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第124架数字客舱飞机正式投入运营,飞享互联迈进规模化发展新征程

2022-06-29 10:17:20   来源:  作者: 

摘要:6月,飞享互联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第124架搭载飞享互联数字客舱系统的飞机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飞享互联在航空服务领域迈进规模化发展新征程。

6月,飞享互联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第124架搭载飞享互联数字客舱系统的飞机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飞享互联在航空服务领域迈进规模化发展新征程。

飞享互联航空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于2021年06月16日成立,专注于航空互联网运营与航空产业数字化,是由腾讯云、海航集团、多尼卡携手打造的“智慧航空+自贸港”项目的重要一环。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和运营,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产业创新发展、为“智慧海南”建设贡献力量。

飞享互联数字客舱支持广告精准投放,机上网购及在线支付等用户需求,持续让旅客享受到精彩纷呈的空中娱乐体验,让旅客在飞行过程中也能享受在线游戏、观看视频、聆听音乐、浏览新闻、阅读小说等网络服务。

据了解,飞享互联已取得国内650多架飞机的客舱互联网独家运营权,为旅客提供舱内免费WI-FI无线局域网服务。覆盖海航全机队,涉及11家航空公司,航线遍布全国,密集覆盖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海口、三亚、杭州、重庆、西安等枢纽,同时辐射一、二线重点城市消费群体,并向三、四线“支线”城市渗透,以迎合分级客群的多维需求。未来,飞享互联还将继续拓展机队运营规模,升级出行服务,为旅客提供高品质便捷的智慧航空服务。

7d4d01b11c1b918abc6eaffc8a86c93d_.jpg

离线CDN技术提升文旅数字化

飞享互联数字客舱通过数字化建设打通并融合“平台+内容+支付”,借助腾讯先进的离线CDN(离线内容缓存和分发网络)技术为乘客提供准实时的信息流、音视频、游戏、广告、电商等多元娱乐出行服务。作为距离旅客目的地最近“1小时”的空中媒体,飞享互联数字客舱面向中国高净值人群,对出行场景和生活场景的消费升级和品牌升级进行价值挖掘,精准把控航空客运流量,为目的地的城市政府、景区、商家提供触达用户的数字化工具,助力航空产业智慧化转型升级,实现航空+文旅数字化提升。

同时,飞享互联数字客舱业务以封闭、独占的客舱场景作为机上WI-FI及互联网接入口,将安全、丰富的客舱服务向飞行前、中、后全场景延伸。

空中中国文化传播平台彰显文化自信

在国家提出文化自信的背景下,飞享互联基于出行场景打造具有新时代中国文化审美的属地文化传播平台,整合最新院线大片、腾讯热播影视剧集、头部短视频IP、音乐等娱乐内容资源,以“多元化、高价值”的内容汇聚势能满足旅客对高品质娱乐内容的需求,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的无限魅力。飞享互联将中国文化与属地文化相结合,挖掘不同地域的文化元素、城市之美,创造出独具特色的内容平台,为旅客打造全空间、沉浸式文化体验。

平台首页特别设立国风剧场,这里汇聚了《唐宫夜宴》《2022端午奇妙游》《七夕奇妙游》等热门节目,通过富有文化内涵和传统底蕴的浪漫表达,唤醒国人对传统文化最熟悉的记忆。数字客舱作为“空中”中国文化传播平台,希望让这种赋予传统文化新鲜体验的满屏“国风”直上云霄!

美好出行体验惠及1.2亿+旅客

飞享互联以海航集团全机队650+架飞机(全国占比17%)客舱互联网运营为基础,年可辐射1.2亿人次高净值航空出行旅客。作为一家独立运营的航空互联网平台公司,飞享互联也正在大力拓展国内其他航空公司以及东南亚航空公司的合作。未来三年,飞享互联将逐步扩大国内外各大、中、小型航司运营版图,实现全国市场份额占比30%-40%。

当前,受疫情和全球经济影响,民航产业复苏缓慢,航空公司亟需梳理旅客的多元化需求,制定有效的市场策略,通过精细化运营,最大程度激活航空市场。飞享互联作为一家创新型公司,希望为航空公司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航空服务产品,通过提升旅客的飞行体验,助力航空公司在纾困解难上另辟蹊径。

飞享互联作为业内坚持批量改装机队的数字航空服务提供商,一直以“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航空服务提供商”为企业愿景,秉承“助力航空数字化,让飞行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为乘客提供品质服务、为航空产业创造价值。未来,飞享互联还将携手更多的航空公司、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新场景、新模式,共同推动我国民用航空的数字化建设。


猜你喜欢
原创

VC盯上一门大生意:封闭机舱内的互联世界

腾讯海航飞享互联多尼卡航空

航空客舱是整个航空互联网的入口,是最后一块未能连接互联网的一块“处女地”。

2021-10-20

一碗和府捞面传递的人情与温暖

和府捞面

当今时代,加班、内卷、裁员等问题无时无刻不困扰着大城市的打工者,房贷、养老、医疗等压力也常常让人透不...

2023-11-29

首期民营企业法律权益维护研讨沙龙,北京奥肯律所举行

民营企业法律权益维护研讨沙龙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优化法治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引起全社会关注。

2023-11-29

向凌云获聘为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荣誉委员

向凌云

每年11月11日所属周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由联合国倡导并发起,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和平理念。

2023-11-29

华为云戴伯尧:构建专业金融大模型,拥抱数字金融未来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

2023-11-29

寻它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旗下动物绿洲公益基地正式开园

寻它科技

11月29日,寻它科技旗下动物绿洲奉贤猫收容领养基地正式开园,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2023-11-29

京东工业工量刃具品类专业能力持续升级,与通用技术哈量公司深化合作

京东工业

量具和刃具是机械制造过程中用于测量及切削的工具,其中量具被誉为“工业眼睛”,是验证加工精度的尺子;刃...

2023-11-29

生知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生知医疗

上海生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知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海脉德创投领投,老股...

2023-11-29

科兴生化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科兴生化

近日,“化学+生物”合成专精特新企业杭州科兴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兴生化”)完成近亿元B轮融...

2023-11-29

长扬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长扬科技

近日,再石资本投资组合成员长扬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