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艾米森完成逾亿元C轮融资,全面加速癌症早检产品商业化

2022-04-29 13:31:05   来源:艾米森  作者: 

摘要:近日,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米森”或“公司”)完成逾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建银国际领投,武汉高科、三亚轩盼等知名机构跟投。

近日,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米森”或“公司”)完成逾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建银国际领投,武汉高科、三亚轩盼等知名机构跟投。所投资金将用于市场拓展,新品研发、临床试验、注册申报等。已往投资方还包括建银医疗成长基金、金阖资本、凯普生物、长江证券等。


艾米森是一家专注于全球高发恶性肿瘤早期无创检测产品研发、注册、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结合表观遗传、生物信息、材料科学与临床大数据,打造了全球领先的肿瘤早筛早诊技术平台,秉持“早期、精准、便捷、普惠”的产品理念,公司推出了涵盖消化系统肿瘤、妇科肿瘤、泌尿系统肿瘤与泛癌种等多类高发肿瘤的早期无创检测产品;公司已申请专利60余项,授权专利25项,PCT专利多项,发表前沿研究成果10余篇。公司获得“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武汉市十大科技创新领跑企业”、“武汉市上市银种子企业”、“光谷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目前,公司结直肠癌检测产品“艾长康®”已获NMPA注册认证,是国内首个双靶点粪便DNA甲基化检测结直肠癌的产品,同时该产品获得工信部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并经众多专家评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外,公司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多款癌症早期检测产品均已通过CE认证。


艾长康®获批上市

助力肠癌早筛早诊普及


越来越多研究表明左半结肠癌和右半结肠癌在流行病学、病理、细胞遗传学及分子特征方面均存在明显的差异,在一定程度上应该将其视为两种不同的疾病。肠道不同部位的基因甲基化水平不同,通过左右结肠不同互补标记物提高对结直肠癌的检测性能具有显著的临床意义。


长海医院柏愚教授针对单基因甲基化检测、双基因甲基化联合检测和多基因检测做了一个形象的描绘。单基因甲基化检测就像是宽疏的渔网,多基因检测就像是密织的渔网,宽疏的渔网容易让大鱼漏走,而密织的渔网则大小鱼通通一网打尽,两类渔网都不太合适。而密度刚刚好的双基因甲基化联合检测编织的渔网则可以精准捕捞。


因此,如果能找到合适的靶标组合,实现灵敏度跟特异性的一个平衡,这样就尽可能避免漏掉与结直肠癌相关的病变,同时也不要把与结直肠癌无关的小病变抓进来。这会是一个更好的筛查策略。


艾长康®产品设计针对左右结肠的差异,SDC2 甲基化对右半结肠肿瘤的灵敏度更高,TFPI2 基因甲基化对左半结肠肿瘤的灵敏度更高,两种靶标的联合检测,可以将左右结肠癌的检测灵敏度全面提升。艾长康®的注册临床研究在北京协和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权威医院开展,经过前瞻性多中心大样本病例对照研究证实,艾长康®对于各期结直肠癌、进展期腺瘤具备优秀的检出能力,各期CRC总灵敏度95.3%,进展期腺瘤灵敏度63.4%。


艾长康®在样本预处理、核酸提取、核酸转化、PCR检测等多个关键步骤及流程自动化等方面进行技术优化,4.5小时即可完成单次样本检测,每次最多可处理96个样本。艾长康®通过专利微量信号富集技术(AS-CAP)和甲基化PCR增敏技术,对实验室设备要求更低,更适合在医疗场景下快速完成高通量的检测任务。SDC2 和TFPI2 基因甲基化联合检测(艾长康®)注册临床研究硕果累累,5篇研究相关文章发表于FRONT MOL BIOSCI、J MOL DIAGN等权威期刊,产品申请及获批国家专利累计26项,该注册临床研究正式获得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随着艾长康®顺利获得NMPA批准,可有效实现结直肠癌早诊早治,极大减少和避免因肿瘤发现晚而造成的社会经济负担及公共卫生资源压力。


原创

超2000万新市民使用花呗分期免息服务

蚂蚁消金

这个10月,不少新市民发现,他们可以通过花呗购买到与安家相关的免息分期商品。

2023-11-01

逆周期加码重磅新药,低估值再铸超高成长

三生制药

2023年11月1日三生制药发布公告说明,公司拿下了基石药业重磅产品PD-1的国内权益及生产转移给三...

2023-11-01

联想百应:加快“小快轻准”产品打造,推动中小企业转型迈出第一步

联想百应

与3800多家服务商和100多家SaaS生态伙伴携手,累计支持超过20万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在近日...

2023-11-01

投资家网协办|澳银资本专场医学健康项目路演成功举办

澳银资本

10月31日,浙银向善·澳银资本专场医学健康项目路演暨论坛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成功举办...

2023-11-01

巴以冲突金市狂飙!金十访谈间看金缠超级周独门盈利秘籍

巨象金业是

巴以冲突至今,已至两国超万人死亡,黄金价格也因地缘局势问题由1854美元一路上涨,一度突破2000美...

2023-11-01

海信家电2023三季报发布,冰箱零售额同比增长14.4%

海信家电

10月30日晚,海信家电集团(SZ 000921,HK 00921)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11-01

原创

奥克斯1亿成立储能科技公司

奥克斯

【#奥克斯1亿成立储能科技公司# 含电池制造业务】

2023-11-01

新疆长绒棉供不应求,“大博弈”后冲出一匹新黑马

新疆长绒棉

纵观现代历史,从来没有一种纤维像棉花一样重要——它是现代工业革命推动者,将人类文明带向工业社会。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