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解决“最后一米”配送问题!普渡全自动配送机器人A1划时代而来

2022-03-28 00:04:02   来源:  作者: 

摘要:近年来,机器人核心硬件国产化进程不断提速,智能关键技术加速迭代升级,餐饮配送机器人商业化应用步伐正不断加快。

近年来,机器人核心硬件国产化进程不断提速,智能关键技术加速迭代升级,餐饮配送机器人商业化应用步伐正不断加快。伴随着应用端巨头开始入局、疫情加速数字化变革,作为劳动密集型的餐饮行业,人力成本的压力让餐饮配送机器人迅速进入市场承担起部分服务员的职能,进行送餐、回盘等繁重机械的工作。

机器人的加入,让送餐模式逐渐由传统人力转变为人机协作,餐厅运营效率得以提升。但是,机器人只能完成菜品配送的中间环节,服务员仍需在出餐口和餐桌协作出餐和端菜上桌,尚未真正实现餐厅内送餐自动化场景闭环。这对于人力成本的减少和餐厅运营效率的提升效果显然不够极致。

而要做到送餐环节全流程的自动化,首先要突破的瓶颈就是从“出餐口到餐桌”这一端到端的配送问题。全球商用服务机器人“头雁”企业普渡科技别开生面,利用机械臂的自动抓取打通机器人在出餐口和餐桌的连接,将机械臂融入餐饮场景,推出餐饮配送机器人行业首款复合机器人A1,以划时代的步伐,解决机器人送餐的“最后一米”问题。

1.png

从后厨到餐桌 打通最后一米

得益于PUDU自研菜品识别技术,普渡机器人A1通过深度学习,能够熟练识别出餐口菜品种类。再加上PUDU自研视觉定位抓取技术,机械臂可以实时定位餐盘并精准夹取对应菜品,通过与餐饮系统的互通确保机器人送到指定餐桌。

对于复合机器人来说,机械臂在作业时会因为姿态及负载的不同而改变整个机器人的重心,进而影响机械臂末端位置误差及稳定性,所以对底盘停靠的精度和机械臂操作时的稳定性要求与一般机器人相比更为严格。通过PUDU自研激光SLAM和视觉SLAM,普渡机器人A1达到了±7毫米的停靠精度,并利用“动态重心自适应模块”实时计算抵消机器人重心的变化,从而做到“手脚并用,稳如泰山”。

此外,餐盘的种类对于机械臂的抓取效果也是一项重大考验,不仅要抓得起,更要抓得稳。基于这一点,普渡机器人A1专为餐饮行业配送打造了一款柔性夹爪,适应80%餐盘种类。其防碰撞的设计和缓冲机构,使得陶瓷、木质或塑料等各种材质和形状的餐具都能够被平稳取放。

2.jpg

防护层层升级 守护用餐安全

然而,餐厅人流量大,在这样高动态的复杂环境下,又没有服务员在旁边,机器人运行时的安全性问题备受大家关注。机械臂是否会放错菜品位置?又是否会与顾客产生碰撞?对此,A1以自身赋予的复杂餐桌环境识别感知技术,确定可以放置菜品的空间,并实时进行最优避障路径规划,将菜品精准放至餐桌上。

值得一提的是,A1通过多传感器融合的分级安全控制技术可以让顾客与机器和谐共处,安心无虞。当有人靠近机器人视觉检测的安全范围时,机械臂会即刻减速,并且机械臂的红外传感器和电流动量的碰撞检测更是层层递进防护,一旦侵入相关范围,机械臂会立刻停止运行,直到障碍物离开才继续操作。

3.png

RGBD视觉检测,进入安全范围降速

4.png

红外传感器检测,靠近即停

5.png

电流动量碰撞检测,触碰即停

疫情的催化让配送机器人的需求呈井喷式增长,普渡科技以餐饮配送机器人这一细分赛道切入市场,不断丰富服务领域、拓展应用场景,目前已发布了送餐、回盘、迎宾和清洁等多款服务类型机器人。全自动配送机器人A1的推出,是站在技术积累的“肩膀”上对配送服务更进一步的探索,致力于让服务更完整、更全面、更极致。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普渡机器人产品现已出口至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形成北美、欧洲、东亚、亚太、中东、拉美等六大区域发展布局,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机器人服务。在机器人行业日新月异的巨变之下,普渡科技以“敢闯关山千万重”的精神不断改革创新,颠覆用户体验,重塑商用服务机器人新生态,引领行业进入科技新时代!

6.png

猜你喜欢

太火爆!普渡机器人推出变形金刚品牌特别活动,货架一扫而空!

普渡机器人

近日,普渡机器人“葫芦”在中美洲的沃尔玛超市中大放异彩。

2023-08-07

燃!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普渡机器人持续助力青年工程师

普渡机器人

7月6日-8日,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举办。

2023-07-12

普渡机器人亮相德国展会,中国生产的服务机器人正在引领世界潮流!

普渡机器人

2月26日至3月2日,德国欧洲零售业展会(EuroShop)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首府杜塞尔多...

2023-03-06

新时代新深马!普渡机器人现场为选手打call,彰显新深马科技硬实力

普渡机器人

此前延期的2022年深马于2月19日7:30鸣枪开跑,开启今年深圳大型赛事活动的新篇章。

2023-02-20

再获顶尖设计大奖!普渡机器人“贝拉”再获日本G-Mark奖项认可

普渡机器人

近期,日本优良设计大奖GOOD DESIGN AWARD(简称G-Mark)正式公布2022年获奖名...

2022-10-12

AusNatures®澳健莱®联合步长制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磅亮相!

步长制药

随着监管政策日益严苛、慢病统筹逐步落地,我国药品零售业正面临艰巨挑战。

2023-11-09

【IBE】亚萨合莱国强五金专访,抢滩智慧建筑市场,助力转型升级

亚萨合莱国强五金

过去五年,随着中国房屋和市政建筑设计新签合同呈增长趋势,智能建筑的市场规模也随建筑数量和规模的增长持...

2023-11-09

原创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国家电投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2023-11-09

原创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国投电力亚普股份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2023-11-09

原创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2023-11-09

原创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明阳智能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2023-11-09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万科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2023-11-09

苏伟铭:建立全新生态系统,为再全球化铺平道路

雷诺

11月9日,雷诺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伟铭(Weiming Soh)受邀出席2023金融街论坛国际...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