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签约仪式圆满成功助推文创新动力,奇轮文化打造东方美学新思路!

2022-03-25 10:37:55   来源:  作者: 

摘要:香港鼎益丰国际董事局主席隋广义先生曾说:“中华大地上有数不清的文化瑰宝,无论是哪一样,都值得我们去传承去发扬,而位于丝绸之路上的敦煌石窟艺术就是极具东方特色的珍宝之一。”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在敦煌研究院工作了28年,他说:“敦煌和故宫在文化部的地位,相当于北大和清华在教育部的地位。”

香港鼎益丰国际董事局主席隋广义先生曾说:“中华大地上有数不清的文化瑰宝,无论是哪一样,都值得我们去传承去发扬,而位于丝绸之路上的敦煌石窟艺术就是极具东方特色的珍宝之一。”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在敦煌研究院工作了28年,他说:“敦煌和故宫在文化部的地位,相当于北大和清华在教育部的地位。”

作为香港鼎益丰国际旗下的文化公司,奇轮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在总经理李若雯女士的带领下,致力于新中式文创产品的开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传统和现代、东方和西方、商业和人文、理论和实践架起桥梁,传达中华文明的正能量,为都市人提供一片心灵净土。为此,奇轮文化积极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公司官方合作文创机构携手,共同推动敦煌石窟艺术的弘扬发展和文创产品开发。

image.png 

敦煌研究院,其前身为常书鸿、徐悲鸿、梁思成等人筹划并于1944年批准建立的国立敦煌艺术研究所。如今,敦煌文创产品在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公司官方合作文创机构的大力发展下,大放异彩,光耀夺目。在未来,奇轮文化的加入,将会大大助益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公司官方合作文创机构的整体力量,双方将在文创领域联名创作,进一步拓深合作项目。

达成共识,传扬东方美学理念

3月24日下午,奇轮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公司官方合作文创机构的“奇轮文化&敦煌生活美学”文创产品开发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奇轮文化总经理李若雯,奇轮企业管理顾问(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劲松以及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公司官方合作文创机构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image.png 

签约仪式上,李若雯女士对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相关单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奇轮文化始终坚持香港鼎益丰国际董事局主席隋广义先生的“开放创新,共赢未来”的理念,不断践行实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打造东方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助力打造资源共享平台,为传统文化爱好者提供更加时尚的文化创意、更加多元的产品服务。李若雯女士表示,以敦煌生活美学为基础打造的文创产品将协同官方文创机构,深挖敦煌学的价值,从敦煌石窟壁画中提取文化元素,突出其艺术的独特性。在产品形态、艺术装饰方面,着重体现典型的敦煌艺术特点。

奇轮企业管理顾问(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劲松先生发表致辞提到,此次签约将深化双方合作,有力推动奇轮文创产业迈上发展的快车道,共同为建设“敦煌石窟艺术的生活美学”书写华丽篇章,为文创产品的创意发展贡献出更加出彩的力量。

合作共赢,共创东方品质生活

随后,奇轮文化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公司官方合作文创机构正式签约。通过借鉴敦煌石窟艺术的美学理念,结合《道德经》等经典古籍,打造具有“东方古典韵味”的高端家居用品和具有传承价值的文创产品。

image.png 

从艺术史方面看,敦煌石窟反映了一千多年间艺术绘画的发展及演变,尤其是唐以前的艺术壁画遗存十分稀少,而敦煌石窟却保存了系统而丰富的建筑、雕塑、壁画,成为了后人认识和研究这一阶段艺术不可多得的资料。同时,敦煌石窟的美学理念也成为了现代人开发文创产品的重要灵感源泉之一。

敦煌石窟是敦煌艺术的主体,被誉为丝路明珠、人类文明的宝藏。奇轮文化作为一家专业的艺术文创公司,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创意人才,对文创产品的研发和再发掘,扎根敦煌石窟的丰富历史元素与素材。在奇轮文化和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公司官方合作文创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敦煌石窟的美学理念一定能为文创产品的高质量发展赋能逐渐发力,为人们呈现全新的合作形式,带给大家一场与众不同的文化体验。

 


AI硬件爆发新一轮换机潮在即,TCL科技等面板龙头率先受益

TCL科技

最近一段时间,AI硬件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全球PC龙头联想集团于10月底揭晓了AI PC,主流手...

2023-11-24

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受邀参加SHIFT高峰论坛对话

德尔地面材料

全球数字化浪潮早已悄然来袭,推动着各行各业走向“智”变。

2023-11-24

全国银行首家!飞书完成民生银行本地化部署,助力打造信息安全护城河

飞书

近日,飞书协助民生银行完成本地化部署,以此整合飞书系统与民生银行自研系统,打造了统一的协同办公平台“...

2023-11-23

汽车板块领涨两市,掘金汽配PLUS西菱动力

西菱动力

11月23日,汽车产业链概念股强势反弹,长安汽车、华阳集团、东安动力、湖南天雁、渤海汽车等个股领涨两...

2023-11-23

中关村科金1+N新品系列亮相,为企业打造大模型强人工智能应用

中关村科金

今日,在由中关村科金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

2023-11-23

揭秘:新潮传媒与华与华成功打造六大案例背后的逻辑

华与华新潮传媒

所有营销传播的理论都来自于心理学的两条线路,一条研究心智,一条研究行为。

2023-11-23

“全国安全用药月”: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积极助力市民用药安全

叮当健康

11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今年的“全国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

2023-11-23

“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

近日,“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圆满收官。

2023-11-23

聚焦公益品牌创新,第四届筑梦者公益大会圆满落幕

南方周末

2023年11月17日,第四届南方周末筑梦者公益大会在北京举办,聚焦年度主题“公益品牌创新”,凝聚多...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