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洪恩Q1业绩:亮眼数据背后或有一场长期主义“阳谋”

2022-06-21 13:02:25   来源:  作者: 

摘要:6月21日,行事异常低调的美股上市公司洪恩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相较上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洪恩第一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MAU)保持攀升达到1,839万,营业利润实现丰收。

621日,行事异常低调的美股上市公司洪恩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相较上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洪恩第一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MAU)保持攀升达到1,839万,营业利润实现丰收。

 

数据显示,洪恩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42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7.1%。营业利润为1,13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09.7%。净利润为1,310万元人民币(2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3.6%

 

洪恩“端稳碗里的”现金牛业务:口碑积累用户与提升产品体验

 

目前,洪恩对外定位是一家科技益智产品企业,占据行业领军地位,其自主互动APP包括《洪恩识字》、《洪恩故事》、《洪恩十万问》、《洪恩阅读》等,并向STEAM领域不断探索。洪恩的自主型APP, 根据用户体验反馈来看,儿童们可以较为轻松地实现独立操作。

 

据悉,洪恩旗下APP《洪恩十万问》,近期新增上线广为儿童所喜爱的恐龙主题,孩子们对恐龙的喜爱是极具广泛性的,几乎没有哪个孩子能够控制住对于远古生物恐龙所带来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洪恩通过不断新增主题引发孩子们对未来科学的持续探索,这也是其引入STEAM产品理念的尝试,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路线之一。

 

分析支撑洪恩此次亮眼数据背后的原因,洪恩正在成为依靠产品能力及技术驱动业务增长的科技型公司。近年来,公司已经形成成熟的研发体系与愈发成熟的产品积累,例如洪恩的老牌自主型APP之一的《洪恩识字》,为公司带来了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再加上公司不断加大产品投入与持续的对精品内容创作和技术研发进行投入,不断完善现有产品的内容,支持客户量及业绩水平的持续增长。

 

从业绩数据来看,洪恩的付出得到了客户的用脚投票与认可,这也使得公司在科技益智产品行业建立了对手难以企及的品牌认知度和不错的用户忠诚度,2022年第一季度,洪恩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MAU)为1,839万,创历史新高。

 

“好日子也要精打细算”,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效果凸显,体现在费用端,凭借市场端不错的口碑传播效果辅以更为优化的广告投放策略,洪恩第一季度在销售和市场费用较去年同期的5,290万元人民币同比减少32.2%3,590万元人民币。

 

“做好锅里的”成长型业务:重金投入产品研发,精耕细作关注用户留存

 

洪恩正在加速成为其对外宣称的“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一季度财报显示,洪恩研发费用为9,660万元人民币(1,5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210万元人民币增长17.7%。主要为公司持续壮大研发实力,不断优化现有科技益智产品的同时持续推进新品研发。

 

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持续影响,孩子在家中的时间逐渐增多,家长们对孩子的陪伴时间也同步增加,家长愿意尝试更多更丰富的场景化育儿体验,对更好的科技益智类产品的追求和期待也大大提升。洪恩看来抓住了时机,公司在一季度继续扩大业务规模,新增了大量互动内容进一步充实其自主研发的APP,不断对产品的优化升级。

 

“种在田里的”长期业绩回报:软硬件一体化与全球市场快速布局

 

洪恩对外披露,将重点布局软件与硬件的一体化融合策略,要知道,对于育儿体验来说,软件与硬件的一体化不是简单地将软件使用和硬件开发割裂发展,也不是软件在硬件上的简单搭载,而是软件与硬件在育儿体验场景上的有机融合,是充分发挥软件与硬件的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产生整体功能大于部分之和的效应。

 

机器人、编程思维及艺术等各领域本身在内容和能力培养上就是互相助益,互为补充的关系。洪恩在进行产品研发时,考虑到各个环节之间的关联性,在内容研发和能力体系的打造上更加系统化,尽全力帮助孩子全面健康成长。据了解,洪恩在完善布局软件场景的基础上,也在积极布局并进一步扩大智能硬件的投入,以更好地满足家长和孩子们的需求。到底洪恩在其智能硬件产品及应用场景能做出什么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此外,洪恩产品的海外布局与国际市场的投入,或许出现新的发展和增长机会。作为美股上市公司的洪恩,业务出海具备一定先天优势,有机会以低成本获取海外市场用户,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利润空间。


猜你喜欢

洪恩公布全年业绩:净利润大幅增长,战略收购提升协同效应

洪恩

北京时间2月29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4-02-29

洪恩三季度业绩:经营指标强劲增长,聚焦强化国内及国际市场产品矩阵

洪恩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3-12-28

洪恩Q2财报:净利同比提升近一倍,AI赋能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

洪恩

近日,美股上市公司洪恩(IH.US)公布了其202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2023-09-21

洪恩荣获“通用人工智能”大奖,AI赋能下积极推进智能化体系建设

洪恩

7月初,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商务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3全球数字...

2023-07-05

洪恩23年Q1业绩:出海产品表现亮眼,AIGC聊天模块助力儿童全面发展

洪恩

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公司洪恩于6月21日发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未经审计一季报。

2023-06-28

John Farrell、WenyiCai加盟BAI资本,成为投资合伙人

BAI资本

当墨西哥作为一片亮丽热土跃入主流机构视线时,BAI资本投向墨西哥的目光已然沉淀了近5年。

2024-03-26

曾毓群:以开放式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宁德时代曾毓群

“人类从来没有任何时候像今天这样,需要达成全球共识。” 曾毓群表示,“我们必须‘真正’达成共识,以开...

2024-03-26

《蛋仔派对》携手反诈,共创网络安全环境

蛋仔派对

近日,备受瞩目的国民游戏《蛋仔派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骗活动,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

2024-03-26

原创

离开阿里,张勇投靠神秘女人

阿里张勇

卸任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半年,张勇再次被镁光灯聚焦。

2024-03-26

「北极芯微」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北极芯微

3月25日消息,武汉北极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大汇通、光谷金控...

2024-03-26

衍因科技天使轮融资数千万元

启明创投衍因科技

日前,上海衍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衍因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投资。

2024-03-26

诺顶智能完成新一轮融资

诺顶智能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领投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加快泛半导体先进封装和检测设备...

2024-03-26

时的科技完成A轮两千万美元独家战略融资

时的科技

低空经济热潮开启,时的科技完成A轮两千万美元独家战略融资。

2024-03-26

阿里妈妈 【1+1+3】创新业务模型,建设2024生意增长新飞轮!

阿里妈妈

在AI技术重塑商业格局的2024年,新红利时代的大幕已然拉起。

2024-03-26

深圳推进零废城市建设,塞力医疗FHT技术开启垃圾处理新时代

塞力医疗

3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FHT技术与AI驱动的RDF无废城市联合课题宣传发布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中检大...

2024-03-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