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玉通软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1轮融资,蓝驰创投独家投资

2022-06-02 11:08: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顺应电子电气架构加速升级趋势,全力推进智能驾驶基础软件量产落地

近日,华玉通软(下称“华玉”)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1轮融资,由蓝驰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帮助华玉在智能驾驶领域技术研发和团队扩充的持续投入,并加速华玉以“雨燕”通信中间件为代表的智能驾驶基础软件产品量产落地。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趋势下,构建集中式的电子电气架构和SOA软件架构已经成为智能汽车演进的方向。不同域控制器间的协同、智能驾驶应用的开发与集成、整车OTA等都对智能汽车的数据通信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带来一系列亟待解决的新挑战,例如复杂场景下的高性能通信,软硬件体系架构的解耦合以及通信过程中的安全保障等。作为智能驾驶领域的底层核心技术,高性能通信中间件是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与芯片、操作系统类似,完全自主可控的高性能通信中间件已经成为我国智能汽车发展中的核心需求之一。

华玉创立于2020年,持续专注于智能驾驶基础软件的研发与创新。2021年,华玉发布了国内首个基于DDS标准完全自主研发的通信中间件——“雨燕”通信中间件(Greenstone SWIFT DDS),在打通智能汽车中多节点通信的同时,保障关键数据安全、实时、可靠的传输,实现上层应用的快速开发和高效部署,支持智能驾驶海量多源异构数据通信。OEM和Tier 1可以基于“雨燕”通信中间件构建松耦合、易扩展的通信系统架构,进一步实现面向集中式电子电气架构的快速转变,为未来实现“软件定义汽车”提供更好的底层架构支持。

自2021年完成A轮融资以来,华玉加快推进产品研发和落地。目前,“雨燕”通信中间件既可运行于ARM A核、X86等主流应用处理器,也可以运行于资源有限的计算单元,例如MCU、M核、R核等,并可适配AUTOSAR AP、AUTOSAR CP、VxWorks、QNX、FreeRTOS等中间件以及实时操作系统。凭借着强大的基础软件研发能力、本土工程化落地能力以及对于智能驾驶电子电气架构演进的深度理解,华玉在短时间内即得到了业内的诸多关注和认可,并于今年上半年拿到多家国内外头部OEM和Tier1的定点项目,加速推动不同车型和平台的落地量产。

华玉联合创始人兼CEO钟绍宸表示:“面对汽车电子电气架构的快速变革和软件架构向SOA的演进,华玉致力于从基础软件层面为客户提供丰富的产品,帮助OEM和Tier 1快速、高效地搭建智能驾驶软件架构,进一步加速智能化汽车量产落地。今年华玉将全速推进量产项目,助力更多的汽车行业客户打造汽车智能化产品,通过完全自主可控的底层核心技术赋能中国智能驾驶的发展。”

投资方蓝驰创投表示:“在整个汽车行业快速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方向发展的当下,为实现‘软件定义汽车’,在新的EE架构下的汽车软件需要被更现代的软件中间件平台所替换和升级。华玉通软立志打造成世界级的智能汽车软件产品公司。他们研发的汽车中间件产品,特别是基于OMG DDS的完全自主可控的汽车通信中间件得到了主机厂和各类型合作方的认可,现已开始规模性量产。合作团队在基础软件、新一代的技术栈、汽车EE架构和系统上有着深厚的认知及研发、落地的经验。蓝驰很高兴成为华玉通软A1轮的投资者,期待华玉通软能够引领中国汽车行业基础软件的发展并走向全球。“



猜你喜欢

唐吉诃德完成亿元B轮融资

蓝驰创投唐吉诃德

连锁商业数字营建全栈式协同平台「唐吉诃德」近日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老股东58产业基金、...

2023-11-30

UniUni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

蓝驰创投UniUni

北美新一代尾程派送平台UniUni近日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加拿大凯尔特创投,蓝驰创投、清波基金、...

2023-03-07

昕感科技获数亿元B系列融资

蓝驰创投昕感科技

近日,碳化硅(SiC)功率半导体企业「昕感科技」宣布连续完成B轮、B+轮两轮融资,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

2023-02-07

炎凰数据宣布完成超亿元A1和A1+轮融资

蓝驰创投炎凰数据

近日,异构大数据分析引擎公司「炎凰数据」宣布完成A1和A1+轮融资。

2022-11-22

AI绿色计算公司BreezeML完成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蓝驰创投BreezeML

近日,AI绿色计算公司「BreezeML」宣布完成400万美金种子轮融资。

2022-11-21

中关村科金携旗下Instadesk受邀出席“202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中关村科金

“中国企服品牌正在加速出海,分食巨头林立的国际市场。11月15-17日,中关村科金将携旗下海外品牌I...

2023-11-14

原创

字节跳动,突曝大消息!!

字节跳动

张一鸣隐退后,字节跳动的运气似乎变差了。

2023-11-14

海尔消金第二期ABS成功发行,力推够花品牌

海尔消金第二

今年10月,海尔消费金融发布关于未来两年“海鑫”系列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注册申请报告,注册总金...

2023-11-13

总规模20亿,海尔消费金融第二期ABS发行成功

海尔消费金融

11月10日,海尔消费金融成功发行了海鑫2023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为20亿...

2023-11-13

珀莱雅双11完美收官:天猫、抖音美妆行业第一,树立国货典范

珀莱雅

2023年双十一落下帷幕,珀莱雅再传捷报。在多个口碑大单品加持下,珀莱雅蝉联多平台美妆国货第一,首次...

2023-11-13

全球最高能效液流电池电堆通过权威机构检测,星辰新能再创纪录

星辰新能

日前,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新一代超高效率42kW电堆产品通过北京鉴衡认证...

2023-11-13

海信家电荣获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实践案例”奖

海信家电

11月11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年会在深圳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20...

2023-11-13

原创

股价暴涨!华为概念“大妖股”,大搞高溢价收购

华为

总之,软通动力目前的热度前所未有之高,它对同方股份的巨额收购,也有众多疑点需要回复监管部门和股民!...

2023-11-13

科镁信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科镁信

11月13日,专注于下一代递送系统开发的生物医药公司科镁信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