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依米康:明确战略助力业绩扭亏,把握政策强化业务

2022-03-29 15:06:12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28日晚间,依米康(300249)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895.43万元,同比增长7.67%;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020.01万元,同比增长118.19%,实现业绩扭亏为盈。

3月28日晚间,依米康(300249)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895.43 万元,同比增长7.67%;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 3,020.01 万元,同比增长118.19%,实现业绩扭亏为盈。其中,信息数据领域实现营业收入117,772.17万元;毛利率19.85%,同比增长5.84%;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5,112.5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693.36万元。

明确目标聚焦信息数据领域,实现业绩扭亏为盈

2021年年报显示,目前依米康主要业务包括信息数据及环保治理两大领域,其中信息数据领域营收占比为81.28%,同时,营收金额同比增加6.79%。

近年来,依米康聚焦信息数据领域,并持续深耕与开拓,对信息数据领域进行核心布局,并已于2020年完成医疗健康领域业务的剥离,逐步实现从多元化战略向聚焦战略的转型。依米康在年报中指出,实现业绩扭亏为盈不仅是因为外部环境的持续改善,更重要的是因为公司清晰的明确了战略方向,切实满足客户需求,并通过持续的优化管理模式等内部调整,驱动公司业绩真正的稳步增长。

同时,有行业分析指出,依米康近年来先后承接了多个上亿元的大型数据中心、控制中心、智慧服务等建设项目,形成覆盖IDC、政府、金融、教育、医疗卫生、通信、能源等行业的庞大客户基础,可以看出依米康目前所聚焦的信息数据业务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此外,西部证券分析师表示,数据中心内放置服务器、交换机等大型大功率设备,这些设备在运转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为了确保数据中心正常运转,需要保证数据中心处于恒温恒压之中。因此,依米康精密温控设备领域领先的研发能力,将在数据中心建设中突显竞争力与吸引力。

紧跟政策把握机遇,力争业务强化拓展

当前,数字经济的发展成为经济增长重要着力点之一,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物理载体,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设施。近年来,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受到高度重视,政策频出,近期更是提出来“东数西算”等重大工程项目。在此背景下,有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温控系统作为数据中心产业链必不可少的环节,受益于IDC建设,需求有望上升。依米康作为数据中心建设重要的供应商之一,将有机会受益于国家政策及行业发展,实现进一步的成长。

据了解,IDC、浪潮信息、清华全球产业院近期联合发布的报告指出,国家计算力指数与GDP的走势呈现出了显著的正相关;且在国内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的背景下,中国计算力同比增长13.5%。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信息,目前我国数据中心规模已达500万标准机架,并预计每年仍将以2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依米康作为数字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绿色解决方案服务商,可以充分把握东数西算市场机遇,发挥关键制冷设备、智能工程、物联软件、智慧服务完整体系的竞争优势,驱动规模扩张及业绩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依米康也在年报中指出,公司将以国家政策、行业变化以及客户需求为导向,在不断巩固公司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上既有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先发优势的同时,探索并拓展市场,并加强新能源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和智慧物联的研发投入。此外,还将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加强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性,以此优化业务效率,提升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并逐步建设数字化管理能力和智能化制造能力。同时,依米康表示,未来战略将从创新、协同、营销、品牌、研发和人才驱动这五个方面持续发展。

猜你喜欢
原创

依米康:调整股权激励对象范围 激发信息数据业务创新活力

依米康

11月5日晚间,依米康(证券代码:300249.SZ)发布公告,就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及相关文件的修订...

2021-11-06

原创

盘活存量资产聚焦主业 依米康拟3.5亿转让腾龙资产

依米康

10月25日晚间,依米康(证券代码:300249.SZ)发布公告,为进一步盘活固定资产,提高资本运营...

2021-10-26

原创

依米康前三季度扭亏为盈,股权激励助力稳健发展

依米康

10月25日晚间,依米康(证券代码:300249.SZ)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

2021-10-26

原创

双碳目标下IDC前景广阔,依米康未来发展可期

依米康

随着国家加大力度支持新基建发展,人工智能、5G、物联网、数据中心等产业有望驶上“高速路”,对国内大数...

2021-08-10

MWC 展后专访|浩鲸科技加速海外布局,助力客户释放数字生产力

浩鲸科技

千里之外,大洋彼岸,从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再到小程序平台这些在国内已经非常成熟的互联网服务应用,正随着...

2024-03-13

唐山文旅入主大晟文化“获国资批复”,好时机、谋新局

唐山文旅

上市公司大晟文化和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文旅”)的重组大戏,终于迎来一个重要...

2024-03-13

原创

宗馥莉VC首秀:投出一个IPO

宗馥莉

宗庆后之女宗馥莉,迎接VC首秀。

2024-03-13

艾凯控股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艾凯控股

近期,佛山市艾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艾凯控股”或“艾凯”)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金鼎资本近亿元重...

2024-03-13

易控智驾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斯道资本投资企业、国内矿山无人驾驶领先企业易控智驾宣布再获超3亿元C++轮融资。

2024-03-13

首芯半导体累计完成超亿元股权融资

首芯半导体

2024年3月,首芯半导体圆满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3

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A1轮融资

爱诗科技

近日,达晨财智完成对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亿级A1轮融资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底层视频大模型的技术研发...

2024-03-13

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生数科技

近日,BV百度风投被投企业——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达泰资本、鸿福厚德、智谱...

2024-03-13

光峰科技家用核心器件参展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

光峰科技

3月7日,由德州仪器(TI)召开的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2024-03-13

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参与警银联动,助力打击金融黑灰产

海尔消费金融

近日,河南郑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郑州市BN法律咨询公司”为核心的网络小额贷款诈骗案,抓获团伙骨干成...

2024-03-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