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择高处立、向宽处行”,轻舟智航开启“双擎”战略

2022-05-18 11:25: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此次发布会上,轻舟成功牵手火山引擎,并与智慧出行生态平台T3出行,以及中国智能驾驶芯片领导者地平线分别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通向自动驾驶各场景落地的道路上与生态合作伙伴们合作互助、资源共享、共生共赢。通过与火山引擎合作,双方将共同为轻舟矩阵注入高效能量,进一步提升自动驾驶超级工厂的创新效率。

5月18日,世界前沿的L4级自动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轻舟智航(QCraft)举办了首届QCRAFT DAY(轻舟智航品牌日),这也是轻舟智航的一次品牌升级活动。活动上,轻舟以“擎力无限”为主题,面向公众隆重分享了轻舟独特的“自动驾驶超级工厂”这一高效方法论,以及最新的“双擎”发展战略,和该战略驱动下的三大产品:移动出行空间解决方案龙舟SPACE、第四代量产车规级自动驾驶方案DBQ V4,以及自动驾驶研发工具链轻舟矩阵,彰显了轻舟“择高处立、向宽处行”独特的自动驾驶发展路径,成为轻舟开启全新发展阶段的起航点——通过技术深度与场景宽度的持续深耕,向“将无人驾驶带进现实”的使命不断迈进。


此次发布会上,轻舟成功牵手火山引擎,并与智慧出行生态平台T3出行,以及中国智能驾驶芯片领导者地平线分别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通向自动驾驶各场景落地的道路上与生态合作伙伴们合作互助、资源共享、共生共赢。通过与火山引擎合作,双方将共同为轻舟矩阵注入高效能量,进一步提升自动驾驶超级工厂的创新效率。轻舟将与T3出行联合启动Robotaxi公开运营,以技术+生态驱动的模式扩大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落地。轻舟还宣布将与地平线联合打造领先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解决方案,共同推进高级别自动驾驶方案研发,助力国内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聚众力、集众智,轻舟将与产业伙伴行以致远,共同践行自动驾驶发展的最终使命。

1.png

(轻舟智航创始人、CEO于骞)


“作为轻、快、高效的自动驾驶公司,轻舟在短短三年时间里快速领跑了Robobus的商业化落地,但这只是轻舟完成的首个里程碑。”轻舟智航创始人、CEO于骞在演讲中表示,“择高处立、向宽处行是轻舟对于‘将无人驾驶带进现实’实现路径的思考和总结,体现了技术和商业化并重的发展思路。轻舟将与产业伙伴密切合作,不断探索适合中国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道路,通过一个商业闭环推动更大的商业闭环,早日实现我们的终极目标。”


坚持数据驱动和效率提升,打造高效力自动驾驶方法论


自成立之初,轻舟就秉承以“造火箭而不是搭梯子”的方式来实现自动驾驶的广泛落地。基于这一理念,轻舟独创了全球领先的高效力方法论“自动驾驶超级工厂”。这是一套以“数据驱动”和“效率提升”为内核的系统化、自动化的自动驾驶基础设施,致力于打造数据自动化闭环,并力求让整个闭环越转越快,为轻舟的技术、产品,以及各种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快速迭代提供强大支撑。

2.png

(轻舟智航高效力自动驾驶方法论“自动驾驶超级工厂”)


秉承着“自动驾驶超级工厂”的方法论,轻舟取得了多个行业首屈一指的技术突破。在感知方面,轻舟以“数据高效、模型高效、评测高效”,实现了全场景大规模量产感知方案的落地。通过半监督学习、自监督学习和数据合成等方法,大幅降低数据标注成本;融合多任务于统一模型的方式,有效摆脱了模型开发中对手动规则设置与参数调试的依赖;基于自车驾驶行为的评测模式,可有效计算感知效果实际影响,加速关键样例的发掘。


在运动规划领域,轻舟依托“自动驾驶超级工厂”在国内独创了“时空联合规划”,成为中国首家采用时空联合规划的自动驾驶公司,实现了最适应中国道路的自动驾驶技术。当前,业界广泛采用“时空分离规划”的自动驾驶方案,道路应变能力有限,容易造成急刹等不佳体验。轻舟“时空联合规划”系统为车辆赋予了更敏锐的时机把握能力,可在各类复杂路况难题中顺畅地完成连续绕障,为乘客带来平稳、无顿挫的“礼宾车”般的舒适乘车体验。


动力+创新“双擎”战略,纵横自动驾驶发展黄金拐点


“自动驾驶产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拐点,政策法规愈加友好、技术算法越发强大、传感器和计算在向车规级方向靠拢、行业拥护者越来越多。”于骞表示,“面对这样的时代机遇,轻舟致力于在纵向技术深度和横向场景宽度两个方向上持续投入,始终坚持技术和商业化并重的发展思路,推动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在广泛的场景中不断落地。”


基于对自动驾驶技术和商业化平衡发展路径的深刻洞察,轻舟创新提出“双擎”战略,以全球领先的公开道路L4级自动驾驶软硬件方案打造“动力引擎”,加速纵向技术深化,为轻舟自身和产业提供无限动能,逐步在更多场景上实现完全无人的驾驶能力,驱动城市交通出行效率持续提升;凭借技术领先、可自由配置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方案打造“创新引擎”,以更加安全、成本合理的高性价比方案助力用户创新,加速横向场景拓展,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落地。两个引擎在自动驾驶超级工厂下并行转动,数据共生共享,驶向大规模无人驾驶时代。

3.png

(轻舟“双擎”战略)


三大重磅产品,加速自动驾驶规模化落地


基于自动驾驶超级工厂方法论,轻舟在本次活动上发布了“双擎”战略驱动下的三大重磅产品。由“动力引擎”驱动的龙舟SPACE定位于可在复杂公开道路运营的移动出行空间解决方案,可适配多种车型,既可以满足从长途到短途的无缝接驳,其空间也可多重变换,灵活覆盖不同场景需求。龙舟SPACE彰显了轻舟对未来城市和智慧交通的出行工具的使命感和美好愿景,为无人驾驶时代提供无限可能。基于这一愿景,轻舟智航与东风悦享在去年12月率先发布了基于龙舟SPACE的Sharing Bus,已经在武汉、大理等多个城市落地运营,为市民带来安全便捷的接驳体验。

4.png

(龙舟SPACE)


由“创新引擎”驱动的轻舟第四代量产车规级自动驾驶方案DBQ V4,是一套融合了轻舟行业领先的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软硬件技术的超高性价比方案,只需10%的成本即可实现99%的L4能力,量产成本低至1万元人民币。DBQ V4的配置"随'机'应变、以不变应万变",它不仅可实现全国产配置,并可根据不同客户或主机厂需求灵活选搭不同配置方案,同时以一套技术栈即可以满足不同车型和场景应用需求。DBQ V4为量产而生,充分还原汽车美学,为用户带来“无可障目,抬头皆风景”的愉悦视觉体验。

5.png

(轻舟第四代量产车规级自动驾驶方案DBQ V4)


轻舟矩阵是自动驾驶超级工厂的重要底层,是轻舟自主研发的以仿真为核心的自动驾驶研发工具链。它打通了从数据处理、标注、训练、大规模仿真和技术输出的全流程,实现自动驾驶数据的高效利用,驱动技术研发的高效迭代,成为轻舟自动驾驶超级工厂“数据驱动”和“效率提升”的重要支撑。轻舟矩阵不仅已全面应用于轻舟自身的开发体系当中,这套经过充分实践验证的底层能力也正式对外开放,协助客户打造自己的“自动驾驶超级工厂”。

6.png

(轻舟矩阵)


自2019年创立以来,轻舟智航高效发展,仅用三年就打造了自动驾驶超级工厂,并且成功助力着轻舟在技术和商业化平衡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不仅快速领跑了Robobus在公开道路上的商业化落地,也在前装量产等领域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技术优势和工程化能力,不断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与行业伙伴共成长、共进步。正是凭借这样的轻、快、高效的基因,轻舟将在自动驾驶这场持久的马拉松中,坚持做脚踏实地的乐观主义者,飘过五湖四海,登攀又下一程!

猜你喜欢

轻舟智航完成数亿元B1轮融资

轻舟智航

12月2日,自动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轻舟智航(QCraft)宣布完成数亿元B1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含...

2022-12-02

原创

轻舟智航举办首届技术工坊,发布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品牌“乘风”

轻舟智航

11月1日,世界前沿的无人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轻舟智航(QCraft)举办首届技术工坊,首次全面分享...

2022-11-02

原创

优秀人才持续加盟,轻舟智航深化人才战略

轻舟智航

世界前沿的无人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轻舟智航(QCraft)于近期成立了产业生态和公共关系部,霍静女士...

2022-07-13

原创

轻舟智航“三连击”,剑指自动驾驶前装量产

轻舟智航

自动驾驶车辆未来的应用场景不仅限于交通出行,而是可以成为连接乘客、交通与服务的智能体,打造移动智能化...

2022-05-18

「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眸医疗

全球领先的眼科手术机器人企业广州市微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

2023-11-23

沃趣科技完成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沃趣科技

近日,沃趣科技正式官宣,完成了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2023-11-23

甬强科技完成B轮融资

甬强科技

11月,鼎兴量子完成对高端集成电路基板材料研发生产商——宁波甬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强科技”)...

2023-11-23

启钠新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

启钠新能源

近日,启钠新能源完成了Pre-A+轮融资,朝希资本领投,老股东招商局创投追加投资。

2023-11-23

官宣!天博与尤文图斯携手打造数字体育新生态

天博体育尤文图斯

近日,天博体育与尤文图斯俱乐部官宣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凭借各自的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共同推动体育产...

2023-11-23

跨界联合!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俱乐部官宣合作

半岛体育

近日,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协议,未来一段时间里双方着重对数字体育和足球这项运...

2023-11-23

原创

地产公司虚假宣传学区房被罚44万

大连万园置业

【#地产公司虚假宣传学区房被罚44万#】

2023-11-23

原创

华为在河北成立分公司

华为

【#华为在河北成立分公司#】

2023-11-23

原创

茶百道霸王茶姬等合资成立新公司

茶百道霸王茶姬

【#茶百道霸王茶姬等合资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