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宗商品投资哪种比较好?山证国际的“交易攻略”来了!

2022-04-01 18:15:06   来源:  作者: 

摘要:俄乌两国自爆发冲突以来,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

俄乌两国自爆发冲突以来,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

围绕俄乌冲突,世界主要大国博弈日趋复杂,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剧烈,美、布油一度突破120美元,LME镍价两日内飙升250%,金融制裁、能源和粮食安全、全球供应链中断等问题引发了市场的广泛担忧。

尽管目前俄乌双方已经进行了多轮和谈,此前暴涨的国际原油、纽卡斯尔港煤炭价格较高点回落,但全球紧张氛围持续,市场情绪扰动未止。

那此时的大宗商品,该如何投资呢?

对此,山证国际资产管理董事张春兵先生在接受香港电台e线金融网的访谈时,就针对俄乌冲突下的投资机会,以及大宗商品的投资技巧,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Q1:最近油价冲到了高位,各种“妖镍”产生,甚至是农产品也有很大的波动,大宗商品未来会一直波动吗?

山证国际张春兵:市场短期内肯定会比较情绪化,但我觉得现在的通胀现象,肯定不是短期的。

因为我们看到俄乌直接导致的油价、天然气价格上涨,这一些在资源里面又属于比较上游的,它还会传导。

比如说油价上涨了以后,会涉及到炼化这一块,还有一些消费品的行业;运输天然气,在欧洲就会涉及到民生,这些就是传导效应,现在还没有完全充分的体现。

还有农产品,俄罗斯的肥料供应,也会受到刺激,加上乌克兰又是粮仓,粮食也会有危机。

所以通胀肯定是一个比较中长期的现象,具体的品种里面当然也有不同的周期,有的是比较先导一些,有的会比较慢,那涨得快的就会先出现回调。

我觉得不管是贵金属、工业品或者说一些其他的农产品材料,包括铁矿石,它可能周期现在还没有来,那后面会不会有一些增长?这些我们都可以去关注。

Q2:能了解一下您刚刚说的大宗商品,比如说铁矿石的一些相关的情况?

山证国际张春兵:我们认知的铁矿石,在市场上比较小众,但其实铁矿石是一个很重要的资源。我们之前一直说石油是工业的血液,那铁矿石和下游的钢铁就是支撑了整个工业的骨架,是非常重要的。

从交易量上来讲,铁矿石也是仅次于原油,是全球第二大的交易品种。除了通胀水平以外,影响铁矿石的价格因素有很多,比如中国经济、中国的基建、地产、汽车,甚至是家电、消费品所需要的钢材,都会影响铁矿石的价格。

在去年五月份的时候,铁矿石是创了一个历史的新高,基本上1升差不多涨到1400多元。后来受到了去产能、限电限产等因素的影响,价格有一波比较大的调整,但是去年的11月份又慢慢开始上涨了。整个价格的走势,我觉得还是正在进行时。

Q3:像普通的投资者、散户不可能买大量的铁矿石去做交易,不太现实,那有什么更好的投资方法呢?

山证国际张春兵:如果是期货的话,新加坡有铁矿石期货,大连商品交易所也有铁矿石期货,而且大商所的交易量还是占主导地位。

像香港市场,有一个铁矿石的ETF,虽然它背后的逻辑是买期货合约,但事实上这个ETF是一个公募基金的形式,由基金管理人来帮投资者用保证金去交易,去买这个合约,合约到期后,也帮投资者转期到下一个合约等等。

所以基本上可以把这只ETF当作股票一样去投资,而且它没有杠杆,也不用去关注跟期货交易相关的复杂消息,如果短期铁矿石涨了百分之五、百分之十,也不会去追加保证金。

Q4:那这只铁矿石ETF的过往表现如何呢?

山证国际张春兵:这个表现还是非常可观的,这个品种从2020年3月27日上市后,到现在满两年,当时的发行价格是7.45元,现在的价格是15.44元,两年涨幅是107%。

Q5:ETF的优势是什么?

山证国际张春兵:如果说你要选股,那你肯定要跑赢大盘,还要花费很多的精力去学习,去获取信息,这对散户投资者来说是比较难的。

而ETF相对来说就比较简单,它很平均,很分散,能帮你买一篮子不同主题的这个股票,如果你对这一类型的主题比较感兴趣,那你可以轻松的拿一个代码来参与,而且进入的门槛,整个的管理费用都很便宜,这是最大的优势。

枫清科技(Fabarta) 荣获中国信通院大数据“星河”标杆案例

枫清科技

12 月 6 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

2023-12-08

原创

智行客服人工电话-智行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智行

智行客服人工电话-智行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2023-12-08

原创

1年赚走中国女性17亿!燕之屋究竟是高端食品还是智商税?

燕窝燕之屋

五次冲击IPO,终成“燕窝第一股”,燕之屋翻盘了?燕之屋上市,一场收割“中产”的狂欢!

2023-12-08

达康医疗宣布获得通用技术资本数亿战投

达康医疗

通用技术资本与江西省赣江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与江西达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达康医疗”)战略...

2023-12-08

汇悦妍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汇悦妍

近日,上海汇悦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由LRI江远投资、兰石资本共同投资...

2023-12-08

朗斐瑞斯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朗斐瑞斯

近日,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创投集团”)联合置柏投资及子基金创熠汇置完成对江苏朗斐瑞斯科技有...

2023-12-08

「臻泰生物」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臻泰生物

医美材料公司「臻泰生物」近日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一线机构投资人...

2023-12-08

SS有互双12将启品质、好价,一网打尽!

SS有互

11月底,淘宝商家服务大厅显示,今年双12活动取消,更改为平台大型活动“淘宝年终好价节”,消息一出,...

2023-12-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欧洲各国平台实施加息! 不只欧盟,全球进入前所未有的债务危机!

CPT Markets

为抑制通胀,欧元区终于在2022下半年度跟上美联储平台实施加息政策,而根据最新数据显示,通胀已由年增...

2023-1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