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3+X,普渡机器人2022春季新品发布会隆重召开

2022-03-24 20:34:45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24日下午,普渡机器人以“3+X”为主题的春季新品发布会在深圳隆重召开。

3月24日下午,普渡机器人以“3+X”为主题的春季新品发布会在深圳隆重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的数百名媒体嘉宾和十多万名线上观众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

1.jpg

在过去的一年里,普渡科技坚持履行使命,不断刷新成绩。在所有普渡战友的精诚团结和各界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实现了里程碑式的发展。

在春风和煦的3月,普渡科技携四款重磅新品如期而至。下午15:00整,普渡科技创始人兼CEO张涛先生上台致辞,正式拉开发布会的帷幕。张涛先生首先从发布会主题“3+X”切入,引出商用配送机器人行业三大痛点问题——高峰期通过性问题、全流程自动化问题以及地面通过性问题。“普渡科技不仅仅是发布几款新的产品,更希望为整个行业带来解决方案。”张涛先生的发言让大家对此次发布会充满了期待。

2.jpg

01建立人机通行规则,高峰配送不再难

在餐厅午市或晚市的用餐高峰,我们有时会看见送餐机器人与服务员或顾客相互阻挡的现象,造成工作效率低、体验差的不良后果,由此引发大众对送餐机器人的质疑。普渡科技登场的第一款新品——高峰期畅通无阻的配送机器人“巧乐送”则有力地打破了这种质疑。

3.jpg

“巧乐送”是普渡科技针对餐厅高峰期配送问题而倾力打造的新品。通过赋予“巧乐送”行走意图可视化和后向感知能力来建立人机通行规则,解决人与机器人之间的路权分配问题。人机相向而行时,“巧乐送”通过激光投影显示出行驶意图,便于行人主动选择自己的最优行驶路径;在人机同向而行时,“巧乐送”则像被装上了后视镜一样,能识别到后方来人,自动选择侧前方避让。依托强大的感知能力与算力支撑,“巧乐送”在复杂环境下也能进退自如,从而有效提升高峰期通行效率和顾客的就餐体验。

“巧乐送”掀起了本次发布会的第一个高潮,它在高峰期人机通行中引入“红绿灯”机制,建立起机器人与人的通行规则,将从根本上解决高峰期配送问题。

02真正实现全流程自动化送餐

服务员将菜品从出餐口摆上机器人的托盘,机器人运送菜品到目标餐桌,服务员或者顾客从机器人餐盘上取餐,这是当前人机协作送餐模式。但这仅仅是中间运送过程的半自动配送,如何做到全流程的自动化配送呢?张涛先生紧接着发布了此次发布会的第二款新品——划时代的全自动配送机器人A1。

4.jpg

A1是普渡科技为解决端到端全流程自动配送问题而专门推出的复合机器人。它配备了专为餐饮配送打造的高适应性柔性夹爪,利用PUDU自研的菜品识别技术和视觉定位抓取技术,实现菜品准确识别和精准抓取。从出餐口取到菜品之后,A1自动行驶至目标餐桌,停靠精准度可达到毫米级。A1能识别感知复杂的餐桌环境,识别餐桌上菜品的有效放置位置,同时自主规划机械臂的最优路径,完成菜品上桌的最终流程。

在A1的运行过程中,它所配置的视觉检测、红外检测和电流动量检测等三重融合传感器系统共同守护人机安全。“我们是行业内真正做到全流程自动配送的机器人公司,我们属于吃螃蟹的。不需要人工介入,A1便可以完成从出餐口到餐桌的所有流程。”张涛先生这样总结。

03首推四足配送机器人,覆盖全地形

传统轮式机器人不适用诸如斜坡、台阶等地形,如何解决复杂地面上的配送难题?答案在普渡科技此次带来的四足配送机器人产品——D1身上。

5.jpg

据张涛先生介绍,D1采用了几乎全自研的核心零部件,包括高性能关节模组、高算力主控板等。同时,D1搭配柔顺力控的综合控制方案,能够适应不同的地形,即使在外力的扰动下,也能够始终在运动过程中保证机身平衡。最后,D1还配备了可以自动调节俯仰姿态、保持水平平衡的云台配送盒。它可用于存在不平地面、台阶、斜坡、小桥流水等独特装修风格的餐厅,也可应用于写字楼、园区、住宅小区,完成“最后三公里”的配送。

这是普渡科技首次涉足四足机器人领域。于行业而言,D1克服了轮式机器人进行配送时的地形限制,弥补了商业化配送领域的空白,其意义不可谓不深远。

04惊喜连连,普渡再推清洁产品

在发布会的最后,张涛先生揭开了第四款新品的神秘面纱。继2021年11月中旬正式发布首款清洁机器人CC1之后,专业微型数字洗地机——SH1也在今天正式面世。

6.jpg

在不规则、不平整的地面,清洁难度往往比较大,清洁人员深受其苦。这款专业微型数字洗地机SH1专为环境复杂、地面不规则的餐厅场景所打造,提供灵活的清洁解决方案。SH1具有标准洗地、单吸、水刷、单刷等四种清洁模式,且拥有22kg的强大对地压力,并且搭载了350转/分钟的高速双盘刷,可高压、高频、高速瓦解地面顽固污渍。另外,SH1采用模块化设计,拆卸方便、收纳灵活、单手即可操控,可进入40cm窄道及10cm以下的低矮空间。同时,用户可通过App查看SH1的使用状态、工作时长等,及时了解清洁状态,还可获取数字化清洁报告,回顾历史清洁任务。

SH1是普渡科技在清洁领域的又一次探索,它致力于实现“扫得干净,用得轻松,管得清楚”的高效清洁状态,推动清洁行业数字化升级,开创清洁新商业环境。

3+X,一场精彩纷呈的智能盛宴。普渡科技用三款诚意满满的机器人产品发出了响亮宣言,跨越了高峰期通过性问题、全流程自动化配送问题、地面通过性问题的“三座大山”,同时SH1则为清洁行业带来无限想象。下午16:00左右,本次发布会圆满结束。

7.jpg

05人机共荣,普渡持续创新与突破

正如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致辞时所说,“从浩瀚太空到万里深海,从工厂车间到田间地头,从国之重器到百姓生活,我们正步入与机器人和谐共荣的缤纷多彩新世界。”普渡科技很荣幸生在一个创新和智慧的时代,也很欣慰看到遍布在五洲四海的普渡机器人真正为用户创造了价值。

自此,普渡机器人家族又增添了四位实力强大的新成员,普渡科技也踏上了新的征程。深挖行业痛点,满足用户需求,用机器人技术成果造福全人类,这是普渡科技一直以来的初衷。在将来,普渡科技会坚持创新,将更多有用的机器人产品带到大家面前,同时立足行业高度,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猜你喜欢

太火爆!普渡机器人推出变形金刚品牌特别活动,货架一扫而空!

普渡机器人

近日,普渡机器人“葫芦”在中美洲的沃尔玛超市中大放异彩。

2023-08-07

燃!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普渡机器人持续助力青年工程师

普渡机器人

7月6日-8日,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举办。

2023-07-12

普渡机器人亮相德国展会,中国生产的服务机器人正在引领世界潮流!

普渡机器人

2月26日至3月2日,德国欧洲零售业展会(EuroShop)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首府杜塞尔多...

2023-03-06

新时代新深马!普渡机器人现场为选手打call,彰显新深马科技硬实力

普渡机器人

此前延期的2022年深马于2月19日7:30鸣枪开跑,开启今年深圳大型赛事活动的新篇章。

2023-02-20

再获顶尖设计大奖!普渡机器人“贝拉”再获日本G-Mark奖项认可

普渡机器人

近期,日本优良设计大奖GOOD DESIGN AWARD(简称G-Mark)正式公布2022年获奖名...

2022-10-12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投资者保护指数评价报告发布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

12月28日下午,金融资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分论坛暨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2024-01-10

原创

莲花健康预计2023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莲花健康

2024年1月9日晚,莲花健康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告。

2024-01-10

业绩维持高增,海德股份荣获“2023年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

海德股份

近日,由《证券市场周刊》发起的2023年度资本市场水晶球奖榜单发布。

2024-01-09

3天3涨停,又一新概念爆火!

随着机器人在工业、生活上的应用越来越多,股市也会时不时炒一下相关概念。

2024-01-09

四维图新:诉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二审胜诉

四维图新

证券日报网讯 1月9日午间,四维图新发布公告称,2017年,公司就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

2024-01-09

盼盼防盗门荣获“领军品牌”奖,引领门窗行业高质量发展

盼盼防盗门

不忘初心,步履不停,12月,盼盼防盗门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门窗幕墙分会主办的,以“跨界·突围”...

2024-01-09

​Yale耶鲁荣获 2023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供应商外资品牌Top1

​Yale耶鲁

近日,链筑发布了《2023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战略诚信供应商研究报告》,Yale耶鲁凭借卓越的品牌力和产...

2024-01-09

CPT Markets交易分析: 解密VCP价格波动收缩型态! 打造超级绩效账户!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投资者通常使用基本面和技术面两种主要分析方式,而在这两者之中,寻找适当的进场时机是投资...

2024-01-09

百利好环球:遭遇黄金原油骗局,如何尽量挽回损失?

百利好环球

在当前的国际局势下,黄金原油市场呈现出了不稳定的态势,受到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利用...

2024-01-09

光峰科技将携重磅新品亮相CES 2024!加速全球布局

光峰科技

《科创板日报》讯(记者 郭辉)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盛会,近几年已成...

2024-0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