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WeLabBank智能理财顾问服务进入试业阶段

2022-04-25 17:50:34   来源:  作者: 

摘要:香港虚拟银行WeLab Bank汇立银行宣布已经取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1类(证券交易)牌照及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成为全港首家获发牌照推出智能理财顾问服务的虚拟银行。

中国香港2022年 4月25日 —香港虚拟银行WeLab Bank汇立银行宣布已经取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1类(证券交易)牌照及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成为全港首家获发牌照推出智能理财顾问服务的虚拟银行。该行推出名为GoWealth智能理财顾问服务,现已进入试业阶段,供特定客户先行试用,预计于短期内正式推出市场,全面投入服务。

image.png 

融合AlianzGI专业投资技能

GoWealth是WeLab Bank的财富管理科技方案,结合了全球领先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AllianzGI(安联投资)的专业投资技能。双方于去年初宣布战略合作,期望结合两者在金融科技和专业投资管理上的优势,再加上对本土用户理财习惯和需求的洞察,令WeLab Bank能为港人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智能理财服务体验。

目标导向定制智能财富管理方案

GoWealth不同于市场上大多数风险导向(risk-based)型的财富管理服务,将以目标导向(goal-based)为产品主轴,向广大客户提供个人化的智能财富管理服务。目前客户可以通过app抢先预览财富管理方案及尝试制定自己的理财目标,其他功能(包括投资建议、交易及目标管理等)将于服务正式推出时间开放给全体客户。

WeLab Bank董事局主席陈家强教授期望GoWealth能将个人化的智能理财顾问服务送到客户手里:“香港的理财产品数不胜数,但根据我们早先委托第三方进行的调研显示,现在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能接触到专业的财富管理意见,大众的理财需求被市场忽略。”有鉴于此,WeLab Bank运用金融科技,填补理财服务供应上的缺口,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理财顾问服务,轻松实现理财目标。”

安联投资亚太区机构业务总监曹伟邦认为,港人应先制定切实可行的理财及投资管理目标,并以系统方法逐步实现:“储蓄和投资的动力,与财富目标的可行性息息相关。用户可以目标导向的原则,将大目标分拆为一些较小、较易达成的目标,持之以恒,建立信心和稳定的储蓄及投资习惯,逐步迈向更大的理财目标。”

他又指出分析调查结果后,了解到很多港人最需要的是以目标为导向的智能理财顾问服务,所以WeLab Bank活用AllianzGI于数字投资解决方案上的专业技能,从港人的痛点入手,透过GoWealth协助港人达成理财目标。曹先生继续称:“我们对WeLab Bank推出的GoWealth抱有期望,服务利用数字化的优势去灵活配置资产及监测市场变化,能为客户提供即时及有系统的财富管理体验。”


猜你喜欢

WeLab Bank成亚洲首家正式推出智能理财顾问服务的纯数字银行

WeLab Bank

中国香港,2022年 7月7日 —致力打造智慧银行体验的虚拟银行WeLab Bank汇立银行宣布推出...

2022-07-07

兴旺资本等投资白象食品背后,传统消费赛道流量打法“潮退”

白象食品兴旺资本

2023年,传统消费赛道的股权融资进一步降温。

2024-01-27

体脂率10%?分析贾玲减肥背后的运动策略

AEKE

许久未露面的知名导演、演员贾玲,此前发布长文宣布自己成功减重100斤。

2024-01-26

中关村科金入选沙丘社区《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中关村科金

近日,沙丘社区重磅发布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2024-01-26

艺画开天灵笼上演末世重返地球欲夺回控制主权,第二季开篇内容引人深思!

艺画开天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的PV一上线,关于灵笼第二季的故事讨论就层出不穷,这让原本热度就超高的灵笼再次被推...

2024-01-26

这一次,轮到知乎KOL被“白酒学坊·三百六十行”狠狠科普

“白酒学坊”

“原本以为很专业、枯燥,但体验下来很有趣、很接地气,非常推荐各行各业的人有时间都能来参与体验这个课程...

2024-01-26

四川天府银行推出链式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走向致富之路

四川天府银行

四川天府银行日前宣布推出全新的链式金融服务方案,旨在为酒水、食品、饮料、宠物、汽配、网安、农资等民生...

2024-01-26

WeLab汇立集团荣誉入选2023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企业TOP30榜单

WeLab汇立集团

近日,WIM2023创新者年会主论坛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启幕,大会由亿欧、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

2024-01-26

CPT Markets交易分析:谨防各平台投资重伤,历史会重演!盘点四大金融危机起因!

CPT Markets

身处交易领域的我们,虽难以逃脱金融环境的波动,却可以透过对市场狂热和恐慌的理解,以及深入挖掘历史脉络...

2024-01-26

CPT Markets外汇分析:脱离欧盟平台为致命错误? 英国通胀创40年新高仍在继续!

CPT Markets

「英国脱欧」一度在各大平台引起广泛关注,但随着全球爆发疫情、经济陷入衰退及地缘政治冲突,通胀问题接踵...

2024-01-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