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集多类稳定币优势,USDD掀开新篇章

2022-06-08 04:47:36   来源:  作者: 

摘要:加密货币的发展不可谓不迅猛,十余年间,加密货币正在经历日新月异的改变,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的重要性也获得了共识。

加密货币的发展不可谓不迅猛,十余年间,加密货币正在经历日新月异的改变,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的重要性也获得了共识。截至目前,全球有多达13207个商家接受将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方式,显然,承载了新一代货币期望的加密货币,距离成为未来结算媒介的愿景愈发的迫近了。

其中,作为重要交易媒介的稳定币,在整个加密领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历经过中心化稳定币、算法稳定币,超抵押稳定币正得到广泛的认同。因此,近期稳定币USDD升级,一经发布便受到了海内外诸多知名媒体的关注,并在圈内引发热议。

1.jpg

 

一、稳定币一直被给予厚望

十多年的时间里,加密货币的爆发离不开加密货币拥有的诸多优点,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需要不断改进和完善之处。

首当其冲的便是波动性,虽然在加密货币早期,波动性难以避免,且对比来看,作为新生事物,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互联网产业在发展初期,皆存在波动性,但不可否认的是,波动性在某种程度上,也减缓了人们推开加密货币大门,迈向web3.0的进程,毕竟对于加密货币来说,只有拥有更广泛的使用场景以及更坚挺的价值,才能成为主流。 

因此,作为可以降低数字货币市场的价格波动,同时又具有优秀避险功能的稳定币,长期以来被加密货币爱好者们寄予了厚望。 

然而,上月作为第三大稳定币的TerraUSD(UST)因与美元脱钩,一度跌至0.609美元,而引发的持有者逃离情绪蔓延,市场出现死亡踩踏事件,引发了业内对于稳定币是否“稳定”的思考。 

UST的悲剧,激发了加密货币从业者们,对于找到一款集稳定币众家之所长的产品的愿望。一款真正稳定、安全的稳定币,对于整个市场的良性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二、“超抵押”逐渐成为主流选择

从广义上来看,稳定币可以分为三类,即以美元为抵押的中心化稳定币、多资产池超额抵押的稳定币和算法稳定币。 

而相较于其他两种,算法稳定币由于既不能与美元 1: 1 汇率兑换,且没有加密资产作为抵押,因此其稳定性很大程度上反而是由市场情绪来主导,这也就意味着当市场中投资者情绪恐慌甚至撤逃,从投资者需求方反馈出的力量将反向传导到代币供应系统上,并最终形成螺旋死亡,luna便是先例。 

而相较于算法稳定币,以美元为抵押的中心化稳定币,虽然安全,并且在小规模时由于未被纳入政策监管,而容易取得成绩,但当规模达到数万亿美元时,来自商业银行和政策的监管则成为了其最大的不确定性。 

比如,此前美联储禁止 Silvergate 银行成为 Facebook 的 Diem 稳定币的合作伙伴,其背后的原因之一便是 Facebook 的用户群过于庞大,一旦 Diem 推出极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流通货币之一,而这显然是不愿意被政府和商业银行看到的。

因此,以法定货币支持的稳定币能否成为支持Web3.0或成为去中心化的全球经济的支付解决方案,也被打上了问号。 

基于以上种种原因,“超抵押”模式逐渐成为稳定币发展的主流选择。 

相较于以美元为抵押的稳定币和算法稳定币,超额抵押型稳定币最大的特点是以主流币(ETH、BTC等)超额抵押作为底层资产,并通过将比特币、以太坊等主流数字资产质押到智能合约里,较为成功的有MakerDAO。 

超额抵押型稳定币最大的特点是稳定性好,不用担心中心化机构的不透明问题,但同样也具备缺点,比如资金效率低、对智能合约的安全性要求较高、对区块链网络的性能也有一定要求,尤其是在抵押资产价格巨幅波动时。 

因此,虽然超额抵押型稳定币正成为加密领域的新风口,却拥有较高的门槛。 

直至近日,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宣布,USDD正式升级为全球首个去中心化超抵押稳定币,稳定币市场迎来了新的破局机遇。此次升级,更使得USDD在去中心化的基础上全面内化超额抵押属性,为USDD的超强稳定性与风险管理再添一重保障,参照Maker的模型来打造无风险稳定币。

据了解,USDD保证质押率在130%以上,并于USDD官网(http://usdd.io)及波联储TRON DAO Resrve官网(http://tdr.org)提供24小时质押率的实时公开查询。

2.jpg

此次USDD升级为去中心化超抵押稳定币,既保持TRX铸造USDD的灵活性,同时以BTC,TRX,USDC,USDT,TUSD,USDJ多种稳定币130%超抵押形式,保证USDD的稳定性与信誉度。每1USDD背后有超过1.3美元价值的BTC、TRX,稳定币与其他高流动性高质量资产作为价值支撑。USDD作为超额抵押稳定币,根本意义上杜绝了算法稳定币的内生性问题。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波联储已持有10500BTC,19亿TRX与2.4亿USDT的储备金,加上销毁合约内的82.9亿TRX,共计总金额为13.7亿美金为6.67亿美金USDD提供抵押担保,目前USDD的总计抵押率超过200%。 

毫无疑问,稳定币是加密货币界的“神器”,无论是在对加密世界交易的扩展还是在向主流人群的拓展,其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而波场此次升级后的USDD所呈现出的新特点和更高的可塑性与过往业内单一的算法稳定币和美元为抵押的稳定币具有极大的不同,期待USDD稳定币的升级之旅!


猜你喜欢

USDD稳定币兑换工具PSM新增支持USDC

USDD

​8月18日,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发布推文称,由波场联合储备(TRON DAO Reserve)...

2022-08-19

USDD受全球热议,引领元宇宙货币新方向

USDD

近日,国际领先的区块链旅游服务平台Travala.com宣布接受USDD作为支付方式、USDD持续保...

2022-08-18

Bitcoin.com:USDD代表了真正去中心化稳定币

USDD

近日,波场联合储备(TRON DAO Reserve)就市场普遍关注的有关USDD的问题发表了公开信...

2022-07-26

Cointelegraph撰文:依托最大的DAO USDD成为最可靠的稳定币

USDD

近日,波场联合储备(TRON DAO Reserve)的官方推特发表公开信,针对市场对USDD的提问...

2022-07-24

原创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1.7亿

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1.7亿# #国美电器累计被执行超57亿#】

2024-04-12

原创

宁德时代在溧阳成立新能源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溧阳成立新能源公司#】

2024-04-12

瑞莱智慧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加速打造中国AGI安全基座

瑞莱智慧

近日,人工智能安全基础设施提供商瑞莱智慧(RealAI)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投...

2024-04-12

“AI+医疗”概念热度不减,体检龙头美年健康坐上AI加速器

美年健康

据悉,今年4月15日,美年健康AI应用新产品——“健康小美”数智健管师开启内部试运行。

2024-04-12

稳健医疗与国药控股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助力全民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国药控股

展会期间,稳健医疗与国药控股全球采购与供应链服务中心(国药控股分销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开启...

2024-04-12

原创

学大教育句象书店获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阅读与写作委员会会员单位

句象书店

句象书店将在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和阅读与写作委员会的引领下,总结经验为儿童文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依...

2024-04-12

天坛生物业绩增长稳健 突破性研发进展筑牢领先优势

天坛生物

新产品+新浆站+新产能将有望形成共振继续支撑天坛生物成长。

2024-04-12

青岛海洋产业,终于到了爆发临界点

雪龙号的第40次南极科考,实现了我国首次在南极布放生态潜标、对南极磷虾进行长周期探测的突破,引发了广...

2024-04-12

《蛋仔派对》多措并举,积极预防未成年人沉迷游戏与大额充值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设计了AI人脸识别系统,并使用AI系统进行实时网络监测。若账号可能被未成年人长时间使用或...

2024-04-12

四维图新发力低空经济 中标超千万无人机项目

四维图新

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地方政策利好频发,万亿市场规模的低空经济蓄势待发。

2024-04-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