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毅达资本领投济南金威刻近亿元融资

2022-05-12 15:15:16   来源:毅达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济南金威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威刻”)宣布完成近亿元融资。

近日,济南金威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威刻”)宣布完成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将主要用于金威刻新产品研发和智能化新工厂建设。


金威刻创建于2004年,历经十八年不断创新发展,已成为国内激光行业的标杆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激光切割机、激光焊接机及激光清洗机等智能装备和生产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设备可广泛应用于电子电路、仪器仪表、精密器械、汽车配件、新能源等行业。


激光,又被称为“最亮的光”“最准的尺”“最快的刀”,常用于各种工业材料的切割。除了可以切割厚达50mm的碳钢外,激光还可以在0.3mm的钢板上创造出繁复的技艺。为进一步立足全球市场,打造核心竞争力,金威刻深耕激光装备行业,不断拓展柔性化生产线、高精密激光加工、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应用领域。


“创新是公司第一动力,金威刻重视新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公司近15%的员工是研发人员,每年力争开发5种以上新产品,让企业各系列产品性能始终处于行业前端。”金威刻董事长蒋习锋表示,正是对研发的高度重视,使得金威刻各系列产品性能始终处于行业前列,也让公司多年来保持业绩高速增长。近年来公司先后获得“中国好技术”“瞪羚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一系列荣誉。


秉承“技术立企、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金威刻以产品品质及服务为核心驱动力,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和口碑,产品远销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面对疫情影响,公司出口依然逆势增长,连续多年成为行业内出口美国市场的第一品牌。


“我们要打造激光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四位一体的激光智能装备生态圈,构建多维度一体化、差异化激光智能产业全链和服务体系,在激光领域实现全面领跑。”作为从业二十多年的资深技术专家,蒋总对金威刻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


毅达资本投资总监王寅之表示,激光设备作为济南本地的优势产业,其产业聚集效益不断凸显,因此毅达资本区域团队将激光设备作为重点行业长期跟踪和研究。


在产业升级和双碳政策等利好的催化下,激光装备市场近年来持续增长,高端激光设备国产化替代日益显著,金威刻公司现有的激光切割产品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同时,公司立足自有产业,积极布局激光自动化智能生产线、精密切割解决方案、三维五轴柔性生产线、3D云激光等前沿应用领域,通过不断创新研发,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期待金威刻通过本次融资,进一步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毅达资本仍会持续关注激光设备等高端智能装备制造行业,为国产“硬科技”赋能,助力本土优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猜你喜欢

电擎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毅达资本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擎科技”)的投资。

2024-03-25

铭毅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毅达资本铭毅智能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青岛铭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毅智能”)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4

毅达资本完成对精珅新材的投资

毅达资本精珅新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上海精珅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珅新材”)的投资。

2023-11-24

坤维科技完成A+轮投资

毅达资本坤维科技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常州坤维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坤维科技)A+轮投资。

2023-07-13

普塔科技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毅达资本普塔科技

近日,南京普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塔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毅达资本、...

2023-02-15

原创

吉利15亿成立极电智能公司

吉利

吉利15亿成立极电智能公司

2023-12-08

“以变铸新能,千里共偕行”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年会圆满收官!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

12月7日,2023新财富分析师年会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资本市场高端峰会圆满落幕!

2023-12-08

2023 CVCA年会暨PE/VC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PE/VC高峰论坛

2023年12月6日,2023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年会暨PE/VC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2023-12-08

总规模15亿 | 渝海峰和储能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渝海峰和储能产业投资基金

2023年12月7日,重庆渝富控股集团、重庆市铜梁区政府、海辰储能与峰和资本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5亿...

2023-12-08

赛力斯汽车自主发明专利再扩容 技术创新赋能AITO问界核心竞争力

赛力斯汽车

近期,赛力斯汽车发明技术专利储备再度扩容,进一步夯实科技型制造企业定位。

2023-12-08

「幂律智能」完成近8000万元Pre-B轮融资

幂律智能

近日,幂律智能宣布完成近8000万元Pre-B融资。

2023-12-08

2023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在京成功召开,金领奖年度榜单正式发布

金领奖

2023年12月7日,第七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Global Youth Innovation Con...

2023-12-08

原创

美元PE也大地震了

美元PE

谁都没想到,美元PE也大地震了。

2023-12-08

为什么要坚持健身,3位威尔仕健身用户给出了答案

威尔仕健身

进入冬季后,虽然气温越来越低,但人们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不减,全民健身热潮正酣。

2023-12-08

盐田港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批文,公司开启新篇章

盐田港

12月7日下午,盐田港(000088.SZ)公告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意注册批复的公...

2023-1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