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以科技提升服务,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农险信息化为农户保驾护航

2022-05-10 15:41:56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2020年12月北京地区农业保险信息化改革的全面实施,农险服务逐步实现向线上转移,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凭借集团"金融+科技"优势,以AI农宝APP、平安爱农宝微信小程序为依托,实现农险承保、理赔全流程线上化,解决了传统农险投保手续繁琐、周期长等问题。2022年5月,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持续深入各乡镇普及农险信息化操作流程,为农户带来线上线下不同的服务体验。

随着2020年12月北京地区农业保险信息化改革的全面实施,农险服务逐步实现向线上转移,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凭借集团"金融+科技"优势,以AI农宝APP、平安爱农宝微信小程序为依托,实现农险承保、理赔全流程线上化,解决了传统农险投保手续繁琐、周期长等问题。2022年5月,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持续深入各乡镇普及农险信息化操作流程,为农户带来线上线下不同的服务体验。

针对有投保需求的农户,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农险工作人员可通过AI农宝APP完成信息录入、承保告知等流程,投保农户可在线完成投保单确认、缴费、接收保批单等手续。

北京市房山区张大爷在村里种了5亩小麦,2021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到了4月初他还没来得及投保小麦的种植保险。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农险工作人员小高得知张大爷家的小麦还没有投保,随即联系了张大爷。小高告诉张大爷现在投保农业保险不再需要与保险公司人员当面办理,通过手机线上操作就可以轻松投保。张大爷按照小高提示,提供了投保信息及相关材料。小高用AI农宝APP远程为张大爷录入投保信息,随后与张大爷约定时间完成现场验标查验等工作。三天投保公示期后,张大爷就收到了投保确认短息,信息确认无误后向小高提供了投保验证码,并通过平安爱农宝微信小程序缴纳了42元保费。随后,张大爷便收到短信链接接收到了电子保单。

农户出险后,可通过AI农宝APP或平安爱农宝微信小程序"我要报案"在线申请理赔,短信线上确认理赔结果,案件进展也可通过"我的赔案"进行线上查看,农户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到理赔进展,理赔流程清晰、透明、全程可见。

     去年6月的一场特大暴雨后,张大爷发现麦子全部被暴雨淹没了,赶紧联系了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农险业务员小高。小高根据张大爷描述的情况,立即核实了降雨等级,确认符合理赔条件后,第一时间联系张大爷,线上指引张大爷通过平安爱农宝微信小程序进行理赔报案,并在当天赶到出险地块进行现场查勘。到达现场后,小高通过AI农宝APP完成了案件信息录入、现场查勘、定损等工作。张大爷通过平安爱农宝微信小程序查看了理赔进度,三天理赔公示期后,他通过短信对查勘定损结果、理赔金额进行确认,当天便收到了3000元赔款。

以科技提升服务,以农险护驾三农。未来,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将持续深化集团“金融+科技”战略,利用线上化手段为农户保驾护航。

来源: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

猜你喜欢

平安产险成功举办第一届四明保险论坛“风险减量·保险高质量发展之路”分论坛

平安产险

11月9日,第一届四明保险论坛暨中国保险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宁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

2023-11-13

暴雨大考下保险观察:平安产险的“防救赔”一体化服务

平安产险

从2020年云南春夏连旱,到2021年的7.20河南特大暴雨,再到今年8月初的华北罕见暴雨洪灾,极端...

2023-08-15

冰柏科技(中测智绘):管理团队近千万元增资,新一轮融资启航

冰柏科技

近日,国内领先的数字孪生领域综合服务商--合肥冰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冰柏科技”)宣布成功完成近...

2023-11-13

原创

半年亏50亿,小鹏汽车开始“割韭菜”了?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最近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2023-11-13

京东汽车11.11全面爆发:新能源数量长近3倍、百亿补贴增长

京东汽车

京东11.11期间,在低价策略的推动下,广大车主消费热情得到全面释放,京东汽车全品类实现爆发式增长。

2023-11-13

中科星图亮相测绘地理信息大会,GEOVIS数字地球产品实力出圈

中科星图

11月8日,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一...

2023-11-13

苏钢回应:绿岸土地情况不存在隐瞒,陆家嘴未修复土地就开发

苏钢

10日凌晨,苏钢集团一纸声明致使陆家嘴百亿诉讼事件“反转”,即项目交易前苏钢就如实告知了土地情况,并...

2023-11-13

原创

聚焦非标零部件在线制造,云工厂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云工厂

近日,云工厂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力合数智基金,福州高新区海峡金控,跟投方为多家国资基金。资...

2023-11-13

“交个朋友”大鹏空降Cleer抖音直播间,双十一大场爆棚福利来袭!

Cleer

双十一购物节持续升温,作为抖音耳机爆款榜TOP1的Cleer,在11月11日当天,不仅推出了一系列力...

2023-11-12

汽车智能化趋势下,芯旺微持续研发高性能MCU丨IPO观察

芯旺微

近五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攀升,自主品牌崛起,正逐渐朝着汽车强国的方向迈进。

2023-11-12

思摩尔在英国推出一次性千口技术FEELM 2.0,斩获行业创新大奖

思摩尔

英国时间11月10日,思摩尔在UKVIA(英国电子烟协会)年度论坛上官宣了2ml合规一次性千口技术F...

2023-11-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