米SU7销售强劲,TCL科技和京东方分供中控屏和仪表屏

TCL科技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渗透,车载显示市场也随之快速扩容,已经成为一条不容忽视且极具增长潜...

2024-04-03

《蛋仔派对》守护联盟强势来袭,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壁垒

蛋仔派对

作为一款深受未成年人喜爱的游戏,《蛋仔派对》在给未成年人提供轻松休闲的放松途径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建立...

2024-04-03

原创

变革共生 共创未来|小糊涂仙举行2024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峰会

小糊涂仙

“思想新、一新百新;观念变、一变百变。”2024年,小糊涂仙将继续以变革为动力,以共生为基石,以思变...

2024-04-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