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百利好环球:知识产权对品牌建构的重要性

2022-06-07 16:15:33   来源:  作者: 

摘要:知识产权是一种无形的财产,主要是基于脑力劳动所创造的成果而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

知识产权是一种无形的财产,主要是基于脑力劳动所创造的成果而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概括的说,知识产权可以分為工業產權與版權兩類,工業產權包括發明、商標、工業外觀設計和地理標誌;版權則包括文學和藝術作品。在创新产业经济时代下,百利好环球藉此向大家分享产权化对品牌建构的重要性。

知识产权是无形性和易传播性的,不受地域性限制。由于传播媒体、通讯工具等发展日益频繁,增加国际彼此的交流,大大促进了全球科技发展和文化交流与合作。早在1884年,世界各国在巴黎缔结了《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保障知识产权在国际的认受性,中国於1985年加入公约,后续更加入了不同保护科研部产权的国际性公约,包括《商标国际注册马利德里协定》、《保护文学艺术作品伯尔尼公约》、《世界版权公约》、《专利合作条约》等。

随着世界贸易组织(WTO)建立后,《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成为世贸组织内最重要的协议之一,知识产权加强保护了经济与贸易的间结合,标志着知识产权制度国际化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知识产权的价值在经济角度来说是当你拥有某项知识产权(如专利权、商标、版权、或相应技术专利等)从中所带来的收益。世界上有许多著名商标均有巨大的价值,以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为例,苹果以3,550亿美元的创纪录品牌估值蝉联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称号,而中国工商银行即以75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卫冕中国最具价值品牌。当中,抖音更被评为全球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品牌,增速达215%,引领全球媒体消费新热潮。由此可见,知名品牌的价值为企业自身带来市场竞争力,同时亦令企业拥有一种无可代替的财富。

知识产权为创造者提供保障的合法权益,从而令创造者获得相应回报。无可否认,国际间保护知识产权的行为无形间是在激发全球的积极性来为世界带来创新的文明和活动。

百利好环球认为知识产权最重要的特点是其专有性。成功申请专属权利的一方能够获得产权所有。任何人都不得拥有或私自使用该权利,否则会构成侵权行为或受到法律制裁。


猜你喜欢

百利好环球:黄金价格飙升,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百利好环球

近期,黄金市场呈现持续强势上涨态势,吸引了大量买盘的涌入,金价不断刷新高点。

2024-04-16

百利好环球:黄金市场波动性较高,投资者应当如何应对

百利好环球

在金价上涨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容易受追涨情绪的驱使。然而,投资风险同样不容忽视。

2024-03-26

百利好环球:原油交易新手需要了解哪些交易技巧?

百利好环球

众多投资者关注原油市场,期待在市场波动中把握时机,实现盈利。

2024-01-23

百利好环球:现货黄金的投资“魅力”究竟有哪些?

百利好环球

现货黄金作为一种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投资品种,其价格波动大、抗风险能力强,因此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球。

2024-01-16

百利好环球:遭遇黄金原油骗局,如何尽量挽回损失?

百利好环球

在当前的国际局势下,黄金原油市场呈现出了不稳定的态势,受到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利用...

2024-01-09

“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港股首秀:发行价3.8港元,市值逾55亿港元

出门问问

4月24日,“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完成敲钟上市,股票发行价为3.8港元/股,首日收盘微跌3.16...

2天前

原创

VC/PE亏惨,今年最大IPO崩了

IPO茶饮

股市,不信任新式茶饮了。

2天前

产业基金领投,老股东持续加码!仁芯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仁芯科技

近日,国内智驾通信芯片先锋企业——仁芯科技宣布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长江中大西威领...

2天前

舜宇光学被罚百万,成法院“非法抗拒保全”典型案例

舜宇光学

4月17日晚间,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号发布推文《南京中院发布知识产权民事诉讼证据保全典型案例》...

2天前

原创

2024渣打中国企业峰会圆满举办

渣打中国

4月10日,2024渣打中国企业峰会——“风聚潮涌 再造未来”在上海圆满举办。

2天前

让企业去旧更容易、换新更愿意,京东为企业客户打造专属的“以旧换

京东

连日来,浙江、广东、湖南、山东、湖北、河北等多地发布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

2天前

中国银联五一献礼,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支付便利新体验

中国银联

春风拂面,万物更新,中国银联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携手众多线上线下商户及手机厂商,精心策划了“锦绣五一 ...

2天前

五粮液:“和美全球行”智利站举行 大国浓香以和美讲好中国故事

五粮液

4月19日,五粮液(000858.SZ)“和美全球行”智利站活动盛大举行,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品牌...

2天前

企业招聘服务走进机场贵宾厅!微众企业+“惠蓝种子计划”助力科技企业“揽才”有道

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推出的“惠蓝种子计划”近日走进了深圳机场贵宾厅,开启了“企业+招聘”品...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