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湖南上市公司榜单发布!蓝思科技创新能力指标领跑

2022-07-01 09:28:4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30日,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财信证券共同编制的《湖南省上市公司发展报告》发布,并同步揭晓湖南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榜单,该榜单综合反映湖南上市公司的软硬竞争实力。

6月30日,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财信证券共同编制的《湖南省上市公司发展报告》发布,并同步揭晓湖南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榜单,该榜单综合反映湖南上市公司的软硬竞争实力。

蓝思科技荣登2022年湖南上市公司创新榜单第一位,并上榜湖南上市公司规模实力榜单、社会责任榜单前十强。

 

蓝思科技荣登创新榜单第一位

报告显示,蓝思科技荣登2022年湖南上市公司创新榜单第一位。该创新能力榜单,以研发投入金额、研发人员数量、研发投入占收入比例、研发人员占总人员比例为评价指标。

image.png

同时,蓝思科技位居湖南上市公司规模实力榜单第五位。规模实力榜单,以总市值、总资产、净资产、总收入、总利润为评价指标。

image.png

在湖南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榜单,蓝思科技位居第二位。社会责任榜单,以股息率、纳税总额/总资产、员工总数/总资产等为评价指标。

image.png

 

靠创新抢占先发优势

蓝思科技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外观结构及模块方案提供商,布局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业务,在工艺和产品创新方面持续收获成果,并长期保持业内领先的创新能力。

一直以来,蓝思科技秉持创新驱动行业进步的理念,不断进行产品迭代并挖掘客户需求,进而踩中了行业发展的韵脚。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高达21.34亿元,创历史新高,较2020年大增47.97%。

从研发方向来看,蓝思科技瞄准中控屏、B柱、新型汽车玻璃、充电桩等汽车类新产品,以及手表、VR/AR等智能穿戴类新产品。并且,在蓝宝石、陶瓷等非金属新材料,自动化设备等的研发投入也均有所增加。可以看出,公司充分顺应消费市场最新需求,前瞻性的进行深度布局,为后续各项业务的拓展获得了先发优势。

在蓝思精密经公司收购整合后,通过与核心品牌客户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及实验室,深化与大客户战略合作并提升研发能力,从而提前深度参与客户新项目开发与量产,为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金属业务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通过自研关键生产设备,发展工业互联网,实现了产线布局一体化、产品制造自动化和生产控制云端化,将“蓝思制造”推向“蓝思智造”。2020年、2021年,公司连续两年位列中国智能制造50强企业排行榜排行第30位。

在业内看来,蓝思科技是一家创新求变的公司。不管是从2D、2.5D到3D玻璃,还是从手机到汽车到智能穿戴等新兴领域,都会紧跟市场潮流,提前做好战略布局和技术准备。

从中期来看,在新能源汽车等快速增长驱动下,以及消费电子的持续复苏,蓝思科技的进击之路,值得期待!

 

 


猜你喜欢
原创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中集2023年营收1278亿元,龙头克服周期低谷行稳致远

中集

3月27日晚,中集集团(000039.SZ)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3-29

硅料各大厂技术现状,哪些企业赢得市场

硅料

多晶硅主要用于光伏以及半导体行业,近年来,我国多晶硅产量持续扩大,行业集中度很高,CR6(指本行业前...

2024-03-29

原创

以展相聚,聚力前行!中复神鹰新品亮相第二届深圳国际复材展

中复神鹰

3月27日,本年度复材行业的开年首展——第二届深圳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启幕。

2024-03-29

悦途集团与Collinson科领盛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悦途集团Collinson科领盛

北京时间2024年3月28日,全球领先的空铁出行场景数字化运营商悦途(Joyful Journey)...

2024-03-29

安吉尔亮相餐饮业博览会,餐饮净水解决方案备受瞩目

安吉尔

第三十二届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于3月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2024-03-29

原创

连夜换帅,千亿蒙牛急了!

蒙牛伊利妙可蓝多

一天没了70亿,千亿蒙牛换帅背后!

2024-03-29

清华大学与磐美迪控股加速器医用同位素签约仪式暨启动会在京召开

清华大学磐美

此次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清华大学核研院作为国内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重要研究机构,一直致力于核能科学与技...

2024-03-29

HTX Ventures:为什么BounceBit可能成为新的BTC生态解决方案?

BounceBit

目前,HTX Ventures已支持跨越多个区块链赛道的200多个项目,其中部分优质项目已上线HTX...

2024-03-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