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千方科技召开一季度业绩交流会:聚焦优势业务、加强精细化管理

2022-04-27 15: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6日,千方科技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并于当晚召开了一季度业绩交流会,就季报业绩、业务布局、行业发展态势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4月26日,千方科技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并于当晚召开了一季度业绩交流会,就季报业绩、业务布局、行业发展态势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千方科技表示,长期看好交通数字化趋势及智能物联在各个行业的渗透,并且已经在微观层面感受到交通数字化升级的加速。近期千方科技以3.57亿元中标的望京区域综合治理项目,便是行业内“智能路口”产品规模化落地的标杆案例。此次智能路口的批量化交付将成为千方科技智能路口解决方案在感知设备、边缘计算设备、AI算法和应用平台层面的规模化、全面化验证,同时也标志着该产品规模化商用的开端以及行业新基础设施2.0的全面铺开。

同时,面对短期疫情和市场不确定性,公司也秉持审慎经营和精细化管理原则,加强对新项目预收账款的要求、加大对应收账款管理,对产品和项目进行全生产周期成本监控及优化。目前多重措施已初获成效,一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较去年同期减少12%,绝对数减少4.8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增幅达45.56%,现金流健康水平显著提升。

据悉,在业务拓展策略方面,千方科技智慧交通业务端将主要落脚于以智能网联为特色的新型城市业务和智慧公路层面。随着政府示范性项目持续形成区域性扩展,公司搭载“智能路口”和“车路协同V2X技术”的城市级解决方案也迎来需求小高峰。值得关注的是,伴随行业大周期轮动以及十四五阶段多重利好政策加持,预期智慧公路市场将迎来周期性恢复和走强,新一波需求释放高潮将被催化。

在智能物联层面,公司将叠加复合战略,打造基于品牌、渠道、产品、研发、客群目标的立体网格式战略升级。在品牌层面,顺应消费趋势打造副品牌“阿宇”,主打针对下沉渠道的性价比产品,适应广大县域及以下客户需求。在渠道方面,配合新品牌发展,加强对下游渠道赋能,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维护成本,提高研发-营收的产品投入转化倍数,充分发挥运营杠杆优势。

在谈及行业发展趋势时,千方科技表示,虽然短期内疫情给各行业及宏观经济带来影响,但中长期来看以视觉为主的智能物联业务会在各个行业加速渗透,并且伴随交通行业数字化趋势会持续利好公司发展。

猜你喜欢

千方科技Q1财报出炉:总营收13亿元,北京望京大单释放市场回暖信号

千方科技

4月26日,千方科技(002373)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经营性现金流明...

2022-04-26

千方科技再获殊荣,为重大活动安全保障贡献科技力量

千方科技

近日,千方科技重点参与的“延庆区世园会外围安保运行保障系统建设项目”荣获“首安杯”2021年北京安防...

2022-04-02

千方科技发布2021年报:全年营收102.81亿元,交通行业云同比增长56.30%

千方科技

3月29日,千方科技(002373)发布了2021年度财务报告以及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2-03-29

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将进入3.0时代,千方科技以“亦庄样本”助推技术和商业化进阶

千方科技

2022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北京已实现了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迭代升级;2022年,...

2022-01-11

原创

突发暴雷!神秘首富的“金融帝国”,崩了?

海银财富海银系

又一家财富公司爆雷!“海银系”股价大跌

2023-12-19

着力提升“以数治税”水平 天眼查助力石景山科创大讲堂顺利举办

天眼查

数字经济时代下,税收现代化红利释放,“以数治税”正有效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纳入...

2023-12-19

甲流来势汹汹,你需要知道的科学护航指南

甲流

近日,我国多地相继出现甲流病例——北京、上海等地出现部分学校学生发热的情况,河北、安徽等地相关部门也...

2023-12-19

曾从钦: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谱写共商共建共享和美新篇章

五粮液

12月18日,四川宜宾,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隆重举行。

2023-12-19

除了资本,亦庄国投还给四维图新提供了什么?

亦庄国投四维图新

2023年12月18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

2023-12-19

超5成家长与孩子约定游戏条件,网易游戏一键禁充禁玩助力家长监管

网易游戏

近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与伽马数据发布了联合编制的《2023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

2023-12-19

博世IP被中国企业收购后实现首套交付

蔚赫信息

如果说,在内燃机时代,汽车工业的核心是对动力系统和底盘等核心部件经年累月的精细调校;那么,在新能源时...

2023-12-19

蔚来获阿布扎比CYVN新一轮22亿美元战略投资

蔚来

12月18日消息,蔚来公告,已与CYVN Holdings通过其联属公司CYVN订立股份认购协议。C...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