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响应“双减”、落地教育数字化,一起教育科技推“一教一学”平台

2022-06-09 15:19:45   来源:  作者: 

摘要:6月8日,中国北京,一起教育科技正式发布旗下“一起作业”经过十年积淀,深度研发推出的“一教一学”SaaS教学平台,包括中国电科、中国银行、英特尔中国、康邦科技等在内的50余家公司代表齐聚云端,共同见证并集中签约,协力打造一站式的创新解决方案,支持中国基础教育数字化全面转型升级。

6月8日,中国北京,一起教育科技正式发布旗下“一起作业”经过十年积淀,深度研发推出的“一教一学”SaaS教学平台,包括中国电科、中国银行、英特尔中国、康邦科技等在内的50余家公司代表齐聚云端,共同见证并集中签约,协力打造一站式的创新解决方案,支持中国基础教育数字化全面转型升级。

1.png

一起教育科技与全国50余家教育新生态合作伙伴云签约

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在发布会上透露:“一教一学”的名称由来经历了“e教e学”、“易教易学”等探索和迭代。当前命名为“一教一学”,有“教学相长”和“易教易学”两重含义。一方面希望教与学在这个平台上能够更加相互促进,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数字化手段赋能,能够让教与学都变得更轻松。而“一教一学”的目标,就是要为中国广大中小学师生提供一款常态化使用且好用的教学软件,并以作业大数据为入口,助力中国基础教育数字化全面转型升级,让学习成为美好体验。

据刘畅介绍:“一教一学”是基于“一起作业”平台在过去十年中,服务全国7万所中小学校超过100万老师和6000万中小学生在常态化使用在线作业中,所积累的海量作业大数据以及高质量题库而深度研发形成的。其核心价值在于通过对学生日常作业数据的挖掘,制定更加具有针对性的高效学习方案,从而实现教育的高阶目标——因材施教,背后其实是一整套基于大数据驱动的算法和内容迭代。

2.png

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刘畅北京现场与中国电科、英特尔中国等合作伙伴发布“一教一学”

国家“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一教一学”迅速响应全国多地教育部门的需求,以数字化助力新一轮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系列生动鲜活的实践应用案例。

在上海闵行区,基于“一教一学”技术和软件应用开发的“闵智作业”,正在成为全区中小学师生常态化使用的作业平台,在此次上海抗击疫情中,闵行区莘庄中学师生因为很好的使用“闵智作业”高质量完成疫情期间的学习任务,获得由上海市教委组织遴选的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创新应用案例。而在此前教育部公布的落实“双减”任务全国首批十大案例中,基于“一教一学”技术支撑的上海闵行区数据驱动的大规模因材施教项目也名列其中。在上海宝山区,“一教一学”技术助力构建宝山区基于数字画像的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通过作业平台采集与融合了过程性数据和结果性数据,实现了对学生、老师及学校更为立体和多维的画像。

上海闵行区“闵智作业”平台

在北京市西城区第四十三中学,通过“一教一学”智慧笔技术串起了智慧教育在课堂的新实践。学生用智慧点阵笔书写作业的同时,作答轨迹和时长即刻同步云端,老师根据作业大数据,现场进行精准解析与辅导,不仅学生实现了“作业不回家,问题现场答”,老师也获得更精准的“班级学情画像”,从“关注自身怎么教”转变为“关注学生怎么学”,“一教一学”正在帮助这所胡同中学在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实现“弯道超车”。

35.png

北京市西城区第四十三中学老师课堂使用“一教一学”

在深圳罗湖区,基于“一教一学”在线作业平台“易实施、覆盖广、反馈快、数据多维”的特点,在少进行严肃性结果评价的前提下,不仅能够利用日常作业数据对全区学情进行诊断与反馈,而且能够描述学生在作业过程中的作业专注、作业效率、作业反思等学习品质变化。

在江苏南通紫琅小学,基于学校多年历史形成“自我引导、团队协作、自我超越”的紫琅气质,“一教一学”通过融合作业、课堂等多个学习场景的数据采集和挖掘,构建了一个动态发展的数据驱动系统,很好的落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

在江苏淮安青浦中学,运用“一教一学”作业大数据技术,根据数据挖掘的结果,可以实时生成学生的个性化错题本,匹配学习品质提升工具,通过精准定位问题,多维分析问题,迅速形成解决问题的干预解决方案,实现教与学的闭环。

在观摩了“一教一学”和全国多地教育部门共创的教育教学数字化应用实践案例后,中国电科张云飞认为:“大数据可以实现因材施教,未来将携手一起教育科技,按照“互联网+教育”的新模式,自上而下推动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合的教育教学,推动区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英特尔中国秦莉在发言中认为:“英特尔从成立以来,就一直关注教育,未来将结合一起教育科技的优质教育产品、平台和服务能力,在AI语音引擎、OCR识别、公有云等业务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强有力的数字教育新业态。”

北京康邦科技李龙峰在发言中说:“未来将与一起教育科技秉持AI+教育的创新理念,围绕基础教育场景,形成软硬一体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优先解决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中面临的迫切难题。”

据相关研究机构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在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从2017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阶段,预计2022年行业总收入规模将达到5277亿元,预计2024年行业总收入将达到6138亿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战略决策。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把教育信息化作为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我国教育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教育部明确提出必须加快实施我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并于3月1号正式上线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种种迹象表明:我国教育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中国教育数字化的浪潮正在来临。


多个全球首发及技术认证!海尔资本共创方高光时刻一览

海尔资本

近来,海尔资本各领域被投企业高光时刻不断,聚焦各自所在行业,兢兢业业谋取突破与发展。

2023-11-21

腾圣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腾圣

近日,苏州腾圣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圣”)完成超亿元B轮战略融资。此次融资是继今年2月普洛斯隐山...

2023-11-21

通明智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通明智云

近日,通明智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通明智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全聚合与信公投资联...

2023-11-21

中国电影年度票房突破500亿元,ALPD全球安装量突破3.5万套

ALPD

根据灯塔专业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已突破500亿元,观影人次11...

2023-11-21

珀莱雅穿越二十年周期,展现长期的力量

珀莱雅

随着中国市场成为世界创新策源地之一,领先的中国美妆公司保持初心,探索中国美妆前沿创新之路,穿越周期,...

2023-11-21

原创

智邦国际宣布刘欢为全球品牌代言人

智邦国际

11月20日,中国一体化ERP领导品牌智邦国际举办了以【历沧海 致远方】为主题的智邦国际数智一体化战...

2023-11-21

原创

智邦国际官宣全球品牌代言人刘欢 ,品牌战略再升级

智邦国际

11月20日,“数智一体化先行者”智邦国际正式官宣由“国家殿堂级演唱家”刘欢担任全球品牌代言人,这是...

2023-11-21

达因药业总裁杨杰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婴幼儿事业发展贡献者”称号

达因药业杨杰

11月19日,2023第九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暨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隆重召开。

2023-11-21

原创

威马汽车被强制执行1153万

威马汽车

威马汽车被强制执行1153万

2023-11-21

原创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