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联控股:持续稳健经营回报股东,现金流充裕助力向新发展方向转型

2022-04-29 15:01:44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8日晚,华联控股(000036)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2021全年实现总营收18.82亿元,归母净利润4.06亿元。

4月28日晚,华联控股(000036)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2021全年实现总营收18.82亿元,归母净利润4.06亿元。在去年国内外形势跌宕起伏,房地产调控形势持续严厉,疫情冲击影响,企业所面临外部环境更加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华联控股维持了企业的平稳运营及健康发展,彰显出发展的韧性。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回归经营本质,或成为新的主流发展模式,拥有稳健财务结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精细化管理等核心竞争力的房企将立于潮头。在这一发展趋势下,华联控股等房地产企业有望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房地产业务持续推进,物业服务经营稳健

从公司业务来看,公司目前在售、在建项目主要包括深圳“华联城市全景”、深圳“华联城市商务中心”、杭州“钱塘公馆”、杭州“全景天地”,筹建项目包括深圳“华联南山A区”等项目;公司自持房产主要分布在深圳、上海、杭州等地,房产面积合计19.46万平方米(含合并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与住宅、写字楼等配套收费车位3,515个。

以“华联城市全景”项目为例,该项目累计销售确认收入金额102.6亿元,为公司近几年的稳定、健康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历经数年,“华联城市全景”项目已较好地完成了开发建设、销售运营、工程结算及土地增值税清算等工作。该项目目前仅剩1套建筑面积423.8平方米的住宅未售,另建筑面积8,272平方米的商铺全部用于自持、出租。

对于倍受投资者关注、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殊荣的“华联城市商务中心”项目,华联控股表示,今年将积极推动该项目销售、商业招租运营及工程建设工作,力争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有投资者估算,以该项目建筑面积21.04万平方米,单价5万元计,扣除目前累计的销售确认收入28亿元,未来该项目将给华联贡献不低于70亿元的销售货值。

值得注意的是,物业经营与服务管理业务作为公司打造华联地产品牌的支撑性产业,目前已发展成为服务公司地产开发,保障、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稳固基石。年报数据显示,深沪杭三地物业租金及服务管理2021全年实现经营性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约7%。

现金分配政策稳定,股东获得感不断提升

在股票分红方面,公司拟每10股派0.68元现金,合计派发现金股利1.01亿元,占全年净利润的24.83%。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倡导,实行了持续、稳定的股利分配政策。其中,2016-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54.35亿元,累计派发现金股利26.34亿元,平均分红比率达48.46%,平均分红率、股息率水平位居同行业及市场前列。

此外,公司自1994年上市至2021年期间,累计派发现金股利共计26.96亿元;通过首发、两次定向增发及股权激励等方式累计融资10.86亿元,总派发现金股利金额是总融资金额的2.5倍,为股东创造了丰厚的现金分红回报。未来,公司表示还将继续回馈公司股东的信任与支持,与投资者共享公司的发展成果。

老牌房企恒裕入主,协同效应带来发展新可能

自2020年7月至2021年12月,华联集团的部分股东股权发生了多次变更,恒裕资本通过股权并购,目前已合计持有华联集团70.23%股权,成为华联集团实际控制人。而恒裕资本背靠恒裕集团,公开资料显示,恒裕集团是以房地产业务为核心,兼营金融、矿山、酒店、贸易、物管等业务的多元化企业,在深圳拥有丰富旧改资源。

展望未来,房地产行业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多地购房松绑政策密集出台。华联控股表示,将结合恒裕资本的资源及实力,立足主业,继续坚持房地产主业“开发+运营”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寻求国家扶持或符合政策鼓励发展方向的地产投资项目;贯彻积极稳健原则,积极拓宽视野,广开渠道,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利用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实行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相结合方式,探求未来主业定位及向新发展方向转型的新业务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猜你喜欢

华联控股4.3亿参投产业基金投资入股聚能集团,持续稳定分红回报股东

华联控股

4月15日,华联控股发布关于中保清源汇海产业基金投资进展的公告。

2024-04-16

原创

华联控股:首次回购716万股,彰显长期增长信心

华联控股

1月17日晚间,华联控股(000036)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股份约716万股...

2024-01-18

华联控股:2022年实现净利润4.36亿元,主业保稳定,转型促发展

华联控股

4月13日晚,华联控股(000036.SZ)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

2023-04-14

原创

华联控股:“开发+运营”双轮驱动 实现有质量增长与可持续发展

华联控股

8月29日晚,华联控股(000036.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上半年...

2021-08-30

全球MASH首药获批引燃千亿市场 可关注众生药业等国内进度领先企业

众生药业

3月14日,Madrigal 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FDA加速批准Resmetiro...

2024-03-18

如何提升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支付便利性?金融机构负责人这么说

支付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针对不同群体...

2024-03-17

当315邂逅法式浪漫,蒙牛总裁卢敏放以下午茶甜点展现世界品质

蒙牛

3月15日,《总裁厨房》第二季直播活动在上海前滩中心举行,这场活动是蒙牛集团“315消费者日”系列活...

2024-03-17

南风窗评巨子生物315承诺:能跑在问题之前的企业方可走得更远

巨子生物

如果说有一个节日,能在一夜之间牵动全国上下的神经,创造破亿次的阅读量,并改变无数人的生活,那一定是“...

2024-03-17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感受指尖上的东方之韵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关键词,并指明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

2024-03-17

舒适酱香第一品牌,真工酱酒完成进化

真工酱酒

3月14日,“2024真工酱酒品牌战略升级暨舒适酱香发布会”在成都举办。

2024-03-16

引领特香型白酒产区蓬勃发展,四特酒2024年奋进新局

四特酒

近年来,消费升级步伐的加快,促使中国白酒行业迈入新的发展轨道,继渠道竞争、品类竞争之后,产区竞争开始...

2024-03-16

银联“锦绣行动”:以高质量支付服务,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中国银联

2024年3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指出提升支付...

2024-03-16

开启0元升级风暴!莫干山板材315ENF值得买品质生活节全线升级植物源抗菌板

莫干山

伴随国民经济水平提高和消费需求升级,家居产品消费逐步从功能导向,转入追求品质和健康环保的新阶段。

2024-03-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