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聚焦“科研+创新”,神州控股将建城市操作系统

2022-06-13 13:35: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10日,“2022TECH数字中国技术年会——价值重构城市转型主题论坛”举行,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0861.HK)宣布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布局:成立未来城市研究院、设立神州创新生态孵化基金、发布城市操作系统技术战略。

6月10日,“2022TECH数字中国技术年会——价值重构 城市转型主题论坛”举行,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0861.HK)宣布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布局:成立未来城市研究院、设立神州创新生态孵化基金、发布城市操作系统技术战略。整体来看,神州控股已经构建了战略推进的完整架构,形成了清晰的技术演进路径,完成了在整个城市智慧化领域的完整产业生态布局。

1.png

神州控股未来城市研究院——建立科研创新融合体系


从未来城市研究院聚焦的五大领域来看,研究院的成立将实现关于城市底层科学的跨学科研究与智慧城市建设实践的技术创新落地相融合。帮助企业化解战略布局的选择问题,突破业务发展的专业瓶颈,解决技术研发的共性难题,创新人才的发掘与培养,并为政府的政策制定提供参考咨询。


神州创新生态孵化基金——加速创新生态成果转化


神州创新生态孵化基金将重点关注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全应用领域,依托神州控股十余年来积累的丰富行业资源和雄厚的资金实力,为创业创新项目提供融资、场景和服务支撑,构建起神州控股未来城市创新生态圈。有了基金的加持,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就可以实现快速落地,“智库+资金”的组合拳,将让这一创新生态圈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形成资源的规模聚集效应。


城市操作系统技术战略——实现未来城市建设落地


上述“一院一基金”的设立,最终会作用到神州控股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整体技术战略上。神州控股CTO沈毅在主题论坛上就对公司的整体技术战略路线图进行完整的介绍,学院和基金的作用在整体战略中的作用也一目了然。

2.png

沈毅在报告中介绍了神州控股的城市操作系统技术战略的整体布局和路线图。他把城市比喻为一个大的电脑,神州控股的城市操作系统则包含五层结构:统一接入层、城市数据管理平台、智能算法平台、应用服务支撑、城市可视化服务。实现数据的接入、管理、分析计算、应用服务对接以及可视化操作展示等等。基于这一逻辑,神州控股城市操作系统战略实施的路线图就是在统一接入层应用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燕云DaaS实现数据的接入,在城市数据管理平台应用神州CIM(城市信息模型)基础平台实现对数据的管理,在智能算法平台,应用城市知识图谱和时空分析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实现对数据的图谱分析和时空分析,在应用服务支撑层面,应用神州智数中枢Sysnet数据服务管理平台实现统一授权认证和数字化网关的搭建,在城市可视化服务层面,应用神州智数孪生的可视化平台实现操作应用的可视化。实现对城市前世今生的理解,和对未来发展的预测。


在神州控股整体的技术战略布局下,“科研+创新”的生态意义将得到极大的彰显,可以看出在神州控股所设想的未来城市的每一层结构中,都需要融入很多的先进科研成果,并汇聚大量的生态伙伴,有了“一院一基金”的全方位保障,神州控股城市操作系统的战略会更加坚实稳固,增长速度也将实现日新月异的变化,神州控股所设想的未来之城已经显露出清晰宏大的图景,在不久的将来也必将变为现实!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23小时前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原创

学大教育受邀出席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搭建时代新人培养之桥

学大教育

12月28日,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在京举办。

2024-01-01

吴晓波:定力至上(工厂年终秀演讲全文)

吴晓波

12月30日,以“定力至上”为主题的“预见2024吴晓波工厂年终秀”成功举办。

2024-01-01

拯救超级公司之间的对决!《元梦之星》竟是腾讯与字节的润滑剂?

《元梦之星》

虽然大家都经常能看到一些比如用开水浇对方发财树这种非常离谱的商战手段,调侃现实的商战和小说电视剧里描...

2024-01-01

人保寿险与蚂蚁保深化合作,推动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并取得显著成果

人保寿险

在当今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保险业正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和满足市场的需求。

2024-01-01

极狐再添重磅新品,北汽蓝谷发力2024“开门红”

北汽蓝谷

2023收官将近,新能源车企们纷纷“严阵以待”,北汽蓝谷也推出了“场景化造车”的新款车型极狐阿尔法T...

2024-01-01

跨界迎来新机遇?技术和订单或是安奈儿跨界决定要素

安奈儿

近日,“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发布了一则关于收购大数据企业的公告,引起市场的广泛热议。

2023-12-29

真假茶油之战终有定论!金龙鱼金山茶为山茶油高质量发展递交新答卷

金龙鱼金山茶

12月23日,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主办的中国山茶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峰会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

2023-12-29

携手品牌与商家高质量增长,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举行

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

12月28日,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圆满落地,京东3C数码POP招商业务携手华为、联想、戴...

2023-12-29

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越雇主

同方全球人寿

近日,2023HRoot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管理卓越大奖重磅发布,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