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深耕细胞分析仪领域,毅达资本投资艾力特生物

2022-05-13 11:37:35   来源:毅达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毅达资本投资艾力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力特或公司)A轮融资。

近日,毅达资本投资艾力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力特或公司)A轮融资。艾力特本轮融资超亿元人民币,资金将进一步助力艾力特在细胞分析仪领域的持续深耕,同时也将加速其新一代产品的布局。


艾力特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行业提供先进的仪器设备、技术以及服务。十余年来,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科技进步加油”为己任,构建了完善的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从研发到生产的各类实验室仪器和生产设备。公司客户主要为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细胞治疗和生物医学科技公司。


艾力特在2011年推出自主研发的Countstar IC1000细胞分析仪后,开发了Biotech、Altair、Rigel和Mira多个系列产品。Countstar也成为细胞分析领域的知名品牌,客户遍及全球。艾力特重点研发打造的Castor系列高通量细胞分析仪平台也即将推向市场,打破了该细分市场没有国产设备的现状。


随着生命科学行业的快速发展,基于细胞标记的图像法细胞分析技术、分析设备以及相关试剂的发展也非常迅速。图像细胞分析设备已经成为细胞系开发、靶点发现、药物筛选和体外药物评价以及质量控制的核心关键设备,并应用于先进的医学诊断。


经过近几年的并购,全球市场已经形成了巨头垄断高端产品的局面,该类产品已成为我国细胞分析领域的“卡脖子”产品。基于十余年的技术储备与研发沉淀,艾力特团队将努力追赶世界巨头,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技术服务,共同推进全球生命科学技术的发展。在本轮资本的助力下,艾力特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拓展自研产品线,同时加快高端人才的引进,扩充团队,加强海外市场的拓展,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艾力特创始人兼总经理陈睿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各位投资人对艾力特的信任和认可。全球生物医药的快速发展促进了配套的仪器设备的崛起,随着以“细胞为核心”的生物医学时代的到来,艾力特将聚焦于“细胞”相关产品和技术,不断为生命科学的产业化发展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让生命更健康!


毅达资本高级合伙人薛轶先生表示,细胞计数分析仪器是生命科学研究的基础设备,长期被跨国企业垄断。艾力特围绕不同客户的需求开发了多款细胞计数分析仪器,得到大量的科研及工业客户的认可,CountStar已经成为该领域国内知名品牌,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我们很高兴参与艾力特的首轮融资,并陪伴企业一起成长。我们期待公司在陈总及公司核心团队的带领下,不断丰富产品线,为生命科学行业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猜你喜欢

电擎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毅达资本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擎科技”)的投资。

4天前

铭毅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毅达资本铭毅智能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青岛铭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毅智能”)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4

毅达资本完成对精珅新材的投资

毅达资本精珅新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上海精珅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珅新材”)的投资。

2023-11-24

坤维科技完成A+轮投资

毅达资本坤维科技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常州坤维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坤维科技)A+轮投资。

2023-07-13

普塔科技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毅达资本普塔科技

近日,南京普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塔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毅达资本、...

2023-02-15

毫末智行自动驾驶生成式大模型DriveGPT迎来落地200天

毫末智行自动驾驶

2023年10月11日,第九届HAOMO AI DAY盛大开幕。本次HAOMO AI DAY以“BE...

2023-10-12

携手中东产业资本 西菱动力开启国际化新纪元

西菱动力

2023年10月11日晚,西菱动力(300733.SZ)对外公告称: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甲...

2023-10-12

原创

莫斯科举办商务旅游大会,中国旅游业专家应邀出席

Meet Global MICE

大型商务旅游国际会议“Meet Global MICE(会议、奖励旅游、大型企业会议、活动展览)”日...

2023-10-11

原创

3天暴涨70%!华为概念“大妖股”,涨幅遥遥领先

华力创通

在公司这次沾上华为股价暴涨之后,会不会再次开启减持套现的大招,我们不妨看一看!

2023-10-11

民银国际主导的全球首台双排探头AI管道检测机器人成功投入使用

民银国际

近日,由民银国际控股集团主导的智云安科技—中合特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研发制造的全球首台双排探头...

2023-10-11

原创

极氪汽车在宁海成立新公司

极氪汽车

【#极氪汽车在宁海成立新公司#】

2023-10-11

原创

菜鸟在厦门成立橙运物流公司

菜鸟橙运物流公司

【#菜鸟在厦门成立橙运物流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

2023-10-11

原创

金山办公在深圳成立新公司

金山办公

【#金山办公在深圳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2000万】

2023-10-11

迈塔兰斯获亿元战略融资

迈塔兰斯

近日,深圳迈塔兰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MetaLenX迈塔兰斯”)宣布完成亿元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包...

2023-10-11

宏德新材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宏德新材

近日,「宁海宏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宏德新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达晨财智、深...

2023-10-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