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滔搏发布业绩:总营收318.8亿元,持续深化全域一体化布局

2022-05-31 13:42:00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30日,滔搏(06110.HK)发布截至2022年2月28日财年全年业绩公告。

5月30日,滔搏(06110.HK)发布截至2022年2月28日财年全年业绩公告。财报显示,2021年3月至2022年2月期间,滔搏总营收318.8亿元,同比下降11.5%;净利润24.5亿元,同比下降11.7%;整体毛利率增长2.6个百分点至43.4%。

精耕细作,全域一体化强化经营韧性

过去的一年,外部市场环境挑战重重,在新冠疫情反复与供应链危机的叠加影响下,线下实体零售行业普遍承压。滔搏聚焦提升坪效、人效、库存周转率、物流、营销等各个环节的精细化运营管理,同时深入推进数字化,加码线上零售,以高效的零售运营效率夯实零售基本盘,敏捷应对挑战,相关核心业绩指标体现了滔搏较高的盈利能力和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作为中国最大的运动零售运营商,滔搏拥有广泛且深度下沉的门店网络,覆盖中国300多座城市。截至2022年2月28日,累计注册会员总量达5550万,同比上升35%,社群好友总量同比翻一番。FY2022/02财年第四季度,会员贡献门店零售总额占比高达96.4%,其中老会员贡献占比超过70%。

引领行业,探索数字实体融合创新发展

滔搏坚持科技赋能业务,作为业内最早探索零售数字化的先锋企业,长期聚焦业务场景和消费者体验,不断完善数字化运营体系。目前,滔搏数字化赋能覆盖至采买、销售、库存、物流等多个环节,已有98 %的门店使用滔搏自研的终端销售智能工具。另外,通过多元的会员运营、实时的私域运营及丰富的线上互动内容多维触达消费者,辅以“小程序+APP+私域+电商平台”的线上零售通路,全域互通互联,实现跨消费场景的引流与转化,完整覆盖消费者全旅程。在特殊情况下,有效弥补了线下门店的客流压力。

财年期间,在散点疫情对线下客流的客观影响下,滔搏以聚焦效率的全域一体化灵活周转及科学动态的库存管理方法,实现了商品流转效率最大化。超过80%的直营门店开通O2O业务,O2O业务销售额同比提升30%。

深化合作伙伴关系,满足多元消费需求

滔搏深耕中国市场二十余年,始终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愿景,旨在携手合作伙伴及运动行业的参与者,以“数字提效+实体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运动产品和服务。滔搏目前已与11个主流运动品牌合作,在与现有合作品牌不断创新升级合作模式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合作品牌矩阵。滔搏携手耐克探索创新零售模式,是其多个创新项目在中国实践落地的首个合作伙伴;携手斯凯奇通过战略联营创新合作模式;并引入李宁作为新的合作伙伴,进一步丰富品牌选择,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

基于领先的零售运营能力及扎实的组织进化能力,面对今年消费市场的较大波动性,滔搏将持续陪伴合作伙伴共同经历市场周期的检验。在全渠道发力的基础上,滔搏继续推进“优选+优化”的直营门店结构升级策略,强化以门店为基础的全域化能力。财报数据显示,总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4%,300平方米以上门店数量占比提升至12.9%,较去年同期提升3.5个百分点。

展望未来,虽然线下零售市场挑战不断,但伴随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国民健康意识的持续升温,作为全球运动零售行业的关键市场,中国体育零售市场仍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滔搏坚持长期以高经营质量和强运营效率为中心,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商品和服务,创造永无止境的、积极健康快乐的运动生活体验。

 


猜你喜欢

滔搏2023/2024上半财年收入141.8亿元,同比提升7.3%,实现全域化高质量增长

滔搏

10月18日晚间,滔搏发布2023/2024财年中期业绩公告,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8月31...

2023-10-19

滔搏再度荣登2023上海企业双百强榜单

滔搏

近日,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和解放日报社联合发布的2023上海市...

2023-09-21

滔搏荣登“2022年中国时尚零售与时尚消费TOP100”榜单

滔搏

8月18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正式公布“2022年中国时尚零售与时尚消费TOP100”榜单,滔搏以突出...

2023-08-23

滔搏2022/23财报解读:整体业绩符合预期,线上渠道增长强劲

滔搏

滔搏于近日发布了2022/23财年全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滔搏在2022/23财年总营收270.7亿元...

2023-05-25

滔搏荣膺“2022上海企业100强”,助力实体经济高效发展

滔搏

近日,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和解放日报社联合发布的2022上海市...

2022-09-05

华为Mate X5荣获多项巴展国际权威媒体大奖,创新技术实至名归

华为Mate X5

在MWC 2024上,华为向全世界展示了其在智能终端、运动健康、数字创作等领域,自大会开幕以来,华为...

2024-02-28

CPT Markets美股分析:揭秘背后残酷关键点! 电动车风潮已过,特斯拉正失去平台优势?

CPT Markets

回首2023年,电动车市场持续保持激烈竞争,呈现近30%的成长,但综合经济情势变化、美国汽车工会罢工...

2024-02-28

机构调研酷特智能,探讨新质生产力的革命性突破

酷特智能

近日,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特智能”)接受国投证券等机构的实地调研,酷特智能董事会秘...

2024-02-28

原创

不玩了!苹果突曝大消息

苹果苹果汽车Vision Pro

苹果造车,十年无果!

2024-02-28

易动宇航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联想之星易动宇航

2月28日,易动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动宇航”)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

2024-02-28

华夏银行聘任两名副行长,行长仍然缺位待补

华夏银行

近日,华夏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聘任韩建红、唐一鸣为本行副行长。

2024-02-28

解读云峰莫干山2024新品,以环保内核探索未来人居更多可能

云峰莫干山

当环保内核与家装实用主义结合,当美学风情与人居需求碰撞——无疑将引发国人对家居空间的更深度思考。

2024-02-28

叮当健康成为用户高频应用,夜间即时到家服务受欢迎

叮当健康

在流感高发的季节,一位登山归来的市民因昼夜温差大而感冒咳嗽。

2024-02-28

热度持续走高之下,厘清ESG投资概念至关重要:第三期中国媒体人ESG研修院圆满收官

中国媒体人ESG研修院

2024年1月25日至28日,由百威中国与第一财经共同举办的中国媒体人ESG研修院第三期(下称研修院...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