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松下LUMIX全画幅三周年回顾:一个“搅局者”成为佼佼者的进阶路线

2022-03-22 18:22:40   来源:  作者: 

摘要:这几年,当我们提起相机的时候,脑海中基本呈现的就是无反相机,可以说无反相机已经成为当下许多人在购买相机时的第一选择。

这几年,当我们提起相机的时候,脑海中基本呈现的就是无反相机,可以说无反相机已经成为当下许多人在购买相机时的第一选择。有意思的是,首款无反相机其实就是来自松下的LUMIX G1,说它是那是时代的“搅局者”也绝不为过。

十几年后,这位“搅局者”从M43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带来了松下首款全画幅微单松下LUMIX S1和松下LUMIX S1R。

松下LUMIX S1主打专业视频机领域,采用了2420万像素的全画幅CMOS,支持9600万像素超高像素照片。感光范围支持ISO 100至ISO 51200,扩展后范围为ISO 50至ISO 204800。视频方面支持拍摄4K 60p/50p,支持4:2:2 10 bit。

松下LUMIX S1R主打高画质,采用了4730万像素的全画幅CMOS,支持拍摄1.87亿像素的照片。感光度范围支持ISO 100至ISO 25600,扩展后范围达到ISO 50至ISO 51200,并支持拍摄4K 30P/60P。另外两台相机都是松下6档双重防抖效果,在防抖技术和表现上是力压同时代机型的。一句话总结就是:松下LUMIX S1均衡,松下LUMIX S1R高画质。

到了2019年9月,松下带来了松下LUMIX S1H,S1H依旧是旗舰视频机,采用2420万像素的全画幅CMOS,支持最高6K的视频拍摄,另外还支持双原生ISO,看起来也更全面。

如果前三款松下全画幅相机,你觉得体积太大,根本不算「微」。那么一年后来到2020年9月,松下终于带来了轻便的无反全画幅相机——松下LUMIX S5,这台相机算是直接在外观设计、视频能力、拍摄表现以及售价定为上成为了个人认为最值得入手的全画幅相机之一。

我自己也是松下LUMIX S5的用户,「稳」是我对它最多的评价,它拥有第二代5+2轴防抖结构,在大部分视频拍摄的场景下,我是不需要上稳定器的,手持就可以满足我的防抖需求。

在传感器上,松下LUMIX S5和松下LUMIX S1一样采用2420万像素的CMOS,支持ISO 100至ISO 51200的感光度范围,最低可扩展至ISO 50,最高可扩展至ISO 204800,支持双原生ISO以及9600万像素的高像素模式。视频方面支持内录4K 60P,4:2:2 10 bit视频内录,性能上也是力压同时期同价位的众多全画幅相机。

镜头方面,目前L卡口联盟的镜头已经有很多了,松下自家的镜头我目前使用的是20-60mm F3.5-5.6和50mm F1.8,这两颗镜头的体积都不算大,搭配松下LUMIX S5正合适。20-60mm作为套机头,基本可以覆盖日常拍摄视频或者拍摄照片的焦距需求,20mm也是很难得的出现在这个价位的变焦镜头上。50mm F1.8拍摄照片比较锐利,虚化处自然唯美,另外还有24mm F1.8、35mm F1.8、85mm F1.8,加在一起这四款F1.8家族的镜头都是比较值得入手的。另外多说一句,20-60mm+50mm+S5机身在去年双11的售价可以说是全行业最香的价位。

最后在对焦上,目前松下的全画幅相机都是DFD对焦系统,在我的体验中,如果是拍摄静物通过设置还是可以满足使用需求的,另外还支持眼部及头部对焦,还是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的。但如果是跟焦快速运动的物体,难免还是会比较吃力,我相信这也是很多松下相机用户的痛点,不过松下如今依旧在努力优化,及时推送最新固件,希望能在未来机型上看到更好的对焦系统,这也是我们对松下LUMIX未来的期望之一。

转眼三年,松下LUMIX全画幅相机证明了松下影像的战略布局,从M43无反相机带来的十年经验,到如今松下LUMIX全画幅相机的经典之作。松下已经找准定位,从过去的“搅局者”已经变成了如今的佼佼者。未来我相信松下LUMIX会继续建立的完善产品线,在S系列上带来更有冲击力的产品。

猜你喜欢

令人印象深刻的自动对焦性能,使用松下LUMIX S5M2拍摄宠物有感

松下

作为一名从业十多年的专职宠物摄影师,市面上大多数全画幅单反和无反相机我或多或少都接触过,这段时间一直...

2023-11-30

S5M2还是S5M2x?松下全画幅新机到底该怎么选啊?看完秒懂

松下

选S5M2?还是S5M2x?对于想要入手松下S5M2系列的新人“摄手”来说,这两款机型的选择确实是个...

2023-08-28

松下发布旗舰机LUMIX GH6,让创作不止步

松下

松下发布LUMIX GH6——M43系统的最新旗舰机型,是又一次新的突破。

2022-02-22

“嘀!“新年快乐!”请查收来自松下的“来电祝福”

松下

新的一年再一次如此而至,在它来临之际,想必看到这篇文章的大家已经围坐在餐桌前感受着团圆的温暖了吧,有...

2022-01-26

玺承电商培训如何成为行业领航者?

玺承电商

近期,一组电商行业数据引发广泛关注。

2023-11-23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原创

字节跳动,再曝大消息!

字节跳动

字节跳动的游戏故事,讲不下去了?

2023-11-23

宝尊电商2023Q3财报:战略转型再建重要里程碑,科技赋能品牌数智升级

宝尊电商

北京时间11月22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 HK:9991)公布了截至2023年9月3...

2023-11-22

宝尊电商2023Q3财报:与洛氪迅达成战略收购意向,开启抖音服务新篇章

宝尊电商

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宝尊电商(NASDAQ:BZUN, HK:9991)公布了截至202...

2023-11-22

聚焦前沿实践,云徙科技发布2024消费行业数字化增长力建设指南

云徙科技

中国消费行业经过40年波澜壮阔发展,很多消费行业企业依靠人口、政策或资源红利取得成功。

2023-11-22

小红书发布2024CNY重磅IP,引领新春营销风向标

小红书

双十一硝烟散尽,2024年关即至,作为饮料行业的消费高峰,本年度的CNY是快消品牌突围激烈竞争的重要...

2023-11-22

深度联合!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俱乐部官宣合作

半岛体育

近日,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协议,未来一段时间里双方着重对数字体育和足球这项运...

2023-11-22

2023未来发布论坛精彩直击:见证韧性成长的商业力量!

未来发布论坛

202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是大模型+AIGC的发展元年,也是“黑天鹅”事件频发的一年。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