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易马达e换电完成C2轮数亿元融资,全面升级换电服务产品矩阵

2022-06-29 15:16:26   来源:易马达科技  作者: 

摘要:近日,深圳易马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马达科技)宣布完成C2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

近日,深圳易马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马达科技)宣布完成C2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亿元人民币。本轮由粤财基金、泰国石油管理局(“PTT”)、马来西亚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ETRONAS”)联合领投,趣链科技跟投,日本产业背景的人工智能基金PKSHA SPARX Algorithm Fund(“ALGO”)、青岛拥湾资产管理集团等老股东持续加码。本轮融资将主要应用于创新技术研发、全新产品开发、国际/国内市场拓展以及城市级能源网络的建设等。


作为本轮投资领投方,粤财基金由广东省政府直属控股,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是广东承接财政资金规模最大、基金数量最多的省级受托管理机构。粤财基金本次投资项目负责人华运钰介绍,“易马达是广东省内从事两轮换电业务的龙头企业,两轮换电这种商业模式一方面节约了不规范两轮车的碳排放,另一方面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接地气的便捷服务,具有很高的社会价值和民生意义。”


易马达科技成立于2015年。2018年,洞察到国内大众保有量超过3亿、快递外卖等民生业近千万台的两轮电动车补电刚需,发布“易马达e换电”品牌,首次推出集“超级电池、智能换电柜、能源管理系统、APP及大数据平台”为一体的绿色智慧能源网络,快速布局两轮换电业务。发展至今,已全国覆盖六十多个城市,含全部超一线、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累计服务用户达百万级,换电总次数超过3亿,业已成为换电行业领军企业。


“换电行业这几年的发展变化是非常之快的,四年多走过了传统行业十几年的发展路径。过程中,我们对技术研发非常执着,从带动整个两轮换电产业的兴起开始到现在,通过安全高效的换电服务实现了对即时配送及物流行业的全链路赋能,推动电池行业的标准化进程和电池循环利用产业的发展,对于城市电动车管理、绿色能源布局来说,都具备显著意义。”易马达科技创始人黄嘉曦表示。


“从产品创新到模式创新,再到经营生态的创新,目前创新的种子正逐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据悉,不久前易马达科技与本次投资方、国内区块链独角兽企业趣链科技合作推出全球首个区块链换电SaaS平台,换电正式迎来“链上”换电时代,解决了“信息可靠及信任”问题,服务换电产品的金融方案将迎来契机;与银川城投签订“小型车辆绿色能源充换电建设项目”合作,落地城市级小型车辆绿色能源充换电板块低碳普惠、智慧出行解决方案,从分散的能源管理模式升级为结构性系统性的城市能源管理体系,也为C端换电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


谈及换电的盈利模式,华运钰认为,“从商业上来看,通过换电模式实现对于电池的集约化使用、电能使用的波峰波谷合理管理,能够在规模经济的基础上实现较好的商业效益。”


黄嘉曦透露,“易马达科技正在基于国内动力电池研发和换电服务经验与积淀,多条线并行。在PTT和PETRONAS两家新晋投资人的帮助下,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与PTT的第一期合作产品于2021年中期交付并在泰国获得正向反馈;第二期产品也将在年内进行大规模交付。这一系列产品可为我们开拓全球两轮摩托车电动化的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至于下一步的计划,黄嘉曦表示,除了大力拓展国际换电市场外,接下来准备针对国内两轮车换电市场推出全新一代换电产品,以及针对全球消费者推出全新的消费级产品,一方面夯实与优化两轮换电的布局与服务,另一方面扩大服务能力以增强我们在双碳建设中发挥的作用。“我们想要在小型新能源这个领域,从光伏、储能、充换电、随身电源等不同细分行业上面利用我们的技术,产品和渠道优势做更多的事情。”他说。


关于对上市问题,黄嘉曦回应称,易马达科技持开放态度,目前已经在考虑资本市场上的计划,在时机适合的时候也会向公众透露。


猜你喜欢

易马达e换电荣登铅笔道真榜·2020

易马达e换电

1月20日,铅笔道真榜·2020正式揭晓,本届榜单以“逆行10万里•发现影响时代的逆行者”为主题,聚...

2021-01-21

怡声微纳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怡声微纳

无锡怡声微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声微纳”)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9

「瑞识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

中科创星瑞识科技

近日,VCSEL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2024-03-19

安储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中科创星安储科技

近日,张家港安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储科技”)宣布已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

2024-03-19

6天6涨停,又一大忽悠公司火了!

故伎重演,再一次忽悠

2024-03-19

中科创星

从AGI 到互联技术元年,重塑算力世界秩序

算力世界

ChatGPT 诞生一年后,以Sora为代表的 AGI 实现突破性进展,再度引爆了高性能计算市场。

2024-03-19

工业存储新势力,康盈半导体助力工业数智化升级

康盈半导体

聚焦数智工业,共襄数智盛会。3月14日,2024 CAIMRS中国自动化+数字化产业年会在杭州召开。

2024-03-19

长盈精密积极拥抱AI大时代,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23%

长盈精密

3月1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3年度报告。

2024-03-19

这家韩国大厂,要用数千万美元投资中国游戏业的未来

娱美德

韩国游戏大厂娱美德在近期宣布,该公司正式启动面向中国游戏研发团队的投资业务。

2024-03-18

原创

用长期主义的视角,打造合作共赢的私募服务新生态

中国银河证券

经历了年初震荡的行情后,今年2月以来市场的景气度开始回升。

2024-03-18

原创

宁德时代突曝大消息!

AI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日赚1.2 亿,分红超220亿!宁德时代“爆了”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