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安博通召开2021年业绩说明会深耕网安上游产品创新持续突破

2022-05-16 09:56:51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12日下午,安博通举办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

512日下午,安博通举办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安博通董事长钟竹,董事、总裁曾辉,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夏振富出席会议,对公司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一一解答。

安博通专注网络安全核心软件产品的研究、开发、销售及技术服务,始终坚持在网络安全领域深耕细作,为厂商和终端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和服务。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 48.92%,归母净利润7219.37万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62.33%

安博通董事长钟竹表示,安博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的研发。当前国家网络安全和信创领域的投资持续加大,安博通依托自身积累,服务教育、医疗、军工等多个行业客户,以ABT SPOS平台为基础,面向网络安全防御控制、网络监测预警等需求形成了包含安全网关、 安全管理、安全服务在内的三大产品品类的网络安全产品。2021年,公司安全网关、安全管理业务实现高速增长,安全服务配套能力增长显著。

研发投入增长超47% 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

报告显示,2021年,安博通研发投入9357.8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83%,占营业收入23.91%,研发人员数量179人,占公司总人数49.45%

安博通董事、总裁曾辉表示,2021年受益于网络安全景气度的提升,公司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加大研发投入、扩充研发队伍和销售队伍,进行广泛的市场布局,驱动2021年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重视研发创新,专注自研产品。2021年,公司新申请专利62项,新获得发明专利64项,新取得软件著作权 54 项。截至20211231日,公司已申请发明专利共312项,其中103项已取得发明专利证书,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79项。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安博通产品矩阵快速补充丰富。2021年公司除已有的晶石安全策略智能运维平台等产品外,新增产品丰富公司现有产品矩阵,进一步扩充安全网关与安全管理产品种类。其中新产品包括新墨影网络节点资源管理平台、元溯数据资产监测与溯源分析平台、同时进一步升级软件定义边界网关、态势感知平台、安全事件统一管理平台、终端主机安全、服务器主机安全、运维审计网关、导入隔离系统等产品类型,覆盖安全分析平台、云安全、终端安全、边界安全、内容安全、信创安全多维能力。

专注于上游产品前瞻性和产品化 引领网络安全技术升级

产品多元构建,营收迅速增长,2021年以来安博通的发展已进入快车道。专注的技术实力和产品能力是公司在网络安全产业链运转的基石。安博通已形成稳定高效的安全能力、极致性价比的产品能力、保持技术引领的自研实力,其产品先后为冬奥会及冬残奥等国内大型赛事和活动保驾护航。

在全球网络安全提速、数字经济转型、云化趋势加速的浪潮中,安博通将力争成为国产网络安全产品技术的先行者,加强网络安全技术的研发投入,引领业内相关技术不断升级。

随着互联网与企业的进一步融合,用户、设备、应用和数据正在向传统企业边界和控制区域外迁移。近年来,大量业务数据的泄露是由第三方导致,恶意程序与日俱增,传统的网络边界不再适用于现在企业的业务模式和安全需求。基于此,零信任安全这种网络安全构建理念,对于现代化数字转型以及企业网络安全架构的影响已变得越来越重要。

2021年,安博通发力零信任、数据安全、云安全、NDR(网络威胁检测与响应)等网络安全新兴领域,特别是在零信任网络安全模式方面,基于零信任架构,结合零信任与数据实体防护,构建数据安全技术防御体系。进行紧密跟踪,快速推出产品,抢占市场先机。凭借领先的产品技术优势,安博通的解决方案目前已在运营商领域多个零信任项目中取得突破。

2022年一季度,安博通实现营业收入5276.44万元,同比增长20.05%,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亏损。扩张中研发、销售方面的投入使成本迅速增长,而新品带来的营收需要一段时间,且网络安全行业普遍存在的季节性销售特点,由此出现短期利润和收入错配情况。长期来看,安博通自上市后大举在研发和销售上投入,为未来三至五年增长奠定发展的基石。当前国家网络安全和信创领域的投资持续加大,网络安全前景向好。公司坚持创新驱动,保持稳健经营,未来将会持续加强技术研发投入,为行业带来更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钟竹表示。

 

 


猜你喜欢

安博通2023年业绩预告出炉:预计营收增幅超13%盈利超1000万

安博通

2024年1月26日晚,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68.SH,以下简称“安博通”...

2024-01-29

“安全+AI”即将开启新篇章,安博通推动行业变革

安博通

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迅猛发展,AI已逐渐成为众多行业的核心驱动力。

2024-01-15

数据安全如何应对“内忧外患” 安博通丰富产品矩阵助力安全防护

安博通

近日,国家安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地理信息数据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治理,再次引发市场对数据安全的关注。

2023-12-19

2023三季度营收增长21%,安博通驶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安博通

10月26日,安博通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实现良好回暖,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位...

2023-10-26

安博通:营收同比增长 2023半年报稳中有进

安博通

安博通(688168)发布2023年半年报

2023-08-30

原创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2023-10-31

原创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通用技术集团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0-31

原创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卫星化学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2023-10-31

蓝帆医疗心脑血管业务向好,以世界领先的医疗技术和产品驱动发展

蓝帆医疗

10月30日晚,蓝帆医疗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希尔顿欢朋入华九周年,历“9”弥新再添品牌发展新动能

希尔顿欢朋

【中国上海,2023年10月30日】10月30日,希尔顿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连锁酒店品牌希尔顿欢朋正式...

2023-10-31

原创

多品牌全渠道布局稳中有进,汤臣倍健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长

汤臣倍健

10月24日,汤臣倍健(300146.SZ)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2023-10-31

百吉生物全球首创肝癌TIL疗法获FDA批准I/II临床试验

百吉生物

2023年10月26日,百吉生物在CGT实体瘤领域又一重磅产品BST02的I/II期临床试验申请获得...

2023-10-31

南瓜电影研发、国内首款专注观影AR眼镜上市

南瓜电影

国内首款专注极致观影体验AR眼镜——南瓜AR家庭影院,近日由南瓜电影自主研发,在2023云栖大会曝光...

2023-10-31

联想懂的通信获B4轮战略融资

联想懂的通信

近日,联想创投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联想懂的通信宣布正式完成B4轮战略融资。

2023-10-31

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华晟智能

华晟智能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智能”)宣布,根据战略发展需要,近日已顺利完成B轮融资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