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从周末酒店APP六月恢复预订看上海疫情后度假酒店需求趋势

2022-07-01 11:57:46   来源:  作者: 

摘要:记者从【周末酒店资讯台】获悉,上海,因其人口和经济收入,是中国旅游最重要的客源地,为全国旅游总量做出巨大贡献。

记者从【周末酒店资讯台】获悉,上海,因其人口和经济收入,是中国旅游最重要的客源地,为全国旅游总量做出巨大贡献。然而,2022年3月开始的新冠疫情和城市封控,使上海市民做到非必要不离沪甚至足不出户,造成商务出行和旅游度假的归零状态,全中国酒店难觅上海客人。

在供应端,上海各酒店,无论是高端酒店还是中低端宾馆,疫情期间都用做隔离酒店或援沪医疗队住宿,4、5月处于无法预订状态。

周末酒店度假APP是一家以上海为大本营的度假酒店预订平台,华东尤其上海客户占比很大。2022年3月起预订业务停滞,3、4、5三个月整体订单量只有2021年的10%不到,原本春季的小长假、春游度假业务全部落空。

 

2022年6月度假酒店业务快速恢复

6月1日上海开始复工复产,旅游度假的需求也随之复苏。6月初周末酒店APP的度假酒店预订就出现了暴增现象,复工后一周,上海近郊某家高端品牌度假酒店,一经周末酒店公众号的推荐,当日预订量即突破1000单。

随着6月上海疫情顺利缓解,上海市民出游意愿愈发高涨,在还没有得到可以离沪的明确政策时,6月底之前周末酒店平台上酒店订单量环比上升3倍,超过3、4、5三个月的总量,恢复到2021年同期业务量的一半。

这其中,本地酒店的预订恢复最强劲,如位于近郊松江区的佘山索菲特大酒店、佘山茂御臻品之选酒店,位于崇明的怡沁园度假村,位于浦东临港的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都是特别受欢迎的本地度假酒店,预订量居前十名内。同时,因周末酒店APP的主要产品为酒店预售券,客户当月的核销兑换量达30%以上,反映了即买即消费的迫切度假需求。

 

image.png

(图:上海东方佘山索菲特大酒店)

 

另一方面,异地度假的需求也同样高涨,在江苏、浙江对上海市民接待政策还没有开放之前,莫干山、千岛湖、南通、舟山岛的特色度假酒店已经被大量预订。其中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南通森迪部落、湖州长颈鹿庄园这三家亲子特色度假玩乐酒店,是江浙地区预订量的前三名。

长线旅游仍然是三亚酒店预订旺盛,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三亚亚特兰蒂斯、三亚理文索菲特等酒店6月上旬就产生大量订单,而到6月下旬,三亚酒店已经订单爆满,产生无法按需接待的情况,三亚酒店业终于迎来了今年真正的旺季。

2022年疫情后一个特别的旅游现象是:露营度假成为热门。上海区域内的几个已成型的露营地,进入6月份就供不应求,周末酒店APP 推出的奉贤海湾牛路野营度假村、长兴岛前小桔之家等露营产品,上架即被预订一空。

 

image.png

(图:牛路野营度假村)

 

2022年暑期度假酒店预期

随着6月28日国务院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宽松政策出台,6月29日工信部取消行程码“星号”标记,2022年暑期旅游度假热潮的到来恰逢时机,从6月最末三天的度假酒店预订情况可以看出以下趋势:

以迪士尼为核心的上海暑期旅游将出现井喷式增长。迪士尼本次疫情闭园整整100天,6月30日的重新开园标志着上海将重新回到中国旅游的焦点,围绕迪士尼旅游的上海酒店将热销。

 

image.png

(图: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数月未出城的上海市民,将利用暑期大批离开本市,去周边江浙地区度假。从周末酒店APP平台上大量已经购买而尚未核销的酒店订单可以看出,围绕长三角一圈的杭州、湖州、舟山、苏州、无锡、南通等地的度假酒店订单,占所有订单的50%,正等待暑期的实际消费。

长线度假目的地仍是三亚一枝独秀。七月未到,亚龙湾、海棠湾一线的高端酒店已经出现满房情况,价格也在持续攀升中,消费者已经开始赶早预约入住日期。

从旅游消费渠道看,度假酒店预订更依赖社交媒体。因暑期是亲子度假为主的旅游,消费者看重度假酒店环境、亲子设施、餐饮、周边玩乐等内容,更多从社交媒体上的图文或视频来了解启发、获得种草,然后直接在社交媒体平台完成预订。从周末酒店度假APP的预订来源看,超过80%的订单量来自微信平台和抖音平台上“周末酒店”的内容推荐。去年强势崛起的短视频、直播,因其直观性、现场感,加上抖音等平台的预订便利性,带来的预订量占比不断提高,为度假酒店“破圈”获得新增客户。

2022年上半年的疫情打击了旅游经济,失去的春天和业务不会再回来,但是中国城市消费者的度假需求依然旺盛,酒旅业内人唯有做好服务,才能把信心和业绩拉回来,再现行业的彩虹。

 

关于周末酒店:周末酒店度假APP是一个“以社交电商构建的酒店度假预订平台”,由上海尚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中国500万家庭度假人群都在使用,主打“好酒店,有特价”的性价比特色产品。周末酒店有80位选品师实地访店,按独家研发的300条甄选标准,严选出3000多家国内度假好酒店,通过套餐预订券形式供亲子、度假用户选择,服务上重承诺、放心买,实行随时退、到期退、全额退,受到了消费者喜爱和信任。

 


“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

近日,“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圆满收官。

2023-11-23

聚焦公益品牌创新,第四届筑梦者公益大会圆满落幕

南方周末

2023年11月17日,第四届南方周末筑梦者公益大会在北京举办,聚焦年度主题“公益品牌创新”,凝聚多...

2023-11-23

「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眸医疗

全球领先的眼科手术机器人企业广州市微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

2023-11-23

沃趣科技完成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沃趣科技

近日,沃趣科技正式官宣,完成了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2023-11-23

甬强科技完成B轮融资

甬强科技

11月,鼎兴量子完成对高端集成电路基板材料研发生产商——宁波甬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强科技”)...

2023-11-23

启钠新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

启钠新能源

近日,启钠新能源完成了Pre-A+轮融资,朝希资本领投,老股东招商局创投追加投资。

2023-11-23

官宣!天博与尤文图斯携手打造数字体育新生态

天博体育尤文图斯

近日,天博体育与尤文图斯俱乐部官宣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凭借各自的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共同推动体育产...

2023-11-23

跨界联合!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俱乐部官宣合作

半岛体育

近日,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协议,未来一段时间里双方着重对数字体育和足球这项运...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