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汉可泛半导体异质结光伏设备项目完成天使轮融资,中南创投基金领投

2022-05-27 14:50:15   来源:中南创投基金  作者: 

摘要:近日,中国异质结光伏设备研发制造企业——江西汉可泛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南创投基金领投,诺延资本跟投。

近日,中国异质结光伏设备研发制造企业——江西汉可泛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南创投基金领投,诺延资本跟投。


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客户端测试及客户拓展,以期进一步确立汉可公司在热丝化学气相沉积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江西汉可着力于推动「热丝化学气相沉积技术」在「异质结太阳电池技术领域」的推广和应用。此项技术具有产业化和规模化应用的能力,促进异质结太阳电池技术技术的降本增效,进而推动光伏产业链的进步和发展。


异质结太阳电池,即非晶硅薄膜/晶体硅异质结电池,是由n型单晶硅片作为基底上沉积本征和p型掺杂的非晶硅薄层而形成的pn结。因为p、n型两层结构的材质不同,被称为“异质结”。在1974年,非晶硅和晶体硅融合的异质结技术被首次提出;1989年由日本三洋公司获得专利,并开始了长时期的专利保护。2012年,三洋公司的核心专利过期,技术垄断被打破,行业开启了异质结电池技术效率提升及工业化的大范围探索研发和量产推广。近年来,随着国内外多家公司对于异质结电池的研发投入不断加大,异质结电池技术进入快速发展和成熟阶段。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国内市场已经规划的异质结太阳电池产能超过100GW。


汉可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为非晶硅镀膜环节提供热丝CVD装备。和PECVD相比,热丝CVD的结构相对简单,具备造价低、稼动率高,容易扩大产能,气体能耗低,没有等离子体损伤,无粉尘污染,可实现更高的光电转化效率等显著优点。


中南创投基金汉可项目负责人孙树福表示:中南创投基金长期看好碳中和战略下的清洁能源领域。光伏行业是实现国家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双碳战略的重要行业,未来成长空间大。异质结光伏技术是最具潜力的光伏技术,且降本增效逻辑清晰,其中采用热丝CVD技术进行本征非晶硅薄膜制备是兼顾质量、效率、成本的有效手段,让其规模应用走向现实,未来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可以与IBC、钙钛矿等技术进行结合进一步提升能量转换效率。


江西汉可泛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汉可公司”)创建于2021年2月,落户九江共青城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泛半导体装备产业园。


公司创始人黄海宾博士/教授十余年间携团队在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的支持下,突破基于热丝CVD镀膜技术的非晶硅/晶体硅异质结太阳电池核心制造工艺,获得了转换效率24.71%的M2全尺寸异质结太阳电池片,验证了热丝CVD技术方案的可行性。


公司现有场地8000平米,已建立60余人研发生产团队,已完成国内首套500MW大产能光伏用半导体镀膜热丝CVD装备及智能传料系统,实现了其国产化,是全球第二家可供该设备的公司,各项性能指标全面领先。现已开发了量产型、量产研发型和基础研发型定系列热丝CVD装备产品,应用于非晶硅/晶体硅异质结太阳电池、Topcon太阳电池、钙钛矿/晶体硅异质结太阳电池、以及第三代半导体GaN芯片封装等领域。目前拥有热丝CVD设备专利等知识产权20余项,并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数势科技2024产品发布会 三大亮点提前曝光!

数智的力量

新一代产品亮相、顶尖的专家分享、实用的案例揭秘,三大亮点不容错过。

2024-03-25

夜色空间双制式影院重磅发布:开启东方影院新风潮体验

夜色空间家庭影院

这次发布会以“让家庭影院走进千家万户”为主题,秉持一站式家庭影音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聚焦于Auro ...

2024-03-25

米度生物完成近4亿元融资

米度生物

2024年3月18日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同意下属子公司米度(烟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

2024-03-25

电擎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毅达资本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擎科技”)的投资。

2024-03-25

「PASCAL」获近千万美元融资

PASCAL

日前,定位New Age Tiffany的北美潮流培育钻石品牌「PASCAL」累计完成近千万美元融资...

2024-03-25

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

魅丽纬叶

近日,新一代RDN创新者魅丽纬叶完成数亿元新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平资本领投,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等四家专业...

2024-03-25

蛋仔守护月开启反诈进行时,《蛋仔派对》构建未成年防护网

《蛋仔派对》

作为国民游戏,《蛋仔派对》深刻了解宣传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2024-03-23

“光伏茅”,全面回应!

隆基绿能

最近,有“光伏茅”之称的隆基绿能突然陷入“裁员”“停产”的舆论漩涡。

2024-03-23

《蛋仔派对》寓教于乐多措并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蛋仔派对

在当下数字化的时代,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问题日益受到社会的关注。

2024-03-23

前海开源基金刘宏:红利资产为何值得“上车”?

前海开源基金

2023年,中国经济开启复苏之旅,初步核算全年GDP同比增长5.2%。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