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铜陵市市长孔涛专题调研同方信息港,国厚资产推动项目复工续建

2022-05-12 21:51:05   来源:泡财经  作者: 

摘要:

5月11日上午,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深入一线,调研有关地块更新优化工作。商议地块更新优化的突破口和好路径,并对提升老城区、城市新区土地利用效益,助推城市更新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何田、王友贵,市政府秘书长钟锋参加。

 

 

 

 

调研中,孔涛一行来到同方信息港等实地察看。

 

孔涛指出,地块更新优化工作是实现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站在发展全局高度,坚持树立系统性思维,立足实际情况、着眼未来发展,主动向“存量空间”要“增量价值”,最大限度发挥好土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其中同方信息港项目正是国厚资产助力地方政府盘活低效存量资产,畅通经济循环,最大限度发挥好土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又一成功案例。

 

 

 

 

 

 

 

同方信息港项目为铜陵经开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11年,由铜陵市同方信息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同方公司”)投资建设。其中部分房产已竣工验收,后因同方公司资金链断裂,导致剩余的A座公寓楼和B座商业办公楼于2020年2月停工烂尾。该项目涉及70余户公寓业主交房以及200多位债权人权益,如果不能解决复建问题,势必影响地方稳定健康发展。

 

2020年11月13日,同方公司因不能偿还到期债务,被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受理破产清算申请,并于同日指定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

 

担任管理人一年多来,国厚资产铜陵团队积极履职尽责,一方面做好债权申报、资产评估等大量基础工作,还引入工程团队全面梳理项目情况,进行招投标确定总包方,与设计、监理、造价等各方密切配合推进项目,另一方面积极与地方政府、人民法院召开多次联动会议,沟通研讨资产处置方案。经过持续努力,高效工作,最终确定以共益债方式引入8600万元资金,实现烂尾项目复工续建。2022年4月26日,在当地政府、人民法院以及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在众多业主以及债权人的的见证下,停工一年多的同方公司烂尾项目终于实现顺利复工,迎来了新的生机,维护了业主和债权人利益。近日,管理人还分批召开会议,向有关业主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规划调整进行听证。业主们纷纷表示看着项目复工建设,看到了新的希望。

 

近年来,国厚资产围绕不良资产经营主业,聚焦发挥重组重整特色优势,助力地方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充分体现了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核心功能和社会价值。并作为安徽省一级破产管理人,依托相关专业优势,陆续为安徽铜峰电子集团公司,芜湖新传机械制造公司,安徽华昌高科药业公司等一批相关企业提供破产管理服务,并完成烂尾多年的合肥国开公馆及工业厂房等多个房地产项目的重整盘活,发挥好土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累计化解了100余亿元的破产债权,维护了债权人、债务人和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取得良好成效,赢得了地方政府、相关法院、债权人等各界的好评。

猜你喜欢

国厚资产助力盘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美华高科稳健提效迈上新台阶

国厚资产美华高科

近期,和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则《和县:亩均论英雄  促企大发展》的新闻,详细报道了包括安徽美华高科制...

2024-01-16

地方AMC保交楼成功案例:国厚资产再次助力房地产烂尾项目“涅槃重生”

国厚资产

近年来,受房地产行业下行,房企资金面吃紧影响,房地产项目逾期交付风险不断增大。

2024-01-12

国厚资产与中国银河金控举行工作会谈

国厚资产中国银河金控

日前,国厚资产董事长李厚文与中国银河金控董事长、银河资产董事长刘志红举行工作会谈。

2023-05-31

原创

国厚资产举办《专注主业合规经营 促进地方AMC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国厚资产

强化业务培训是提升员工素质能力的重要形式。

2022-08-29

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率队考察深圳招商,与国厚资产商谈深化合作项目

国厚资产

围绕“两个确保”,坚定不移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推动河南省委“十大战略”在周口落地落细落...

2022-08-02

被行业誉为“最有钱”的2023第九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顺利召开

食品资本中国年会

12月21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支持,龙品锡展览、《食品资本》新媒体主办,主题为“为食品行业插上资本...

2023-12-22

白象牵手“三大球”:中国体育与民族企业合作新标杆

白象

岁末年初,回顾2023年中国体坛,“突破”是重要关键词之一。

2023-12-22

豪美新材:多赛道战略布局,迈入多元发展新纪元

豪美新材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轻量化材料创新应用以及建筑门窗系统产品集成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豪美新材已形成...

2023-12-22

五粮液发展迈上新台阶,量价寻找平衡点,明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酒企

五粮液

12月18日,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中国酒都宜宾召开,现场参会的经销商、投资者...

2023-12-22

五菱汽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频频出海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00305.HK)商用车业务快速发展,20辆五菱观光车跨越山水再次出口越南,为当...

2023-12-22

「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诺顶智能

近日,泛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

2023-12-22

技象科技完成近两亿元C轮融资

技象科技

12月18日,由技象科技主办,智次方·物联网智库支持的“引领通信革新,洞见智联未来——TPUNB技术...

2023-12-22

车祸有望减少30%

车祸

汽车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但其缺陷却一直困扰着我们,每年因此产生的车祸更是触目惊心。

2023-12-22

「液流储能Enerflow」年内完成两轮数亿元融资

液流储能Enerflow

12月21日,液流储能科技有限公司(Enerflow)宣布,公司已于近期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由高瓴...

2023-12-22

泰中特纸完成A轮融资

泰中特纸

近日,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中特纸”)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洪泰基金为本轮融资领投方。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