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联想创投被投企业思特威成功科创板IPO,助推智能成像技术快速发展

2022-05-20 11:53:2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2年5月20日,联想创投被投企业思特威(SmartsensTechnology)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思特威,证券代码:688213,发行价格:31.51元/股,开盘涨幅超60%。

2022年5月20日,联想创投被投企业思特威(Smartsens Technology)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思特威,证券代码:688213,发行价格:31.51元/股,开盘涨幅超60%。作为国内CMOS图像传感器龙头企业,思特威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研发中心设备与系统建设项目、思特威(昆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图像传感器芯片测试项目、CMOS图像传感器升级及产业化项目等。

 image.png

思特威是一家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设计公司,公司由徐辰博士及多名硅谷精英于2011年创立。思特威致力于提供多场景应用、全性能覆盖的CMOS图像传感器产品,目前已满足安防监控、机器视觉、智能车载电子、智能手机等多场景高科技应用领域的全性能需求。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表示,联想创投从B 轮开始投资思特威,并多次加注。在“新基建”大背景下,市场亟需面向多场景和领域的自主CMOS技术及产品,思特威凭借在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以及智能成像科技领域出色的产品力及良好的市场表现,持续赋予产业终端应用以“芯”的生命力,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和青睐。目前思特威已与联想供应链开展合作,未来联想创投将依然是思特威坚定的陪伴者,共同推动中国CMOS成像行业快速、深化发展。

联想创投与思特威的缘分最早始于2018年,当时思特威正处于和台积电联合研发基于BSI工艺的新款产品的关键时期,思特威获得了来自联想创投等机构的B轮融资。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合伙人王光熙表示,联想创投高度关注芯片赛道的发展前景,未来智慧终端、元器件等普遍具备边缘算力终将成为行业趋势,“黑马”思特威正是对图形成像领域具有引领作用的标兵,而且思特威团队非常有韧性和钻研精神,相信他们未来能成为该领域创新技术的引领者。

目前,思特威产品力、市场占有率领先,在全球“缺芯”的市场环境下,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在思特威团队持续技术创新和丰富的商业化经验加持下,思特威取得了诸多不俗的成绩。在2020年,思特威安防CMOS图像传感器按出货量口径计算,达到全球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思特威在2020年实现公司归母净利润转正,成为了集领先产品实力、市场占有率以及盈利能力于一身的产业新秀。

芯片半导体一直是联想创投积极布局的赛道之一,围绕半导体设备、芯片设计、软件工具、垂直行业芯片如车芯等,至今已投资30余家行业领先公司,包括AI芯片寒武纪、CMOS芯片思特威、GPU芯片摩尔和沐曦、车规级芯片芯驰、IGBT芯片比亚迪半导体、CPU芯片海光等。未来,联想创投依托CVC2.0模式,将充分发挥联想全球品牌、渠道、供应链等优势,通过多种方式为芯片半导体领域的被投企业赋能,推动其核心技术的研发与产品落地,推进中国芯片行业的发展。


猜你喜欢

「本末科技」完成亿元级Pre-B轮融资

联想创投本末科技

近日,联想创投被投企业「本末科技」宣布已完成亿元级Pre-B轮融资。

2024-03-15

「知其安」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联想创投知其安

近日,知其安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2024-02-28

联想创投独家投资人工智能基础大模型公司nyonic

联想创投

近日,nyonic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首轮融资,联想创投独家投资。

2023-07-14

「呈元科技」获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联想创投呈元科技

据悉,Syneron Tech呈元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2023-03-13

「拜尔洛克」获联想创投等数千万元融资

联想创投拜尔洛克

辅助生殖自动化设备提供商“拜尔洛克”近日宣布,公司已经完成A轮和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01-04

乐骑智能获大横琴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乐骑智能

近日,智能短交通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乐骑智能成功吸引了珠海大横琴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称:大横琴资本)...

2天前

「珩创纳米」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珩创纳米

近日,高瓴创投(GL Ventures)被投企业江苏珩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珩创纳米」)宣布...

2天前

中茵微电子获过亿元B轮融资

中茵微电子

中茵微电子宣布完成了B轮过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老股东卓源亚洲等持续加码追投。

2天前

深圳宏语:美国Seewave通过宁波鼎亮取得新潮能源美338亿资产的管理权、控制权

新潮能源Seewave

美国Seewave通过宁波鼎亮取得新潮能源美338亿资产的管理权、控制权

2天前

原创

信仰跨越山海,运鸿集团在布基纳法索“播种希望”

运鸿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运鸿集团旗下运鸿国际控股成立的“非洲冶金矿业集团”致力于打造完整的黄金产业链,从开采到...

2天前

热烈祝贺君盈控股集团挂牌成功,正式登陆上海股交中心!

君盈控股

成功挂牌上市不近代表着君盈集团的品牌实力再消费和服务市场中拥有广泛认可,也意味着君盈集团获得资本市场...

2天前

原创

鲁班到家获数亿元B轮融资,家居售后服务平台近年来最大单笔投资

鲁班到家

近年来,随着家具、建材、家电类产品的电商渗透率逐渐增高,大家居后市场服务市场空间进一步被激发。

2天前

CPT Markets外汇分析:跨出关键一步,日本告别负利率时代!

近期日本公布的「春斗」劳资双方薪资谈判结果显示,平均薪资增幅达到了5.28%,除了超越了去年的水平,...

2天前

新网银行致力于践行数字普惠,获得多项行业荣誉

新网银行

近日,四川省银行业协会金融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成都市武侯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金融工作局在成都市武侯区联...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