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资管时代如何“破局”?看星图金融的产品、技术和服务

2022-04-25 17:52:56   来源:  作者: 

摘要:当我国资管业务总规模突破200万亿;当上海宣布加快推进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当全球资管巨头贝莱德获得中国公募基金业务牌照;当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已满百天,理财产品发行平稳……一切都在昭示着,大资管时代已经到来。各类资管机构蓝海竞逐,如何谋定而后动?

当我国资管业务总规模突破200万亿;当上海宣布加快推进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当全球资管巨头贝莱德获得中国公募基金业务牌照;当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已满百天,理财产品发行平稳……一切都在昭示着,大资管时代已经到来。各类资管机构蓝海竞逐,如何谋定而后动?

问道大资管:竞争、创新、混合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很多人在寻找更稳健、更理性的投资方式,流入投资市场的长期资金越来越多。我国资产管理规模迅速扩张,各类资管机构跑步入场,大资管时代正式来临。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统计,截至2021年12月底,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7.87万亿元,同比增长15.1%。我国已经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资管市场。

至2022年4月18日,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已超过百天,银行理财转型不断推进。与此同时,监管取消对证券公司、公募基金外资持股比例限制,贝莱德等外资资管巨头获准进场。资管行业进入竞争、创新、混合经营的时代。

对大众而言,在大资管时代,即便是理财小白也有机会选择头部机构提供的更加合规、安全的投资服务。而随着产品的净值化、透明化,以及终端投资者或委托人金融消费意识和素养的提高,要想抓住时代红利,争取更多客户,资管机构就需要在提升投研能力和客户服务的专业性上不断努力。

破局三要素:产品、技术、服务

“目前国内资管行业同质化倾向较明显,与国外资管机构提供的差异化、定制化、专业化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一位券商非银金融分析师指出,在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发展过程中,受佣金率下降、行业同质化竞争、其他主营业务发力以及业务转型等因素影响,资管机构水平提升需要从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综合提升。

在产品方面,大资管的时代背景下,平台机构要迎合各种各样风险偏好和流动性需求的投资者,光靠自己的产品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与同业合作,去发现银行、信托等其他机构符合自己客户需要的优秀产品。

作为我国创新型数字化资管平台的代表之一,星图金融非常注重产品的丰富性和多元化。目前,星图金融的基金平台已经与国泰君安、中信、光大、南方、华夏、招商、易方达、上投摩根等主流基金、券商、资管等公司签约,上线了6000多只产品。近日,星图金融又先后联合南方基金、招商基金、汇添富等国内知名机构,推出投顾服务,为投资者资产配置提供多样性选择。

有了多元化的产品,如何实现精准的个性化配置以定向满足客户需求?

星图金融依托AI技术打造的智能营销系统,做到投资“更懂你”。其中,“知行”营销决策引擎系统基于星图金融“知象”客户自助画像系统筛选营销用户,实现自助式配置营销活动策略,精准触达客户,实现业务精准转化,降低营销成本;“知心”AI智慧策略中心基于爬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NLP技术采集和标准化行业营销案例,打造了理财等行业案例库,建立客户经营精准营销体系,利用机器学习模型,自动匹配用户人群、运营渠道和适配产品,大大提升了产品服务质效。

星图金融不仅将技术应用于产品定制,还应用于服务水平的提升。服务作为软实力,在大资管时代已成为投资者不可或缺的更高需求,也是能体现各平台水准、拉开竞争差距的新赛道。

大众投资者往往喜欢追涨杀跌,不能理性长期持有。同时,行业内存在的基金不以客户为中心而只是以单纯卖产品为目标,无法提供长期的伴随式服务,常造成“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窘境。针对这一行业痛点,星图金融利用大数据、金融AI等技术优势,联合有投顾资质的基金公司,共同推出“目标盈”,可以在行情大幅波动情况下,以合理的资产配置,严格按照数据执行操作,可以有效规避非理性的市场行为,降低追涨杀跌的风气,帮助投资者收获“稳稳的幸福”。

此外,为加强投资者教育,星图金融重点打造了“财顾”这一学习频道,主打股票、基金、黄金、保险领域的理财资讯和投资经验分享,邀请券商、基金公司、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和专业的从业人员,提供理财课堂、大盘走势、投资策略、保险推荐以及个人投资经验分享等内容,帮助投资者少走弯路,提升自我财商和赚钱能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开展投资者教育服务,提升大众金融知识,培养理性投资习惯,不仅是资管机构的社会责任,也是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对于引导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优化投资者结构、促进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和健康发展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结语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资管行业大发展的初始之年。有专家指出,在未来5年至10年,在零售财富管理市场持续增长、市场机构化程度提升、养老金顶层改革提速、资本市场改革深入、资管新规进一步落地、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加速等这些大趋势的驱动下,中国资管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黄金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星图金融将秉承“为更多客户提供靠得住的财富管家服务”的宗旨,努力实现自身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提升,触达更多长尾客户,同时携手更多同业机构转型升级,更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如此,才能不负时代赋予资管行业的机遇和使命。


猜你喜欢

星图金融旗下苏宁支付与万恒科技达成合作

星图金融

近日,星图金融旗下苏宁支付与深圳市万恒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万恒科技”)达成合作。双方将围绕数字及实物...

2022-11-17

星图金融交易量连续5年突破万亿

星图金融

回望2021,星图金融沿着“十四五”规划擘画的数字经济发展蓝图,坚持全场景融合发展的金融科技公司定位...

2022-02-23

「邦德激光」获数亿元战略投资

邦德激光

近日,全球领先的激光加工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邦德激光」宣布获得由顺为资本和 IDG 资本联合领投的数...

2023-12-06

原创

Adcentrx宣布A+轮融资增加至5100万美元

Adcentrx

上海和加利福尼亚圣迭哥,2023年12月6日 - Adcentrx Therapeutics (以下...

2023-12-06

“撒欢吧·亲”亮相世界顶尖科技与文化聚集地—南京东路步行街

撒欢吧·亲

曾经的十里洋场,上海现代商业的起步地——南京东路步行街。

2023-12-06

彰显大国担当!安凯客车荣膺“车轮上的中国”双项大奖

安凯客车

12月1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23商用车产业合作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举办,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

2023-12-06

持续加快GLP-1研发,通化东宝抢占小分子GLP-1研发先机

通化东宝

12月5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一类创新药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2-06

“科目三”热搜下的海底捞小哥们:发鞋发钱 合理调休

海底捞

近日,“科目三”舞蹈风靡全网,江苏一海底捞服务员小哥因跳“科目三”走红,被公司奖励3000元也冲上热...

2023-12-05

零一数科获评36氪WISE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大奖

零一数科

近日,零一数科收获36氪 WISE2023 商业之王大会颁布的【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殊荣,与...

2023-12-05

鲁信新材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鲁信新材

高端合金粉末研发生产企业苏州鲁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新材”)近日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