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北京医疗集团携手优势资本共筑美业大健康平台

2022-05-07 15:03:26   来源:  作者: 

摘要:自2020年新冠疫情出现以来,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诸多行业意外受挫…

自2020年新冠疫情出现以来,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诸多行业意外受挫…

美容健康产业基金成立

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先生与北京医疗集团代表人叶先生的第一次交集是在两年前共同搭建医疗园区基金,两年来多次围绕于如何实现医疗大健康产业化的孵化问题探讨。并且在2022年1月份的胡润百富颁奖典礼的时候做了一次深度的沟通和交流。2022年,上海爆发疫情,又在此次疫情隔离闲暇时间内高强度聚焦及多次反复推演商业模式,深度沟通后一拍即合。一致认为,在目前的中国美业市场面对无序的野蛮扩张,门槛低而导致行业鱼龙混杂,更多的需要挑旗者来做一部分的商业模式资本运做来赋能产业,对于不论是投资人还是企业家的角色恰巧反而是一个机遇,产业上下游的全面赋能再升级,都有机会助推创新企业书写美业健康行业的未来。就是在这样的共同认知下,两方最终决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美容健康产业基金,帮助实现更快赋能产业上下游实现资源横向纵向快速拓展。双方专业背景深厚,产业资源互补,高度默契的同时反复沟通论证与精心筹备,这只孵化基金终于得以面世。

预计两年内投资2亿元规模的产业并购基金,在美容健康领域布局,持续赋能行业优质的上下游机构;同时,也将成立规模不低于 1亿的股权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前沿性、成长型上游产业标的。以创新美业发展新模式美容大健康产业链集群,将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优势,赋能到美容大健康行业。

 1.jpg

(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先生)

 2.jpg

(吴先生-2021年胡润百富中国论坛)

 3.jpg

(叶先生-2021年年度胡润百富青年企业家)

 4.jpg

(胡润与叶先生颁奖仪式)

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启动中央财政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及其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征,专精特新企业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是强链补链的主力军。消费升级,市场驱动,技术不断冲击行业边界。更多的需要商业模式赋能,强化品牌和服务价值,借助资本的力量孵化品牌,加速企业组织变革和数智化转型,积极创新才能够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这也是本次北京医疗集团与优势资本牵手的战略意义所在。

首都医疗集团成立于2014年,是由北京国资公司投资设立,后由光大金控战略入股的一家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控股平台。北京医疗集团于2021年完成品牌升级,从传统医疗及常规医院体系中脱颖而出,致力于新兴医疗品牌产业型发展,国民科技医疗,生命细胞医疗,国民健康基础性预防及细胞科技研发等多领域发展。包括这次参与在内的有互联网家装巨头齐家网的流量平台打造经验,更有着百度医疗第三方平台的流量思维扶持,已帮助5.3万家公司成功获取线上流量并实现业绩转化,此次互联网流量思维赋能美业线上引流红利,加速了企业向着连锁门店、品牌门店成长规模的升级转型。同时将以确定性强的中游美容行业服务机构为抓手,上游下游共同为中游赋能,为旗下机构进行品牌宣传、流量导入,形成美容健康产业上中下游消费应用集成场景。

企业转型升级第二曲线

优势资本创立于2002年,是国内领先私募股权投资和并购重组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秉承“发现价值、挖掘价值、提升价值”的核心投资理念,贯穿创业企业发展全周期:私募股权投资、并购投资、产业投资、产业整合,致力于用资本的力量、综合的赋能体系和全球资源促进各个阶段的优质企业长足发展。以股权投资和产业投资为双轮驱动,将全球投资视角与本土投资经验进行深入融合,管理基金规模230亿人民币,累计投资项目195家,通过国内外资本市场退出项目57家。投资项目涵盖微医、雷士照明(2222.HK)、安踏体育(2020.HK)、匹克运动(0168.HK)、易居中国(EJ.NYSE)、数字政通(300075)、中宇卫浴(JY8.DE)、三棵树(603737)、中国脐带血集团(CO.NYSE)、永乐家电(0503.HK)、1919等在内的半导体、新材料、智慧城市、消费升级、医疗大健康消费类企业。

总体来说,中国美容业整体属于小投资、大市场型的服务行业。随着行业竞争愈发激烈,美业大健康机构的经营模式正由单一走向综合,形式也日趋多样化,品牌机构趋向连锁加盟、s2b2c融合的经营模式发展。受疫情影响以来,因盈利模式尚不清晰,很多实体店生意惨淡,包括自然流量获取越来越困难,作为实体门店想要突然转型线上获取流量,更是无从下手。

而此次优势资本与北京医疗集团的战略合作,不仅是能为美容健康产业孵化带来资金的扶持,更是为行业带来了互联网商业运营模式,打开了线上流量进驻私域流量池的开关,为美容健康产业上下游企业的转型升级与品牌变革带了新的发展机遇。

优势资本管理基金也将利用自身资本运作模式赋能行业与北京医疗集团的自身配置共同合理用好基金盘里的每一分钱,此次与北京医疗集团的相互协作帮助中国美容大健康产业不断完善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美容大健康产业链集群,实现行业高效良性发展持续创造价值,以创新的行业发展新模式,全力打造“美丽健康产业的智慧大脑,新消费”的战略定位,加速美丽健康产业战略方向,上游横向拓展并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横向贯通、纵向联动发展的业态新格局…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夜售服务,成为用户优选药品即时零售平台

叮当快药

医药O2O行业异军突起,叮当快药凭借其24小时夜间送药到家、线上健康咨询等贴心服务,成为了用户优选的...

2024-03-22

芯控智能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芯控智能

近日,线性资本天使轮领投项目、智能产线基础设施领导者杭州芯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芯控智能”)宣布...

2024-03-22

杭州海乾半导体完成A轮融资

海乾半导体

杭州海乾半导体于2024年2月顺利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与深圳红犇资本联合投资,这是继Pre...

2024-03-22

华诺泰完成6亿元B轮融资

华诺泰

华诺泰正式宣布完成总额6亿元B轮融资。

2024-03-22

微软发布首款AI PC ,产业链有望迎来新一轮量价齐升

微软

3月21日晚,微软举办主题为“办公新时代”的线上新品发布会

2024-03-22

原创

11万亿,超级PE天团落户中国

超级PE天团

又一超级PE,落户中国。

2024-03-22

「洞察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洞察科技

近日,「洞察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此次融资由IMO Ventures领投,天图投资等多家...

2024-03-22

「深知未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深知未来

据悉,AI增强夜视公司「深知未来」日前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景泰资本投资。

2024-03-22

原创

2万亿市场,长盈精密去年已布局,天鹰设备创下国内多项唯一

长盈精密

经公开资料显示,长盈精密母公司宁波长盈粤富投资有限公司2023年投资了一家低空经济的稀缺标的:天鹰装...

2024-03-21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采埃孚

作为一家全球性技术公司,采埃孚集团达成2023年业绩预期。

2024-03-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