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每开创新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无电物联网驶入快车道

2022-07-07 12:31:53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国内首家专注于在低功耗环境下提供微能源抓取和通讯解决方案的无电物联网科技公司深圳市每开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每开创新”)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惠友资本、青蒿资本参与本轮投资,挚金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近日,国内首家专注于在低功耗环境下提供微能源抓取和通讯解决方案的无电物联网科技公司深圳市每开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每开创新 ”)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惠友资本、青蒿资本参与本轮投资,挚金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据悉,每开创新成立一年多以来,已先后获得英诺天使基金、东方富海、创东方、杨向阳等知名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人的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此次A轮融资完成后,每开创新将持续投入并深化在无源技术领域的自主研发和量产能力,完成更全面的技术布局,深耕无电物联网产业和行业应用方案,夯实供应链全链建设,储备更有竞争力的业务和市场能力。

无电技术正成为物联网又一增长拐点

2006年工信部所印发的《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了物联网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进入“十四五”后,我国开始了深入推进物联网全面发展的过程。随着大数据和智能化深入渗透至产业升级、能力建设和发展中,越来越多的专家和企业都关注或投入到新技术驱动的设备节点连接和拓展、以及随之激增的物联网平台能力需求开发和建设中。据相关数据统计,70%物联网功能操作是在瞬间交互的情况下发生的,无需持续供电造成电能和资源浪费;同时,96%的终端设备或应用需要在无电环境下完成数字化改造接入物联网,才能实现更安全更智能的运营管理操控。因此,基于数字产业底层基础需求,以及国家ESG发展理念,无电物联网作为物联网产业重要组成部分,无电技术方案方向和解决方案备受全球投资者和物联网行业从业者的关注,或带来达万亿级的增量业务规模。

而一向关注产业升级和生态布局的OPPO,其下属研究院也在今年2月发布了《零功耗通信》白皮书。基于严苛的通信环境、越来越小尺寸的智能终端形态、更低成本的物联网通信等诉求,该白皮书明确提出了零功耗通信技术的可能性与可行性。由于完全“免电池”“免供电”的特性,零功耗通信技术可满足超低功耗、极小尺寸和极低成本的综合需求,可以更普遍的适应工业和泛工业场景交互需求,包括智慧物流、智能仓储、智慧城市和人居场景如智慧家居、智能穿戴等多维度应用的创新优化,更适配低成本消费级设备和满足体验升级需求。

无独有偶,由AIoT星图研究院携手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和物联传媒共同推出的《2022中国RFID无源物联网市场调研报告》,也用较多笔墨描绘了以每开创新为代表的无源NFC技术在无电通信技术领域异军突起的势头和应用价值。事实上,无电才能连接万物,这已经成为产业从业人员和技术专家的普遍共识。

(每开创新无源NFC微能源抓取和通讯方案说明)

每开创新:专注无源通讯技术的无电物联网领航者

每开创新核心团队早在2017年便开始研究无电物联网。作为国内第一家专注于在低功耗环境下,提供微能源抓取及通讯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无电物联网”平台服务商,每开创新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该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具有端到端量产交付能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国际标准NFC/BLE通信协议,每开通过独创的射频能量算法芯片,实现射频无线取电,能瞬间大功率储电和安全驱动负载。该技术可赋能智能开关、智能包装、智能显示等产品在0电池、0电路布线的情况下完成数字交互,结合每开全场景管理SaaS系统及大数据云平台,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安全、高效、降本、环保的无电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

(每开创新已和多家合作伙伴联手打造了类型丰富的产品方案)

每开创新经过长期的积累,目前已整合上游产业核心能力,聚焦自主技术创新,拓展了若干全球行业顶尖客户,在硬件和软件层面均已完成标志性里程碑建设。依托于其独有的无源NFC芯片和模组产品,及无电物联网SaaS云平台,每开创新正持续为合作伙伴提供微能源通信整体解决方案及无电物联网云平台能力。

每开创新行业业务负责人向笔者介绍:“我们的产品因为其完全无电的特点,在户外领域会比传统挂锁或其他有源锁产品更安全、数字化、更节能环保。自2021年至今,我们陆续拓展了电力行业、轨道交通、通信和能源等多个行业的户外设备管理和存储用锁场景,经过一年多的实际市场反馈,在户外作业安全防控、设备开箱检修劳务履职监督等方面都有非常明显的助力。目前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主动问询相关方案,我们还会陆续在这个行业不断迭代技术和方案,希望能够为城市建设和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每开无源智能锁产品已经被大量用于户外能源或电力设备管理中)

除了在泛工业和户外等场景的应用,基于每开创新在智慧家居和智慧办公、智慧包装等泛开关领域的产业布局,每开创新更与腾讯云达成行业深度合作协议,携手共推无源NFC产品解决方案。以腾讯在智能设备端强大的入口能力为基础,安卓或苹果设备消费者只需手机亮屏即可完成带有每开NFC通讯模组产品的设备开关动作,这不仅大大降低了用户端应用门槛,更显示出强大的市场驱动力和号召力。与此同时,每开创新在国际舞台上也喜讯连连。就在近日,由其推出的无源NFC物流箱信任交付解决方案凭借其技术创新价值、行业应用价值、零功耗环保价值,入围了由国际权威组织NFC Forum发起的NFC Forum 2022 Innovation Awards终选十强方案,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获得该组织认可,显示出深圳每开在该领域的国际领先力。

(每开创新入围NFC Forum 2022 Innovation Awards)

由新一代无电技术驱动的物联网能力,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通过对人、机、物的全面互联,构建起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新型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是数字化转型的实现途径,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力量。每开创新核心团队拥有20年左右行业相关经验,技术及产品研发人员占60%以上,拥有数十项自主知识产权认证,涵盖技术、算法、结构、终端及解决方案。作为中国最早专业从事无电物联网和数字开关应用的团队,每开核心骨干一直深耕于通信技术及算法在物联网领域的探索和研发。面向千亿级物联网设备节点的产业空间,每开已进入业务高速增长期,无电物联网未来可期。


猜你喜欢
原创

每开创新樊俊超:射频微能源技术撬动万亿无电物联网新市场

每开创新樊俊超射频微能源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无线射频微能源撬动的无电物联网也许就是下一个关键利器。它或将直接刺激物联网设备接入...

2023-09-08

加速无电物联网普及,每开创新推出国内首个中远距离射频取电方案

每开创新射频取电

从有电到无电,从传统能源到新型微能源,从物理连接到真正的万物互联和智能化,每一次技术的迭代和能源的变...

2023-07-12

原创

每开创新樊俊超:无电物联网一定是未来物联网的主流趋势

每开创新樊俊超微能源

本期名企探营,走进“无电物联网”创新企业——每开创新,对话每开创新董事长樊俊超。

2022-08-26

原创

「每开创新」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无电物联网驶入快车道

每开创新

近日,国内首家专注于在低功耗环境下提供微能源抓取和通讯解决方案的无电物联网科技公司深圳市每开创新科技...

2022-07-07

尚至医疗完成新一轮融资

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尚至医疗

3月14日,香港大型专科医疗集团尚至医疗宣布完成新融资。

2024-03-15

「本末科技」完成亿元级Pre-B轮融资

联想创投本末科技

近日,联想创投被投企业「本末科技」宣布已完成亿元级Pre-B轮融资。

2024-03-15

守信重诺 人保同行 中国人保正式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文化

中国人保

2024年3月15日,中国人保正式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文化。

2024-03-15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召开2024撬动大会,战略定位中国领导者洞见新趋势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一年一度的战略咨询盛会撬动大会在每年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吉日召开,通过中国商业实践的先进性总结,让知...

2024-03-15

原创

偏光片国产化持续推进,行业迈入“高精尖”发展轨道

偏光片

目前,消费电子行业有望开启复苏。

2024-03-15

中国首家“舒适酱香白酒标准化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舒适酱香白酒

3月14日,“2024真工酱酒品牌战略升级暨舒适酱香发布会”在成都举办。

2024-03-15

解决生活痛点!海尔智家AWE展示101项原创科技

海尔智家

生活有千姿百态的惊喜,更有五花八门的痛点。

2024-03-14

携手共建未成年防沉迷新举措,上海市消保委致谢《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

在多媒介共同发展的信息化时代,数字化繁荣的背后,也藏着网络沉迷的隐患,如何防止孩子沉迷网络变成了家长...

2024-03-14

抽出老年痴呆?最新研究称卷烟损伤大脑且无法修复,解决方法是……

电子烟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吸烟会导致大脑萎缩,且烟龄越长,脑容量减少幅度越大、患老年痴呆等疾...

2024-03-14

英议会就电子烟监管问题与世卫组织辩论

电子烟

电子烟问题被搬上了英国最高立法机关——英国议会。

2024-03-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